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1427蕙馨─左頸拔罐

昨晚感覺的左頸疼痛到早晨起來也沒有解決,但我還是選擇去上瑜珈課,試試看熱身後會不會比較好,如果沒有,至少下課時能請教施老師怎麼解決。

27度的早晨感覺微涼,來了十個同學,拜日式的錄音帶熱身操,例行的一些簡單伸展。躺姿第一個動作是兩手夾耳往上,雙腳彎腳跟靠進臀部,把兩腳膝蓋倒向左邊,然後兩肩不離地,把臀部推高,膝蓋會微微打開,但要意識夾緊,換邊重複,走兩回。

第二個動作還是雙腳彎腳跟靠進臀部,讓左手抓右腳腳踝的外側,身體往左轉,讓右手往左邊地板走,換邊重複,走兩回。

起身坐姿,兩手夾耳往上,左腳直、右腳彎進臀部,把伸直的左腳抬離地板停留,然後右手繞過右腳與左手在背後相扣前彎Marichyasana A,換邊重複。第二次蹲著,再把左腳往前伸直抬離地板停留,臀部坐下後,反向扭轉胸前合十Marichyasana C,換邊重複。

高跪右腳往前伸直彎溪蓋,左腳彎、兩手扣左腳腳背往臀部方向壓緊,然後右手跨過右腳下方將右腳離地伸直停留,再把左手抓右腳,身體往左側轉Visvamitrasana變化式,右腳往後伸直前趴放鬆,換邊重複,走兩回。

躺姿兩腳膝蓋彎進胸,兩手交叉抱後腦,膝蓋輪流放到兩側地板,走兩次。

再次起身成貓背,臀部倒向左邊,右手往後畫圓放在左手平行線上,右腳往後走、讓右腳踝扣右手手腕,胸挺腰推頭後仰,回正後嬰兒式還原,換邊重複。第二次時把手反轉、陰面朝外來做,這次是臀部與右腳膝蓋都要離地,換邊重複。

同樣是貓背,先用左手抓右腳對側手抓腳弓開,手鬆開但右腳維持彎曲離地,左腳腳趾勾踩成Dog Spilt,再讓左手抓右腳對側手抓腳弓開,由於距離是下犬式的距離,因此平衡相對難度升高,施老師說Flora最穩,看來年齡還是有差喔,嬰兒式放鬆,換邊重複,走兩回。

直接把兩膝蓋與腳踝滑開成青蛙趴姿,坐起時兩腳膝蓋併攏,臀部仍坐在腳跟中間地板,兩手夾耳往上,前趴起身後下課。

好不容易捱到下課,趕快過去告訴施老師,我的左側脖子痛得很,她本來以為我落枕了,但我說還沒睡覺就已經痛起來了,她診了一下,說我是吹到風了(Flora說昨晚AK那節課的冷氣風太強了,回想起來似乎是如此~),所以幫我拔了兩罐,一罐在右腳腳踝外側四指幅處,另外一罐就是痛處,拔出了好大好腫的一大圈都腫了起來,但疼痛確實立刻減輕了不少,施老師說拔罐處毛細孔全開,要我用頭髮或是衣物遮住,不要再吹到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