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P172 Power 2/Phoenix (90 min)

早上Pure的客服人員有打電話給我,對於我寫意見調查表希望能增開週末的早課,表示正在努力中,另外我也說了希望他們能有一些彈性的行政作法,能避免預約沒取消佔了的名額、能及時開放給已經到櫃檯現場的同學,這樣才不會浪費資源,否則老師以為自己不受歡迎、同學卻來了無法上課,這種情形在早晨尤其經常發生(因為睡晚了,所以沒起床取消預約),實在應該檢討作法,畢竟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我也希望他們能真的很快有所回應,而不是只打個電話給我說收到了我的意見調查表。不過整體來說,Pure的服務與運作算是相當有制度的,我還是給他們正面的評價,也要鼓勵他們好上再加好。

上課前在更衣室遇到良蕙,她還要跟我確認一下這節Power 2夠不夠Power,否則要改去健身房跑步~ 我笑說上週我上過了,沒問題啦,她才放心的來上課,後來看到秋雪也來了,但到課後我才知道她們之間其實不認識,而我是因為當學生,反而認得每個人。

這節課的同學跟上週都不太一樣,但人數差不多,十幾個同學,整節課的強度沒有上次的Power 2那麼強,但卻是剛剛好的強度,感覺很順暢。

也是從三分鐘靜坐開始,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頭抬,然後兩手背後交叉反掌前彎、額頭貼地,重複兩次,開始Kapalabhati (Cleaning Breath)三趟各30次,每次止息10個深呼吸。

下犬式,三步腳走向手前彎、兩手肘互抱放鬆,頸部左右NO前後YES,拱背起身,山型站姿,眼睛閉上五個深呼吸。開始Ashtanga的拜日式A五次當成熱身。最後一次Vinyasa到平台,側轉為側平台,上腳往後踩成Wild Thing,Vinyasa後換邊重複。

Chair Pose兩手往上貼耳, Side Chair兩手在胸前合掌,對側腳直接往後成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踏回Side Chair,回Chair,Vinyasa後換邊重複。

Cow Face手臂的Warrior I,Warrior II,Trikonasana,Parsvakonasana,Parsvottanasana雙手背後合十的兩腳前後前彎,Standing Spilt,Vinyasa後換邊重複。

反轉Side Angle Pose,Bound,把前腳伸直,Phoenix說是Bound Parivritta Trikonasana,Bound 鬆開手反轉三角式,往前反轉半月式,Vinyasa後換邊重複。

Dog Spilt,Pigeon坐正後前趴,前後劈腿兩手往上夾耳伸直,回下犬式,Vinyasa後換邊重複。

回到兩腳併攏前彎,把兩手放在兩腳前面,腳趾墊起,輪流把單腳離地,重複兩次,這其實是Handstand重心移動的感覺,所以接下來就是靠牆的Handstand 15個呼吸,我用兩腳彎Frog Leap跳上去,盡量保持滯空不碰牆的停留時間。大約五分鐘後回到原位,兩個人的一組不靠牆練習,Phoenix找我當示範,也等於專門幫我調姿勢,肋骨要收進去。

我後來跟良蕙一組,但她很緊張,堅持要靠牆,後來還是被我勸回來,但又一直要我不可以離開,「我不會離開的啦~」我一直保證,其實鬆開手也只是回來而已,輕鬆點會比較容易放鬆肩膀,太害怕的話反而更費力。或許因為我練習合氣道後才開始練習倒立,所以我對於摔下來比較不擔心,因為身體已經自動會滾成圓球了,這是當初去練武術時沒料到的附加功效。

成躺姿,橋式中指碰腳後跟起身,半橋式,全橋式,降回半橋式手握兩腳腳踝,落地時先腳彎但不離地,幾個呼吸後再把兩腳彎進胸,兩手抱膝左右搖,滾背起身,坐姿兩腳併攏前彎15個深呼吸,蝴蝶式前彎,把蝴蝶式的腳跟離地,兩手由內穿過小腿作手印,兩腳板勾起腳跟相貼成一直線,兩手勾兩腳大拇指往上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B,回蝴蝶式再次前彎。

坐姿把兩腳打開但膝蓋彎成90度,腳板勾緊,我本來以為要做睡龜,但不太一樣,單手手心往下先穿過單腳膝蓋下方,另一手往上舉高、臉也往上看,反向重覆。第二次單手手心往上先穿過單腳膝蓋下方,繞過腳在背後抓另一手的手腕,被抓的手臂伸直、掌心貼地,臉也往上看,反向重覆。

Hero Pose兩膝併攏、臀部坐腳跟躺下,把單腳往上舉高,兩手把抬高的腳拉靠近胸口,換邊重複。

然後是肩立式,本來手撐背,改為往上貼耳(Niralamba Sarvangasana I,P.215),再將兩手伸直摸膝蓋(Niralamba Sarvangasana II,P.216),腳往後點成犛鋤式,兩腳輪流走到左右兩邊將膝蓋彎貼向肩膀,回正後成壓耳式Kamapidasana(Phoenix以前曾提到這個姿勢也稱為deaf man pose,因為膝蓋壓住耳朵就聽不到聲音了),慢慢下來回到躺姿,腳成蝴蝶式,腳伸直後攤屍休息。

課後遇到Yumuna,她沒選Power 2而是選了4:15的Ashtanga 1,良蕙也沒選5:00 Gentle Flow,所以中間的這段時間我們討論了OM Yoga書中的一些體位法,現在能隨時遇到這麼多老師還真方便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