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1422蕙馨─抓腳弓開半月式

兩個星期沒上到施老師的課,她今天一看到我,就來問我怎麼好久沒來上課?還說我的臉好像胖了些哩,我的天啊~

夾著颱風雨,今天大約來了快二十個同學,但一點就走掉了大半。不過這節課相當有強度,因為每個動作都停留15~20個深呼吸。

熱身操只放一次拜日式,已經是午課的慣例。第一個動作鬆鼠蹊常做,躺姿兩腳舉高、兩手握腳跟往左右打開,左腳降到地板,右手抓右腳板外翻,把右膝蓋貼地、臀部推高,反向重複,走兩次。

同樣躺姿,兩腳英雄式外翻,兩手夾耳往上,臀部推高,然後兩手往前仰臥起身肩膀離地,重複五次。兩腳彎抱靠近胸,身體向兩側轉。

起身高跪,右腳往前伸直彎膝蓋成前弓後箭,左手掌貼右腳內側,右手夾耳往前伸,然後向右扭轉、右手由後繞過身體扶後腰,眼睛看後面的左腳,回正後Bound反面的side angle pose,停留20個呼吸,考驗耐力與平衡,反向重覆,走兩次。

站姿兩腳打開,左腳尖向左轉,左腳彎,左手掌撐地板,右腳抬高膝蓋彎,右手抓右腳向上弓開,臉看右邊,停留20個呼吸,反向重複。其實就是抓腳弓開的半月式,我現在才恍然大悟,以前練習施老師的動作,她很少講名稱,現在回頭來練習就懂了,

蹲下雙手抱彎進來的兩腳膝蓋放鬆,坐下左腳伸直,右腳踩在左腳膝蓋上,兩手往前伸直,地上的左腳離地,像是變形的船式,10個呼吸後放下左腳,將右腳直接滑向左側,兩腳膝蓋相疊,右手繞過背後抓右腳、左手抓左腳,身體往右轉,臉看右肩方向。回正時兩手往上舉高再放下,換成右轉將左手反抓右腳腳板外側,身體側彎,右手抓右腳腳趾,停留20個呼吸,反向重覆,非常伸展。

趴姿把單腳往上,其實就是劈腿了,停留20個呼吸,反向重覆,走兩次。起身後左腳往前前後劈腿,左手抓左腳趾、右手繞過背後抓右腳大腿外側,然後用繩子把左腳彎、勾住右腳背揹腳,反向重覆。

滾背躺下,兩腳彎靠進胸,輪流放到兩側地板,臉往相反方向看,拔瓦斯式放開,按摩後下課,我簡單攤屍了三分鐘,起來時教室只剩兩個人了。

今天是中原普渡的日子,回辦公室後參加了普渡儀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