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P186 Hatha 1/AK (60 min)

上節課Yoga Basic與Hatha 1都在同一間教室,所以連墊子也沒換位置,繼續接15分鐘後AK的課,來了13位同學,奇怪的是我的同事今天都Waiting約不到課,但我連上兩節都是教室沒滿的狀況,難道真的很多人預約了課程、沒取消、也不來嗎?

AK把燈光調得很暗,音樂也選得節奏很慢,這節課不像平時他Hatha 1,倒是比較像我想像中的Gentle Flow,不過動作的停留同樣比較久。

從坐姿靜坐、三聲OM開始,兩腳交叉坐,左右邊的扭轉,然後把同側手臂伸直壓同側腳膝蓋,各重複兩次。換腳Cross legs,兩手由兩旁吸氣往上、吐氣往下五次,換成吸氣往上、吐氣由前往下五次,反方向從前方吸氣往上、吐氣兩側往下五次。Table,AK馬上來調整我的胸與腰都要更往上。

拜日式三次,雙手合十胸前吐氣、吸氣後彎、與地面平行時停留一個呼吸、前彎、跑步姿後腳膝蓋著地、平抬、八點著地、蛇式、下犬式、換腳跑步姿膝蓋著地、兩腳併攏前彎,起身與地面平行時停留一個呼吸、後彎,合掌胸前,手放下吐氣,換邊重複。

前彎兩手交握手肘左右搖,兩手背後握拳再前彎多一些。拱背起身,單手往上貼耳往對側彎,換邊重複,雙手撐後腰後彎。前彎Yoga Lock勾大拇指Padangusthasana,再將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拱背起身。

椅子式,第一次背與地板垂直,然後前彎至大腿與地板平行停留。

三角式,反轉三角式,換邊重複,每個動作停留20個深呼吸。

回到下犬式,把單腳往上抬高、臀部齊,後腳彎往外看,回正,接Pigeon Pose先坐正後彎,再前趴Sleeping Swan,起身把後腳用同側手壓腳背貼近臀部,身體轉正往前、臀部離地,反向重複。

Vinyasa成趴姿,蛇式、弓式前後搖弓、左右側弓,嬰兒式,往前趴大貓,手腳同時抬高Flying Scorpion。

起身Cat & Cow五次,壓肩式,AK稱為Cat Twist,兩側都來幫我把上面的手背貼住地板,把單腳往後踩、身體側轉,成為一腳膝蓋跪地的側平台變化式,換邊重複後起身接駱駝式。

船式Navasana三次各五個呼吸,中間將交叉的兩腳與臀部撐離地板,要換邊Cross legs。兩腳交疊的坐姿扭轉。英雄式坐姿、兩手Cowface arm靜坐。把兩腳左右分腿打開前趴、兩手背後握拳。蝴蝶式前彎,兩腳併攏伸直再前彎。

慢慢躺下成躺姿,單腳膝蓋彎放到對側地板、臉往對側看,拔瓦斯式,攤屍休息。最後OM一聲,shanti shanti shanti下課。遲了15分鐘,到7:30才下課,又上了75分鐘。

我在課堂的後半段,開始感覺左側頸部開始有越來越疼痛的現象,下課到了二樓,老公與孩子們來接我時,我連轉動頸部都有大問題了,但因為最近都沒有頸部或頭倒立的特別動作,所以應該不是上課扭到的,看來明天得請教施老師發生了什麼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