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P1173 Power 1/Heidi (60min)

上個星期五早上沒上早課,因為工作忙,心想中午再去補節課,而且晚上就要上Workshop。沒想到過年前擠壓的工作壓力爆發,在辦公室跟隗隗吵了起來,我自認自己情緒管理失當,所以也立刻向她道歉,她說她今天也莫名其妙一直跟大家吵架,所以一笑抿恩仇,重新開始。只是過年前真是情緒難以High起來。情緒既然已經大受影響,所以那天連午課也算了,跟筱梅去三六九素食點心世界(武昌街一段16巷3-1號,http://www.food-money.com/)吃午餐,我點了10個雪裡紅菜餃,口味還不錯,比八方雲集的料要飽實些。然後又吃了個桂花豆沙包(吃甜食穩定情緒),發現這家店的包子皮特別有嚼勁,比三味香的包子皮要優,不過內餡相對比例比較少,難怪筱梅說就像吃饅頭的感覺,很厚實,每個包子掂在手上沉澱澱的。然後我又帶了香菇竹筍包(筱梅特推)、蘿蔔絲脆包(口感稍甜)、黑芝麻甜包各一個,準備下午慢慢嚼,當成星期五晚上Workshop前的晚餐。這家店的包子除了雪裡紅菜包是20元一個外,其他的包子都是每個18元,買10個送一個(總重量可不輕,要一次買得評估怎麼扛回去),還沒試的口味包括高麗菜菜包、客家酸菜包、胡瓜絲菜包、四季豆豆包、五穀雜糧饅頭、香椿花捲、素粽、壽桃…而且店裡還有山藥乾麵(細粉、板條)、麻醬麵、酸辣麵、山藥水晶丸、素餛飩等,還真不少,有機會大概還會去光顧吧。

然後接下來就是從星期五晚上到星期日晚上五節的Universal Yoga Workshop,原本14小時的排程卻上了快18小時,Andrey老師真是太認真了,尤其是星期日早上9:00本來該到中午12:00的課上到下午2:10,而原本下午2:00要開始的課程,Andrey竟說五分鐘後繼續回教室上課!他問我們有沒有比瑜珈更重要的事?除了Heidi老師排定要教課之外,其他同學就這樣從早上九點上課到晚上六點…五節課寫掉我整本筆記本,卻有同學問我前一天的是否已經寫完上傳了…同學們啊饒了我,Andrey老師的內容需要消化吸收,大家自己也要記筆記,不能只靠Blogger呀,我還有Duncan老師的都還沒寫完耶。這些可不是我過年時預定的寒假作業喔^_^lll…不過整套Workshop課程真是頂尖的讚,每個上過課的同學都超級滿意,大讚很久沒上過這麼棒的Workshop了。

所以經過整個週末Workshop的洗禮,回來第一節一般課程是Heidi的Power 1,由於她也上了大部分Workshop的課程,所以料得到會把一些universal principal也納到課程裏。

過年前其實有些公司行號都已經開始放假了,加上天氣濕冷,我出門時雨還下得不小,上課前有機會喝了杯濃濃熱茶,沖了熱水澡,還跟秀蘭姐小聊了一下,本來以為人會很少,還好7:30還維持15個同學,六樓大教室本來我們都集中在B區,卻只有一個同學堅持留在A區,後來又兩個遲到的也在A區,形成了兩邊很不平均的怪怪分佈狀況。

Heidi說她昨晚睡不著,所以五點就起床練習了,我是沒那麼精神亢奮啦,冷得醒來好幾次倒是。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交叉反掌往上,配合呼吸速度吐氣前彎,吸氣起身手往上推,重複來回四趟。然後兩腳併攏(Andery老師特別提醒的重點之一,站姿側彎一定要兩腳併攏)配合呼吸速度抓對側手腕側彎來回重複三趟,第四趟加深幅度停留5個深呼吸。

接著開始拜日A四趟,今天所有的拜日式都用走的,前兩趟從Plank直接經過Chaturanga趴下接Cobra,第三趟開始我就恢復標準式Chaturanga與上犬式。

拜日B二趟,Chair Pose都停留5個深呼吸,第一趟Warrior I也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標準式。

第三趟拜日B加上第一套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收肋骨、把兩側身體往上拉長,然後把前腳伸直前彎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弓箭步,右腳往後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最後走回山形。

第二套拜日B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Warrior I、同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把前面的右腳往左45度,身體轉向左邊90度,左腳勾伸直、右腳彎,右手撐地把右腳大腿往外旋開、左手扶左腳膝蓋上方伸展鼠蹊停留5個深呼吸,這也是這次Andery老師強調的動作之一,直接成為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右手貼右腳內側、左手貼耳的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前腳大腿外旋,右腳往後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最後走回山形。

第三套拜日B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Warrior I、這次兩手背後握拳加上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現在Heidi也會一直要我蹲低一點,大概快看不下去了…她說如果停不了5個深呼吸,就停留3個有效的深呼吸,也不要5個無效的深呼吸;轉成Low Lunge,兩手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最後走回山形。

第四套拜日B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Warrior I、這次兩手平行夾耳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是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給了好幾個option,Heidi說身體先推正到Side Angle Pose再綁手,這樣可以確定胸口打開,不要先綁、胸口卻轉不上來,同樣要我前面的右腳大腿往外旋開,然後把前腳伸直Bind Tri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要有背躺在前腳上的感覺,這也是Angrey老師的名言喔,右腳往後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最後走回山形。

右腳往前Pigeon Pose,兩手往前、往兩旁指尖點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必須確定骨盆擺正、用力的力量一致,起身往右邊90度扭轉、手肘貼地、頭抬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分五次深呼吸開始後彎,最後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找到後彎角度後才把頸部往後,然後右腳往後下犬式,整個身體趴在地板上,接的就是Andrey的標準Arm動作,所以Heidi馬上過來說「Lucy借我用一下」,其實我左手臂比較痛,所以角度還沒右邊好,不過至少要作什麼,左首長新朝下要往左放在與額頭同高的位置,然後身體往上翻轉,兩腳成橋式的腳,右手抓左手手指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最後走回山形。

躺下接三次後彎,直接三次輪式各停留5個深呼吸,每次只有頭心頂地,慢慢把兩腳推直,同樣後彎都作好了,頭才看腳跟方向,這套動作我練了四趟。回到地板,兩腳彎打開墊子寬,配合呼吸倒向左側、右側數次,我沒從右側推地起身(雖然Heidi這個動作沒強調),照Andray老師說的直接正面滾背起身,兩腳略為打開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Janu Sirsanasa的腳先前彎、直接扭轉成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但已經超過八點半,所以沒辦法躺,還是得趕上班,有點小小的不甘願呀。

趕到辦公室刷卡差五分鐘,有點小驚險,躺下去的話可能真的會遲到,這時候都很怨嘆為什麼不能調回7:15分啊,趕上班的同學很多耶。去買生機飲食的素食早餐,連老闆娘都說我很久沒光顧了,其實是因為膝蓋不好,盡量減少吃苜素芽,所以才偶一為之,冬天其實想喝碗熱粥哩。繞去世運本來想買全麥餅乾放著過年,沒想到門市已經開始休息了,大概也是要我別再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