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P175 Hatha 1/AK (60 min)

中午12:30這節課超滿,還得加墊子,3B教室來了快30個同學。我因為早到,所以在第一排,但因為有兩位第一次上課的同學在最後一排,AK希望有兩位資深同學能和她們掉換位置,我不假思索的第一個舉手,其實我在哪個位置都無妨,只要聽口令我就能練習,不過後面的音樂生比較大,有時會淹掉老師的口令,偶而還是要瞄一下。不過AK其實走來走去的,影響也不大。

倒是一開始他要同學先看他示範,但過半的同學卻還是跟著做,到他說第四次,還有同學跟著,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如果真的是因為聽不懂英語,那老師上課的口令與重點,是不是真的也完全聽不懂?

拜日式走兩趟共四次,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跑步姿,屏息前腳收平抬,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換腳跑步姿、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後彎,吐氣合掌胸前,吸氣手放下山型吐氣,換邊重複。

椅子式Utkatasana先兩手往上夾耳伸直,然後大腿降下與地板平行停留,Vinyasa。接平衡的動作,今天作舞蹈式。

三角式Utthita Trikonasana、兩腳左右分腿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與C,Warrior I,接反轉的Side Angle Pose,換邊重複。

Vinyasa回坐姿,仰臥起坐三回,最後躺下,肩立、犛鋤,手撐背直接成橋式、半輪式單腳輪流抬高、全輪式單腳輪流抬高。

兩腳交叉滾背幾次後成坐姿,Paschimottanasana兩腳併攏前彎,船式Navasana三次各五個呼吸,中間將交叉的兩腳與臀部撐離地板。牛面式前彎。

坐姿兩腳併攏慢慢躺下,Happy Baby左右搖,先把單腳彎往肩膀方向向下壓緊,第二次單腳伸直拉向身體,然後是單腳膝蓋彎放到對側地板、臉往對側看的扭轉,攤屍休息。起身後OM一次,shanti shanti shanti。

離開前在電梯門口遇到AK,他問我How’s your practice today? 我說very good,而且也說很喜歡他的課。停留時間夠久是他的特色,每次three, two …就沒有one了…,要等上半天才release,Shannon今天早上更誇張,three、two …接nine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