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P189 Gentle Flow/Phoenix (60 min)

第一次選Shannon的Gentle Flow,不過很像Power 1,非常有強度的一節課,而且她對我還真是非常關照,所以每個動作都閑不得。大約有15個同學。

靜坐三聲OM開始,然後是Kapalabhati (Cleaning Breath)清潔呼吸法,共兩次,第一次60次,第二次80次,坐姿向左右兩側側彎。起身四足跪姿接Cat & Cow 15次,Cat Twist她來幫我把上面的手貼到地板,由於全身到處都有Click的聲音,我說沒關係,所以換邊時她說Let’s make some noise!

下犬式Walking Dog,兩腳往前走打開一個肩膀,兩手肘互抱前彎,接腳掌踩手掌,吸氣背平,吐氣前彎Padangusthasana,然後拱背起身,兩手扶腰後方後彎。

拜日式,兩手合掌往上舉高、臉往上,吐氣前彎將兩手放在兩腳旁,吸氣背與地板平行,兩腳往後成Plank,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兩腳往前,吐氣併攏前彎,吸氣往上後彎,吐氣兩手放下成山形站姿,來回走五次。後面兩次在平台前才接上單腳往後、膝蓋跪地、雙手胸前合十的動作。

反轉的Side Angle Pose,後腳腳趾要墊起,資深同學自由變化,我用Bound,Shannon提醒我腳跟要往後踩,回下犬式換邊重複。Side Plank,上面的腳往上舉高。

Vinyasa接Warrior II,三角式,反轉三角式,Vinyasa換邊重複。下犬式單腳輪流抬高,上面的腳膝蓋彎開髖骨側翻。

兩腳左右分腿前彎,兩手背後相扣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然後是輪流用對側的手抓腳踝,手肘貼地,保持臀部端正,把另一手往舉高。

站姿樹式平衡,兩手往上後打開後彎,接Dancer,Shannon要我後腳再往上、身體更往下,換邊重複。

成跪姿,駱駝式,Vinyasa慢慢鱷魚式成趴姿,手不碰地的蛇式,接弓式,嬰兒式還原。起身單腳內彎、一腳伸直的前彎Janu Sirsasana A,然後是兩腳往前併攏前彎,Shannon說像Lucy額頭已經碰到腳趾的人,下一階段要Kiss腳趾…Shannon還真尋我開心哩。接蝴蝶式前彎,還有兩腳彎相疊的左右扭轉。

成躺姿,犛鋤,魚式兩手腳都離地45度,兩手抱膝放鬆,攤屍休息。最後OM二聲,shanti shanti shanti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