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辦公室的第45節教學

中午前春燕老師打電話給我了,問我課程內容與排課的細節,看來她也要報名來參加了,那真的我的瑜珈老師們都快要全到齊了,現在反而每天都能遇見她們,真好,我現在大部分的基礎都是這些傳統瑜珈教室裏的老師建立的,所以我很感激她們,雖然她們現在成了我的同學,但我還是習慣稱她們老師,覺得當個學生很幸福。

當老師真的很辛苦,所以中午這節課對我來說是個挑戰,今天來了建能、媖如、小珠、芙美、潔光、瑞蓉、淑芳、秀峰八個同學,筱梅有事還跟我請假。

和預定的計畫一樣,早上還特別發了個E-mail通知大家,中午這節課要上Gentle Flow,沒有倒立免驚啦。把自己寫的Blog印出來,完全照著Phoenix老師昨天中午的方式熱身,坐姿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頭抬,然後兩手背後交叉反掌前彎、額頭貼地,坐正左右扭轉兩次,起身成Table,退成嬰兒式,作為六點鐘方向,臀部往順時鐘與反時鐘的方向各劃五圈。壓肩式,往上抬的手往順時鐘與反時鐘的方向各劃五圈。推回下犬式、平台輪流來回5次,三步腳走向手前彎、兩手肘互抱放鬆,放開手,兩手走向遠遠的右邊,再走向遠遠的左邊,回到中間起身一半、身體與地面平行、再前彎,也是來回5次,再直背起身。

接著介紹短的Warrior Advances and Retreats,大家就已經開始汗流浹背了,然後是Flying Dragon,這段很長,所以我知道同學要適應需要時間,所以先帶兩次,試著讓他們自己Flow幾次,等大家都忘得差不多了,我再帶來回一次。大家的反應都很好,因為很像太極,動作也不難,難的可能就是要記動作,我其實也只學過兩次,要背熟真的是要很發心認真。

看大家都累了,所以帶雲雀式與海狗式,後彎伸展,躺下面向上,躺下兩手交叉抱後腦,兩腳膝蓋彎靠進胸,輪流放到兩側地板上,臉往對側看,就讓大家攤屍休息了。

不知道同學對於Flow的感覺怎麼樣,我因為非常喜歡,所以才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同樣獲得相同的益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