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P692 Ashtanga 1/Emma (60min)

下週課表已經出來了,中午的Ashtanga 1就不是Emma帶了,我平時要排上她的課程時間還真的有點不容易。我們在門外還等前一節Hatha 2下課的清潔,三分鐘前才進教室,九樓大教室Shiva的神壇又不見了,來了17個同學。有位同學說她膝蓋剛受傷,Emma過去看她的狀況,測試幾個動作,那段時間我自己靜坐。

Emma說她星期三剛結束十天的斷食,這兩天開始慢慢恢復飲食,她說斷食期間其實從來都沒有餓過,但好像定時就要用餐的習慣,反而是mental方面需要奮戰,她說斷食期間因為不需要準備食物或是花時間吃東西,時間反而多了起來,她唯一做的事就是切檸檬,哈哈。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
vande gurunam charanaravinde
sandarsita svatmasukhava bodhe
nihsreyase jangalikayamane
samsara halahala mohasantyai

abahu purusakaram
sankhacakrasi dharinam
sahasra sirasam svetam
pranamami patanjalim
om

拜日A五次,拜日B三次,Emma在第一次拜日B時要我們停下來看前跳的示範,她說不要想著腳要跳前,而是臀部往上跳,她說重點是核心,連結身體的手腳都只是attach,不是動作的重點,要從核心expand。她要求大家前跳盡量不要發出聲音。Emma輕輕推我一次下犬式。

然後Emma要我們停在Chaturanga,她說Vinyasa裡的Chaturanga是一個動作,不是後跳之後掃過去就到上犬式,她曾上過一個老師的課,整節90分鐘都在練Chaturanga,還表演下課後昏倒的樣子,哈哈,不過她的要求與Angel是一樣的,每個動作都要作清楚。

站姿Padangusthasana、Padahastasana,正反轉三角式, Side Angle Pose,先把手放大腿上伸展側面,才把大腿上的手放在地上,Emma要我我放鬆肩膀,原來我在這個動作也會聳肩,跳過Reverse Side Angle Pose,直接回山形。

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C(跳過BD),Parsvottanasana,接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BCD,今天這四個動作來回兩側Emma都只照顧我一個人,她要我感覺A要把上半身抬高、這樣腳能拉高、頭再碰腳;B也不要停在手拉直的位置,腳一直抬高、但骨盆一直捲內降低擺正;C把腳拉到額頭、才把頭微微往下就能碰到小腿;這樣到D的時候大腿會卡在空中,不會一直掉下去,這四個動作我今天收獲良多,老師有調沒調真的差很多。

後面所有的站姿動作都跳過,Vinyasa到坐姿,坐姿都是兩側換完才接一次Vinyasa。Dandasana,Paschimottanasana A B(跳過C)接Purvottanasana。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Janu Sirsasana A(跳過B C),接,Marchyasana A C。

Emma突然停下來說,LED Class要聽老師的口令練習動作,不要一聽到Vinyasa就自己開始做,如果要自己練,就該上早晨6:30的Mysore。因為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方式與節奏,”Be willing to be a student.”

我今天Jump Through一樣不順,又好像都跳不過去了,所以沒特別練這個動作。Navasana三次,大家好像聽不懂口令,我一聽Emma說Navasana就立刻舉好手腳,可是大家都沒動,Emma還說就像Lucy做的就叫Navasana,大家才跟上來。

趟下來接輪式Urdhva Dhanurasana三次,中間都停在半輪式,落地後兩腳彎抱靠近胸口,Emma說Rack from side to side,我就左右搖,但我旁邊的同學也是沒動,可能真的聽不懂口令,難怪Emma說難免有language barrier。滾背起身前彎
接Paschimottanasana C。

肩立Sarvangasana、Halasana腳背貼地、Karnapidasana,跳接Uttana Padasana,起身Vinyasa,再接三個最後的動作Baddha Padmasana、Padmasana、Tolasana,最後再一次Vinyasa後攤屍休息。

今天沒有Closing chant,起身一聲OM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