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P696 Hatha 1/Phoenix (60min)

睡了兩天的午覺,晚上竟然還毫無影響的沉睡,但好像終於把精神補回來了,早晨覺得精神非常好。路過市民大道的姜太太包子店時,發現他們本來只有週一到週六下午2~7的營業時間,現在加上早晨6~11點了,這對我可是大好消息,因為常常下班後去買素菜包都沒有了,我又喜歡現炊的,現在早晨可以順路去買。

3B小教室,10終於回來了,看到她就讓我想起我已經高齡96歲的外公與86歲的外婆,我該多點時間去探望他們才對,有了孩子之後次數都變少了,其實現在四代同堂的機率本來就很難得了,而且我的孩子也夠大到可以陪他們開心了。

這節課16個同學,Phoenix老師要我們今天開始的練習,都要想著learn→reflect→practice的過程,動作重複的時候如果感覺自己做得好,就repeat,如果覺得做得不好,想想是因為什麼原因?是因為太過緊張?還是脊椎要再拉長一些?Phoenix老師很重視內在的覺知。所以今天有很多動作都重複二次以上,就是要我們去檢視每一次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然後有機會修正。

左腳在上靜坐,然後把下巴扣胸停留、頭往上抬停留、再一次下巴扣胸停留。頭回正,臉轉往左、右邊看停留,重複兩次。吸氣兩手往上,然後右手肘貼地、左手貼左耳側彎,換邊重複,回正兩手背後握拳往下拉停留,重複側彎,來回兩次,第二次背後握拳往下拉的拳頭往上抬高停留。

到Table,Cat & Cow五次,拱背Child Pose,臀部一定要坐到腳跟。推到下犬式,吸氣起身一半停留,吐氣前彎停留五個伸呼吸,手走向前回下犬式,腳三步走到手中間,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吸氣起身一半、手放鬆垂在肩膀下方,吐氣前彎停留五個伸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開始拜日式,自己配合呼吸速度練習,來回各四趟。

Vinyasa右腳往前三角式停留,吸氣起身,直接轉180度換邊重複三角式,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往前Low Lunge停留,然後把後腳墊起弓箭步停留,回到Low Lunge停留,第二次用腳背貼地的弓箭步撐起停留,後腳大腿要用力、前腳膝蓋不要往外,後腳前併前彎停留,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膝蓋跪地Child Pose,起身推到下犬式停留,把兩腳併攏,Dog split把下面的腳尖墊起停留,像是踩在牆面上一樣垂直地板,肩膀要放鬆,撐地的手重量要平均,換邊重複。然後回到Child Pose,起身推到下犬式停留,第二次Dog split兩腳打開臀部寬重複同樣的練習。Phoenix要我們注意自己dog split的感覺,骨盆有沒有歪掉?否則手倒立時就會歪倒向一側;手腳的用力分配有沒有平均?手指有沒有力氣?每一次的下犬式感覺有沒有不一樣?重複的要我們learn→reflect→practice。

沒想到下個動作竟然是手倒立,這是我第二次上6:45的早課碰到手倒立(上次是Rachel的Power 1),由於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練習L型,所以我自己找牆面跳,去找滯空停留的感覺,自己知道右腳比較不會外翻、左腳就沒那麼順。Phoenix說要上去的話,手腕至少要能折成90度,否則就上不去,其實可能要超過90度,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能作Table,所以很少不能到90度的,但超過的話就不一定作得到,Child Pose起身後,輪流反折手腕,攤屍休息。

下課後覺得精神很好,可以繼續下一節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