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P180 Advanced/Phoenix (120 min)

今天人數少了很多,大約三十人左右,兩側的第一排都還有位置。

從坐姿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兩手背後相扣前彎,接左右扭轉開始,兩手在背後撐地,兩腳輪流自行內彎90度Janu Sirsasana幾次,兩腳同時收成蝴蝶式,兩手放前面地板前彎。

Ashtanga的拜日式A重複六次,拜日B重覆四次,其中Warrior I多加Warrior II再Vinyasa。最後停在Chair腳趾要離地。

平衡抓大拇指往前與往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與B,Tree、Side Tree,半盤前彎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起身一半將半盤的腳往上踢Standing Spilt。

Side Plank第一次時上腳抬高與地板平行,第二次上腳樹式。

Warrior I,Warrior II,三角式,Side Angle Pose,兩手Bound把前腳膝蓋推直成Bound Triangle(Phoenix來把我的臀部往前推、肩膀往後帶),Half Moon Pose,回三角式,Vinyasa。

反轉的Side Angle Pose,反轉三角形,回反轉的Side Angle Pose,Bound,後腳往前踏,單腳站起把Bound的腳踢直,直接兩腳彎交叉坐下成Bound的扭轉式,回下犬式,反向重複。我今天肩背又緊了,左側能作,右側站起時非常疼痛,決定放棄,到坐姿才接回去。

前弓後箭,後腳彎起用兩手交叉扣腳背往後踢後彎,前彎兩手肘放在前腳內側、額頭點地、膝蓋離地,前腳同側手放在腳下方,兩手左右伸直與地板平行。兩邊重複後,Squart down,花籃兩手腳踝後側相扣前彎額頭點地。

Vinyasa後趴姿,兩手背後相扣上半身起身,然後是手腳同時離地,弓式,嬰兒式。

兩腳左右打開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 & C,兩手往前走到下犬式的長度,成為像金字塔的等邊立體三角形,再把兩手肘貼地,接下來下巴貼地,兩手相扣往腳的方向放在地板上。

把兩腳往左右滑開Side Spilt,我最怕的動作,轉成前後劈腿,前彎貼腳,側彎對側手抓前腳,直接仰躺把腳往身體方向拉,再繼續轉到另一側成為側面伸展,滾回躺姿,將上面的腳彎成單邊的Happy Baby,然後背單腳,鬆開翻成趴姿,推回嬰兒式,下犬式,換邊重複。

坐姿先用對側手抓腳踢直、臉往對側看,然後是Visvamitrasana變化式,下腳跪姿作,第二次Full Pose還是做不起來…

最後的扭轉是Marichyasana E & F,都是用英雄式的坐姿來作,Phoenix說因為這是Advanced課程,但我做不到F,扭轉對我都很吃力。

最後是躺姿的單腳膝蓋彎放對側地板、臉往對側看,攤屍後休息下課。由於沒有倒立與後彎,我還很驚奇怎麼已經要下課啦?但這節課我沒有感覺很舒服,前半節課還很順暢,後面拉筋酸到臀部環跳都酸起來,實在有點超出我的極限了,又沒有替代動作,覺得很辛苦,下課後感覺筋疲力盡,卻又沒有完全伸展的感覺,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