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P198 Hatha 1/AK (60 min)

7:15的早課換成三樓大教室,同學也是有十幾個,但看來就空曠許多,教室的氣溫調整與AK選播的配樂感覺不錯。AK好像有點流鼻水,不知道是否為了通暢鼻子,所以今天早上做了好幾套呼吸法。

從三聲OM開始,跪姿Kapalabhati三次,各50次。第一次結束後拱背前彎、起身三次,第二次結束後聳肩再放鬆三次,第三次結束後再次拱背前彎、起身三次。

新的呼吸法開始,Cross legs,兩手肘彎夾在胸兩旁,吐氣時拱背、手肘往上、下巴收,吸氣緯骨前推、手肘往上、下巴抬,眼睛隨手,也是走三次,各50次,這套呼吸法練習完時,我感覺兩邊的鼻孔都暢通無阻,真是舒暢,AK可能也把鼻孔清了,所以還拿了面紙擤~問同學需不需要面紙,實在有點可愛。

起身四足跪姿接Cat & Cow10次,然後是吸氣單腳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各邊6次,Cat Twist四足跪姿壓肩式。下犬式,輪流單腳往上抬高,第二次腳彎open hip,嬰兒式,兩手往前成趴大貓。後腳往後趴平撐起成蛇式,往右與左邊看。推回下犬式,手走向腳,手肘互抱前彎,拱背red dog起身。

山型單手往上貼耳的側彎,反向重複,兩手撐後背的後彎。兩手吸氣往上、吐氣往下三次。開始拜日式走三兩趟共六次,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跑步姿,屏息前腳收平抬,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換腳跑步姿、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後彎,吐氣合掌胸前,吸氣手放下山型吐氣,換邊重複。

前彎Yoga Lock勾大拇指Padangusthasana,再將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拱背起身。

Warrior II, Trikonasana,Parivritta Trikonasana。Warror II,Side Angel Pose,,Parsvottanasana兩腳前後分腿前彎,Standing Spilt,兩側AK都來幫我調整背擴開、腳更往上劈開。

Pigeon後彎,與後彎同側的手一直摸向腳跟,另一手貼耳,前趴Sleeping Swan,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後跳回兩腳伸直往前的坐姿前彎Paschimottanasana,兩手與地板平行的慢慢躺下,單腳彎往肩膀方向向下壓緊,拔瓦斯式後攤屍休息。起身後OM一次,shanti shanti shanti。

這節課上到8:30,75分鐘,下課時我跟AK道謝,他竟然叫得出我的名字(可是他沒有問過我耶),大概是在Stephen的課時聽到我被點名的緣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