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P191 Hatha 1/Shannon (60 min)

早晨客滿,大家都蠻努力的呢,來了超過20個同學,春燕老師也來了。這節課的強度也很像Power 1,可真夠勁的,Shannon笑說下課後可能會精力旺盛到有人以為我們早上喝了十杯咖啡!

靜坐三聲OM開始,循例Kapalabhati (Cleaning Breath)清潔呼吸法,共兩次,各60次,我今天早上的呼吸速度較慢。

躺姿開始,不過可不是舒適的關節伸展,兩手交叉抱後腦,兩腳併攏伸直,吸氣腳抬高45度,吐起頭肩背也舉高,所以是腹部動作,重複15次,最後一次頭先下來,腳仍停在空中,五拍再慢慢回地面。

回到坐姿,左右兩側側彎,往前額頭點地前彎。起身四足跪姿,Cat & Cow 15次,單手離地、單腳離地,對側手腳離地,然後是同側手腳離地,要我們運用躺姿腹部動作時Core的感覺來保持平衡。

下犬式Walking Dog,兩腳往前走打開一個肩膀,兩手肘互抱前彎,接腳掌踩手掌,吸氣背平,吐氣前彎Padangusthasana,然後拱背起身,兩手夾耳後彎。

拜日式,兩手合掌往上舉高、臉往上,吐氣前彎將兩手放在兩腳旁,吸氣背與地板平行,兩腳往後成Plank,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兩腳往前,吐氣併攏前彎,吸氣往上後彎,吐氣兩手放下成山形站姿,來回走三次。後面兩次在平台前才接上單腳往後、膝蓋跪地、雙手胸前合十與兩手往上夾耳的動作,左右各一次。

站姿兩手箭指夾耳往左右兩側側彎。左右挑開成Warrior II,三角式,Side Angle Pose,轉回正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回下犬式,換邊重複。Side Plank,上面的腳往上舉高,換邊重複。

回到四足跪姿,半伏地挺身、上半身接近地板不碰地15次。海豚式兩次,第二次單腳輪流往上舉高。

然後是下犬式單腳舉高,彎膝蓋後踩成Wild Thing,Shannon要我上面的手要碰地,其實點地不碰地感覺比翻成輪式還夠力呢。

成跪姿,駱駝式,嬰兒式還原。兩腳往前伸直成躺姿,兩腳蝴蝶式,手放在胸及腹部感受呼吸,犛鋤,魚式兩手腳都離地45度,然後兩手往兩旁平伸,兩腳併攏舉高,輪流放在兩側地板上,雙肩不可離地,兩手抱膝放鬆,攤屍休息。最後OM二聲,shanti shanti shanti下課。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是阿,我們又同一節課了
我有預感今天會遇到你唷

我看到一位小姐在教室穿外套
練習完後又很注意的把脖子和肩膀包住
我直覺那位就是你

Lucy 提到...

沒錯 是我喔
下課後要上班都比較趕
上課前如果有時間
相認一下吧

匿名 提到...

O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