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P168 Gentle Flow/Phoenix (60 min)

越來越喜歡上Phoenix老師的課,尤其是Gentle Flow,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這節課是中午一點,平時很少排這個時段,來了12個同學,在9B教室,音樂選的是輕快的印度曲調。

我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感覺右後方的頸部有痠緊的感覺,早上上了Elonne的課改善有限,所以上課前早到的時間,自己先作犛鋤與大熊貓,都是壓肩的動作,不知道是否Phoenix看到了,所以因此這節課全都大量加強肩頸的伸展,讓我一節課下來真的舒暢許多。

靜坐時間三分鐘開始,坐姿先作頸部運動,先往上、往下五次,然後往右、往左貼肩膀來回二次。Table壓肩式,上面的手往後劃五圈,最後抓住大腿內側,換邊重複。

成金剛跪,右手放右側地板、左手貼左耳側彎,換邊重複,走兩次。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手到背後交叉往後拉,然後用力聳肩再Drop五次。兩手彎,中指點在肩膀上,往前與往後各劃五圈。Squart兩腳併攏蹲下,再次拱背起身。兩腳併攏Vinyasa到前彎,輪流走到右邊與左邊前彎停留,再回下犬式,Vinyasa回站姿。

拜日式開始,後彎、兩手背後相扣前彎、右腳往後膝蓋落地、下犬式、八點著地、蛇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左腳膝蓋落地、左腳前併兩手背後相扣前彎、直背後彎立刻前彎換邊重複,來回各四次。然後兩次加上變化式,Chair Pose,兩手背後相扣前彎、右腳往後膝蓋落地兩手夾耳後彎、下犬式、八點著地、蛇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兩腳伸直兩手背後相扣前彎、回下犬式、左腳往前兩腳伸直兩手背後相扣前彎、右腳前併兩手背後相扣前彎、直背後彎立刻前彎換邊重複。最後停在山型站姿,閉上眼睛check。Squart兩腳打開肩膀寬蹲下,再次拱背起身。

Warrior I兩手往上貼耳,Warrior II,反轉Warrior,Side Angle Pose結手印搭在前腳大腿上,回Warrior II,Warrior I兩手往上貼耳,後腳往前併攏,換邊重複,走兩次。

三角式,接半月式,抬高的腳再往上、回與地面平行,共五次,平衡加上腹部動作,換邊重複。接下來的難度較高,Warrior I兩手往上貼耳接Warrior III,也是抬高的腳再往上、回與地面平行,共五次,我的左腳比較強,右邊一被Phoenix老師調整臀部水平就掉了平衡,她還跟我說對不起,其實掉下去是我自己的問題啦。

Vinyasa成趴姿,兩手背後相扣伸展,兩腳併攏伸直離地兩次,弓式,回嬰兒式。成坐姿,先單腳內彎進鼠蹊前彎,換邊重複,兩腳併攏伸直前彎。第二次單腳外翻前彎,如果要墊毛巾才能保持臀部水平,要意識外翻的臀部往地板方向壓,換邊重複,兩腳併攏伸直前彎。

坐姿兩腳左右打開的前趴,再趴向右邊、左邊、回中間再趴一次。兩腳彎併攏慢慢躺下,膝蓋外開成蝴蝶式、再併攏,來回五次,兩腳往前伸展伸直,攤屍休息。

下課的時候Phoenix說大家可以去吃中飯了,然後再回來上Yin Yoga,我也很想呀,要上班一直排不到時間能上她的Yin。在電梯裡又遇到Phoenix,她問我有沒有「上工」?我笑說要上班呀,所以只能來上五點的Hatha 1。

出Pure門口被Chops叫住,他今天第一天9;30在Pure教Hot Hour,我問他情形如何,他說同學反應教得很好,但熱到破表了!他說他已經習慣到無所謂了,好可怕~ 他要去游泳,精力真是旺盛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