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P735 Hatha 1/Shannon (60min)

星期六晚上的心情都比較輕鬆,也會比平時晚睡,昨晚睡前在電視上看到「企鵝寶貝」快結束了,就跟孩子們一起看,沒想到後面接續開始播映「霍爾的移動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我一向喜歡宮崎駿的影片,但平時又沒時間、也沒耐心坐下來看長片,昨晚一看卻被吸引一直看到結束,片長兩小時加上半小時廣告,演完都半夜一點半了,全家四個人都半睡半醒的,卻又堅持看完整部影片,不過真的是很棒的一部片子,找到一篇不錯的文章討論這部影片http://a2z.fhl.net/movie/movie20.html,其實內涵很有瑜珈精神,「因著愛他人,為著別人活,可能會活得更有意義,活得更好。」

因此昨晚睡前取消了這節課的預約,心想不可能爬得起床,結果早上醒來看錶8:10,其實快速洗臉刷牙加上快步走,應該還趕得上8:30這節課(家住得近就是還有這點好處),所以還是來了,Flora看到我時說以為我不來了(本來是這樣),但我很想聽聽每節課Shannon會說些什麼,吸引力夠強到讓我從床上起來。

三樓大教室有二十多個同學,有一位同學第一次上瑜珈課。Shannon說學習瑜珈要有點耐心,因為我們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做不到一些動作、做得辛苦、或是做錯,也有可能想的與做的不一樣,就像她平時教課時都會盡量說中文,但也是同樣的辛苦,有一次她教Hot的時候,心裡想著要說「左腳」,卻說成了「左轉」,結果所有的同學都左轉,哈哈,她說在這種情況下,她其實可以心想我再也不要說中文了,但她要自己用耐心來看待這件事情,至少以後她不會再說錯了。因此瑜珈也是一樣,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好像跟全班做的動作都不一樣,或者有時候身體很緊繃,特別是早晨,心裡會想慘了、這節課將會非常辛苦(我就是這樣,晚睡的結果就是筋骨會特別緊),但就是要耐心的學習接受自己目前的狀況,專注在當下。

靜坐後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二次,各60下。Child Pose,下犬式,Walking Dog,Dog Split,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兩腳往前走打開一個肩膀,兩手肘互抱前彎左右搖,拱背起身。

Hatha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兩手合掌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將兩手放在兩腳旁,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屏息前腳往後併Plank,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前併前彎,吸氣往上後彎,吐氣兩手放下成山形站姿。Shannon特別要手摸不到地板的同學膝蓋彎、讓腹部貼大腿。

左腳往後、右腳彎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Warrior I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兩手往左右伸直,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轉成兩腳左右分腿、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拳頭碰地,吸氣起身轉往後左側三角式重複,但回到兩腳平行時,兩手扠腰前彎,輪流對側手抓腳踝、同側手往上打開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轉向前方回到下犬式。

Child Pose往前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成趴姿蛇式,然後起身回到Hero Pose, Shannon要我們坐著練習蛇式擴胸夾背、臉往上看的感覺,重複二次,第二次把眼睛閉起來去感覺胸部打開,然後回到地板再重覆二次蛇式,第三次兩手背後握拳、手腳同時離地Shalab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第四次兩手往前,手腳同時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第五次弓式Dhanu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高跪接駱駝式摸腳跟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然後是兔式,這個動作我一直都做得很不好,Shannon來把我腳掌踩往地板,要我腳跟夾緊,可是我一拱起來、腳跟又開了,趕緊再靠攏。

起身兩腳往前,慢慢躺下接犛鋤式停留1分鐘,肩立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放額頭上方慢慢回到地板,魚式Matsy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可以自己再變化,我練習Uttana Pa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雙腳彎併攏、兩手在膝蓋上互抱手肘停留5個深呼吸,把單腳伸直,另一腳往腋下方向拉近,換腳重複,然後輪流把單腳伸直拉向身體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最後輪流單腳伸直,另一腳彎向對側地板,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靜坐,Shannon要我們accepted自己的狀況,而且love it,OM一聲,shanti shanti shanti下課。

回到家裡,當然全家人都還在睡覺,天氣熱到不行,實在失去再到沒有窗戶與空調的辦公室加班,所以瑜珈無論如何都要練習,但加班…再說吧~~~

下午就真的沒去辦公室加班,但還是在家裡把該做的事完成,工時就奉送給老闆了。室外熱得完全沒有興致動,直到傍晚涼了些,才帶孩子們出外用餐。

我每次都希望能找到有提供部份素食選擇的餐廳,但不要強迫家人陪我吃素,老公也不希望我只坐著餵孩子吃飯,自己什麼都沒點,感覺上還是不像一起吃飯,所以每次出門前都會試著找新的餐廳。

今天心血來潮,想到我最喜歡吃玉米餅,但Dan Ryan’s定價實在有點貴三三,所以就上網去找墨西哥餐廳,找到一家離家很近、走路就能到的「AMIGO米格墨西哥飲食文化」(http://www.coupon.com.tw/res_intro.php?id=a25156633),線上看了菜單,玉米餅內容物都可以換選蔬菜,價格也還OK,所以就散步前往。不過到了才知道有低消,成人要三百、小孩要二百,還得加一成服務費,所以全家四個人至少要點一千大洋,就覺得有點不太舒服(比吃鼎泰豐還貴)。

還好餐點不錯吃,孩子們都很喜歡,連墨西哥蕃茄豬肚湯都喝,真是跌破眼鏡,手工肉桂麵包也不錯,老二最喜歡酪梨醬與酸奶,都刮得乾乾淨淨(不過這裡加醬要另付費,不像Dan Ryan's可以多要)另外新的餐點是炸起司條與酥炸冰淇淋,合點有點小優惠,都是孩子愛吃的。雞肉口味的Enchilada孩子有點嫌辣,所以進了老公的肚子裡。我點的是蔬菜的Burrito,裡面包了四季豆、香菇、鬱金香飯等(以前吃的裡面都是紅黃椒,所以看到四季豆有點詫異),孩子不吃的豆泥是我的最愛(這家比較稀,我還是比較喜歡Dan Ryan's的豆泥有大顆的花豆)。店內裝潢很有墨西哥風味,拍了不少照片,換換口味、換換心情,回家路上已經涼快多了。心裡已經在想,下次是否該換個印度餐廳試試看?

本來還想沒事的話,晚上再去上一節瑜珈課,但每週這樣想、卻每週都沒再去,哈哈,假日還是好好完整的陪家人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聽起來確實不便宜
鼎泰豐點一點還不算貴
什麼東西都漲
就是薪水沒漲
但全家人一起用餐
一起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
也是一種幸福

匿名 提到...

怎么说呢?我虽然只有一个女孩,可是我和她的关系不是太好,看到你和孩子相亲相爱真的让我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