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P695 Hatha 1/Phoenix (60min)

昨晚還在擔心今天會繼續下大雨,結果放晴了,感覺真好,情緒好像也好多了,但還是有點懶懶的。三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還難得遇到了麗容。

Phoenix老師聽起來好像有點不舒服。右腳在上靜坐三分鐘,然後換左腳在上,兩手十指相扣在後腦,下巴扣胸口停留、然後抬頭往上停留,重複兩次。回正把身體扭轉向左,兩手左右打開掌、掌心朝下停留,換邊重複,來回兩次。

Table Pose,Cat & Cow重複五次,Child Pose,推到Wide Downdog停留,五步走到兩手之間。兩腳打開臀部寬前彎,Low Chair兩手往前停留,重複來回兩次,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今天的拜日式都配合自己的呼吸速度練習,十分鐘,Phoenix說累了可以休息,其實Hatha拜日式算是簡單的了,108次拜日式都練過了,十分鐘該是很容易的,我來回了各八趟,呼吸速度都一致,所以每一趟約40秒。

再一次吸氣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兩腳打開臀部寬、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前彎停留15個深呼吸,然後換兩手在膝蓋後側互抱手肘,再一次前彎停留1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左腳往後面向側面,兩腳腳趾往外,蹲馬步,兩手輪流互握手腕側彎停留,回到山形。

左腳往後Pyramid Pose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前腳勾起再一次前彎停留,起身轉為Low Lunge停留,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停留,然後維持後腳墊起、把前腳伸直、前腳勾起再一次前彎停留,退後成為Wide Downdog停留,五步走到兩手之間,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Child Pose,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吸氣起身,右腳Baby Cradle左右搖,直接抱腳躺下停留,左手抓右腳往左伸直扭轉、臉往右看停留,然後把右腳移回正面繼續拉近身體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把左腳也併攏,直接滾背坐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換邊重複。

兩手抱兩腳趟下、下背離地、胸腹貼兩腳停留一分鐘,立刻滾背起身靜坐一分鐘,躺下攤屍休息。隱約聽到有同學打呼~~~

今天幾乎都是前彎動作,臀部特別有感覺。我本來想上Phoenix老師的靜坐課,但時間實在相隔太久,我還是決定回家去陪家人過個家庭日。

中午帶孩子去樂雅樂餐廳,主要就是讓孩子吃兒童餐,餐點很普通,但裝在太空梭與汽車的餐盤裏,孩子的感覺就很不一樣了,我因為吃素,所以沒在哪裡點餐。

午餐後到微風廣場去,今天運氣很好,難得口福堂不用排隊,買了我昨天唸了一整天的紅豆御荻、黃豆粉烤丸子(第一次買到)、紅豆最中、還有老公最喜歡的黑芝麻御荻,不過他後來回家後吃了說感覺好像現在糖的比例變得比較高了。

我很喜歡DEAN&DELUCA的低咖因與低脂牛奶調的Latte,跟老公合喝一杯,嚐個味道就好。當場就配個紅豆御荻吃起來,孩子們則在MAISON KAYSER買了百香果與蔓越梅慕斯蛋糕,看來小孩子的甜點也是裝在另外一個胃裏耶。

逛了書店就慢慢散步回家,路上經過一家新開幕的「古早庄豆花」,不但有傳統黃豆花、還有黑豆花,現在加二種料才20元(原價40~50元不等),有地瓜、芋頭、蓮子、燕麥、山藥、枸杞、花豆、紅豆、綠豆、薏仁等,我都不另加糖水,不但店裏吃,還外帶四份回家,真過癮。

回家後忍不住又睡著了,我平時都不需要睡午覺的,昨天卻睡了一個半小時,今天睡了二個半小時,所以晚上本來想去上Phoenix的Yin也沒去,這個星期日只上一節瑜珈課,是我整個星期最少的,我或許真的是需要好好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