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P173 Gentle Flow/Phoenix (60 min)

跟上星期一樣,上完四點下課的Power 2,休息一小時繼續上這節Gentle Flow,一樣是客滿,二十多個同學。我左右邊原來是空的,後來進來兩個同學,開口希望跟我換個位置,讓她們能在一起,我其實很OK,就換給她們,沒想到她們就開始聊天說話,這樣就不太好吧,瑜珈課是要來跟老師學習的,不是自己能討論出什麼結果的,不但分心、也會影響別人,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太舒服的感覺。

還好很快就開始上課了,由於Flow的速度很快,所以就不會有空聊天了,我才鬆了口氣。從三分鐘靜坐開始,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頭抬,然後兩手背後交叉反掌前彎、額頭貼地,重複兩次,下犬式,三步腳走向手前彎、兩手肘互抱放鬆,拱背起身,就開始Flow。

第一段Flow是Constant Flow,要做六次,因此大部分的動作是重複的,只有幾個動作改變,所以我得改一下記述的方式:
站姿山型,兩手舉高往上夾耳、膝蓋彎成椅子式,兩手彎夾背擴胸,舉高往上夾耳,重複五次,然後膝蓋伸直,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再吐氣前彎,吸氣身體直背與地板平行,再次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左腳往後成下犬式,右腳往前踏一步,(A),回下犬式,左腳往前踏一步,(A),回下犬式。鱷魚式慢慢整個身體降到地面成趴姿,(B),吐氣回下犬式,右腳往前踏一步,左腳往前踏一步成為兩腳併攏前彎,吸氣回到山型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吐氣兩手合十回胸前。

(A)在每個循環裡,依序為三角式、Side Angle Pose、Warrior I、Warrior II、反轉Warrior、兩腳前後的前彎Parsvottanasana。

(B)前兩次是將手肘彎撐起上半身,再把兩腳併攏離地,然後打開與併攏五次;接下來兩次是兩手在背後握拳,手腳同時離地;最後兩次手則在身體的兩側,也是手腳同時離地。

這套Flow六次下來約花了半小時。後半段Phoenix還是要作Flying Dragon,一聽到我就知道我一定逃不了,果然老師又要我示範一次,可能是因為我的名字很好記吧,又連續上了她四天的Gentle Flow,所以點名我最方便(Phoenix 6:30還有一節Power Hour,所以大概想省點體力吧)。還好中午在辦公室已經教過同仁一次,記憶猶新,所以這次就沒忘掉任何動作了,同學又給我鼓掌,又獻醜一次,然後Phoenix帶著作一次,就要大家自己重複三次,所以我等於來回5次做了10遍,要連上中午的份來算的話,今天已經做了完整8次16趟了。不過示範時難免有點緊張,還是自己練習時比較舒服自在些。

Phoenix說她下週要回新加坡一趟,所以還有另一套Flow要等她回來時再教給我們。我很喜歡學這些Flow,因為記熟了就可以自己練習,所以很期待。

然後躺下Happy Baby,兩腳往上伸直、膝蓋彎讓腳底相貼,放在地上腳成蝴蝶式,然後兩腳伸直攤屍休息。Flow就是很舒服,下課後腳步都輕快了,一點都沒有上了一下午課的疲累感,好舒暢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