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P704 Power Hour/Angel (60min)

六樓大教室,18個同學,一上課Angel就指著B區對傑比說「那邊比較熱」(哈哈哈),看來昨晚傑比可能把冷熱當藉口,今天又被Angel拿來消遣了。

有個同學看起來是初學者,其實這節課超過她的負荷太多了,Angel大概有點擔心她,頻頻要她休息,我也覺得因為這個緣故,停留的時間比較短,動作強度也多加Vinyasa而變得輕鬆些了,事實上今天這套動作我已經練第四次了,無論如何都該要更流暢才對。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掌心像要貼在天花板上)、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 五次,在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來推了下背一把,要我拉長下背部)。

拜日B變化式,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後腳膝蓋跪地,兩手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拳頭碰腳踝,前彎Circus下巴碰腳趾,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直接左腳往後,如此來回算一次,重複來回各六次。

Vinyasa前彎接Padangusthasana前彎,續接Vinyasa,第二趟前彎接Padahastasana續接Vinyasa,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今天的站姿動作都改用拜日B來變化(就是這樣才覺得動作比較輕鬆了,可見Vinyasa真是用來休息用的),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左腳往前踏、面向左邊,把Bind的腳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腳放下回到Bind Side Angle Pose、Warrior II(雖說前腳不可以先伸直才彎,但實在好酸~~~),推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吸氣回到山形。

拜日B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同樣後腳往前踏,把Bind的腳舉高停留、臉往後看,兩手鬆開叉腰,直接成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前腳直接往後弓箭步,Low Lunge,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拳頭放腳踝上停留(Angel來調我兩邊骨盆擺正、握拳的手要更往後,她說前腳就是在練單腳平衡的感覺),推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吸氣回到山形。

Angel又說覺得冷的人就是肚子不夠用力喔~~~

拜日B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接半月式(Angel說如果腳弓內側會翻上來,就是肚子沒有用力)、Standing Bow、轉成Stand Split(今天乖乖下巴要碰小腿),後腳放下接Bakasana停留,直接後跳接Vinyasa(Angel說眼睛只要一直往前看就一定能成功了,似乎真的是如此),推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吸氣回到山形。

拜日B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重心往前後腳伸直離地停留,兩手往後抓腳板勾起的後腳腳踝停留,後腳一直往上踢,讓腳踢高把肩膀打開,後腳往下弓箭步,膝蓋跪地、腳板勾,同側手抓後腳腳踝(已經知道要自然的往後彎、手就自然會抓到)後彎、對側手貼耳停留,胸口往上翻正,回弓箭步,推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吸氣回到山形。

拜日B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重心往前後腳伸直離地停留,直接接舞王式,Angel看我左邊已經可以停久,就要我手繼續往上拉直~~~~她來幫傑比,傑比說腳太滑,Angel說上課前有擦乳液的同學要先把乳液洗掉,今天她「相信」有的人是因為擦了乳液才拉不起來(哈哈哈),下次就不可以再拿來當藉口,直接後腳往後回弓箭步,接Vinyasa,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推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吸氣回到山形。

Angel說有的同學不是因為他們天生做得比較好,而是手掌貼得比較穩,但掌心要貼得穩要練好幾年,「不然你下課後去問他們。」Angel說虎口浮起就是肚子沒有用力,所以虎口壓緊,核心就會啟動。

起身開始接三角式頭倒立停留,Angel示範給新同學看時我就開始練了,果然聽到Angel罵對面的同學「欸,妳們三個又不是新同學,怎麼還真的坐在那邊看。」我就是以前被Angel嚇過,所以會做的就趕緊做。三角式頭倒立我能停很久,所以就能繼續跟上變化式,本來空中雙盤無法盤腿的練習兩腳成蝴蝶式,我就乖乖蝴蝶式,傑比可能也跟我一樣吧,結果Angel過來跟我們說,「已經第二次這樣練了,不能雙盤也要單盤、令一腳彎啊,不然要到什麼時候才要練雙盤」,啊~~~所以我趕緊乖乖單盤練,回到兩腳伸直,十拍慢慢回到地,三角式我都能跟到最後,Child Pose。

最後加了兔式停留,然後一個前滾翻(Angel保證舒服),這對我老是倒立摔過去的人來說反而輕而易舉了,哈哈哈,直接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今天因為每套站姿都加拜日B,所以坐姿就沒練,等於整節課臀部都沒在地板上~不過還好,我覺得精神很好,沒有累的感覺,下課後覺得全身舒暢。

早上Flora就告訴我,傑比有個趣事要說給我聽,我可捱到下課才問傑比。原來是有一次她上Chops的課的時候,有位新同學第一次上課,Chops循例就說如果累了就嬰兒式休息,當場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但過了一陣子,那位同學似乎鼓起勇氣的問「請問是要我到Baby Room休息嗎?Pure的嬰兒室在哪裡?」當然大家都是一片哄堂大笑,這位新同學很可愛哩,想像力有夠豐富。當然老師大概也上了一課,要示範何謂嬰兒式,不能只嘴巴上說說,這樣會引起新同學誤會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