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1430蕙馨─十字分耕

來了十幾個同學,有我沒見過的新面孔,但因為現在很少到這個教室上課了,亦或是我在她們眼裡才是新面孔?

熟悉的錄音帶熱身操拜日式兩次,例行的伸展。躺姿第一個動作是很久沒有練習的十字分耕,對側的腳伸直往上、放到對側手上,另一腳彎往後弓開,臉往弓開的腳方向看,加個變化式,是把上半身肩背抬高,老師說頸部不可用力,背部用力,來回各二次。

兩腳膝蓋彎進胸,身體輪流滾向兩側,頭頸部跟著轉,反向重複。

新的動作系列,坐姿右腳內彎,左腳跨在右腳上,右腳腳趾與左腳膝蓋成一直線,身體左轉,左手抓左腳腳趾,右手抓右腳腳趾,抓不到只好用繩子輔助。回正後身體轉向左邊,兩手平行放在左側地板上,兩腳打直站起前彎,右手手肘貼向地板。坐回地板,兩手平行放在右側地板上,兩腳打直站起前彎,把右手往上舉高。Paschimottanasana兩腳併攏前彎,反向重複,走兩回。

兩手交叉抱後腦,兩腳膝蓋彎輪流放在兩側地板,臉往對側看,走兩回。

同樣是躺姿,兩腳膝蓋彎、手指扣住腳大拇指,滾背上來腳不碰地停留,再把兩腳往上伸直Ubhaya Padangusthasana,一共重複十次。

回到坐姿,右腳伸直、左腳內彎,右手往45度角、右肩碰地向右側彎,左手抓右腳腳趾,身體往上翻開。起身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下巴扣在左手臂上,身體往內緣地板方向靠、右腳腳弓貼地。起身坐正把右腳彎抱靠進胸,左手勾右腳腳踝,兩手投後相扣,臉朝右邊看,四角式。然後右手背右腳,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往上踢直,臉朝左後上方看。整套動作反向重複。

成趴姿,兩手背後相握、上半身起身,接弓式、搖弓、側弓腳拉遠,滾背半圈輪式,最後拔瓦斯式,按摩後下課。

課後趕去孩子的學校,幼稚園第一天開學,老二本來怯生生的臉,當看到滿教室的玩具、玩大風吹、吃小籠包、喝養樂多(還要把瓶子洗乾淨做美勞)、唱遊、發獎品之後,放學時跟我這個站在教室外三個多小時「陪讀」(陪站還差不多)的媽媽說:「幼稚園比toys r us還好玩,媽媽我明天不需要妳了。」不怎麼修飾的堅定告白,我聽起來反而是如釋重負了。真希望孩子的學校也能安排瑜珈課程該有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