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P167 Hatha 1/Elonne (60 min)

早晨看到Flora讓我有點驚奇,她也開始改上Hatha而不上Hot了。這節課約有15個同學,在3B教室,Elonne還早了幾分鐘就開始了,所以靜坐時還隱約聽到有「準時」的同學進教室。

三聲OM開始課程,熟悉的開始跟著Elonne覆頌,每有呼吸練習,直接起身開始拜日式,雙手合十先一次吸氣與吐氣,兩手往上後彎、前彎、前弓後箭、平台止息、八點著地、蛇式、下犬式、換腳前弓後箭、兩腳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後彎、直接前彎換邊重複。第一次每個動作停留三個呼吸,然後就越來越快,每次一個呼吸,第十次每個動作停留五個呼吸。

三角式,反轉三角式,Warrior I, Warrior II,反轉Warrior,Side Angle Pose,兩腳打開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膝蓋彎成相撲式,兩手背後相扣前彎、身體與地板平行,然後兩手臂撐直,輪流將肩膀往內壓。起身後兩腳微收成一個肩膀寬,兩手在背後成為Cow Face的Arm前彎。兩手插腰起身。回下犬式,單腳往上抬高Dog Spilt,第二次腳彎側轉伸展臗關節。

躺姿腹部動作,兩手交叉抱後腦或往上伸直,兩腳同時抬高90度、三拍慢慢上下不碰地,來回重複次。肩立閉眼睛停留一分鐘,接犛鋤一分鐘,慢慢回到地板。

接著兩手握腳踝半橋式起身,全輪式,落地後滾背起身坐姿前彎Paschimottanasana。成為趴姿,弓式起身,搖弓,我第一次碰到Pure有老師教搖弓,雖然在傳統瑜珈教室裡常做。

躺姿先把兩腳彎抱靠近胸,輪流放到對側方向、臉朝另一邊看,反向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的Mantra也是熟悉的曲調,下課時是8:20,這節課也延長為70分鐘了。離開教室時我都會再跟Elonne說Thank you,她也看著我雙手合十,眼神總是狠真誠,很有內涵的一位老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通常我早上的課都沒預約
結果今天早上到了櫃檯
才知道早上7點的哈達客滿
客滿耶!!真是嚇到我了
早上沒上到課,真是遺憾
嚇的我趕快預約明天AK早課的哈達

Lucy 提到...

其實教室還是蠻空的耶,第一排都還有空位,我不懂為什麼會預約額滿,或許該跟櫃台反應一下人數控制的問題。或者真的是有很多人預約了卻沒去,那就很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