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P1198 Hatha 1/Angel (60min)

這節課同樣在七樓大教室,有四十多個同學。靜坐三聲OM,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三次,共六趟。

拜日式變化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同樣兩手背後握拳、手離開身體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後往上直接踢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臉往前看、手指與腳趾都離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後腳內旋、骨盆往後、捲尾骨、臀部再往上拉高…左腳放下下犬式、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再一次兩手背後握拳、手離開身體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時Angel忘了要兩手背後握拳,經同學提醒,直說是因為她年假該多休幾天才對,哈哈),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後Low Lunge,同樣兩手背後握拳、手離開身體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第二趟來回相同的Sequence,但只停留3個深呼吸,也略去Child Pose。

第二套動作,左腳往後、兩腳轉成平行,也是兩手背後握拳,兩腳膝蓋彎,先前彎至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完全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手臂外旋、要我大腿用力,拳頭就能到地了,不過Angel離開時還是彈起了幾公分XD,兩腳膝蓋略彎吸氣起身,兩手合十胸前回到山形。然後Angel說「很不幸的,我們要練第二次」,哈哈,所以又腳往後換邊重複,其實我們是很幸運的能來上瑜珈課啦~

第三套動作,兩手往上夾耳,腳尖墊高停留一分鐘…Angel來喬我捲尾骨,不過還是會掉下來…Chair Pose兩手往前伸直蹲低讓大腿與手臂都與地板平行停留10個深呼吸,停留5個深呼吸,臀部再蹲低但不碰到小腿、膝蓋不超過腳尖停留10個深呼吸,完全蹲下、坐下,兩手手肘撐地,胸挺高,兩腳伸直併攏吸氣靠近胸口,吐氣兩腳放下不碰地,重複來回10趟(換邊重複時本來要練到13趟,減為11趟還說是打九折哩),Angel說頸部會酸的人表示胸口挺得不夠高,馬上就來喬我,老師真是神機妙算呀,還是我錯得離譜…直接頭頂往後頂地就成了魚式,接得真好,不過我的手還得往前走一些才頂得到地,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腳膝蓋彎放在額頭上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滾背站起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次重複時在腹部動作結束後就直接躺下,沒接魚式了,直接接橋式,也是兩手背後握拳的動作,真是集大成了,但停留10個深呼吸之後要把腳趾離地再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勾起腳板只剩腳跟撐地,停了超過二分鐘,我還好不會覺得太吃力,所以Angel沒來喬我,但我聽到她滿場去調,所以才停那麼久,她最後說「等一下下課會有人要暗殺我了」,哈哈哈。

最後是Supta Padangusthasana A,Angel把我骨盆擺正,上半身拉高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兩腳膝蓋要併攏的整個身體轉向右邊,再轉向左邊,重複來回四趟,她說膝蓋併攏對有些人來說其實是很困難的,要確實夾緊,還好我還沒問題,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中午我請家人來Pure會合去吃午餐,因為之前就常經過天母新光三越兩棟間的巷子裡,看到有兩家裝潢各具特色的印度餐廳,今天特別去嚐鮮。老公喜歡明亮的環境,所以直覺選了「番紅花印度美饌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台北市天母東路38之6號),座位不很多,不過裝潢與餐具相當細緻典雅,餐巾雪白摺疊整齊,感覺像是很高級的餐廳,點餐的也是印度裔服務生,不是美式風格的好客,我們有些餐點想點他還說NO!讓我有點不明就裡的莫名奇妙…不過蔬食主食的選擇就有11道,所以在我看來已經像是天堂。

點完餐後就先送上三小碗佐料,有醃洋蔥、薄荷優格(很奇特的是老二最愛)、還有椰子優格(老大最愛,還追加一碗),味道很清爽卻各有特色,附上脆餅沾醬當開胃點心,脆餅內含有研磨過的鷹嘴豆、小茴香跟胡椒,很有特色。

第一道來的是老公點的辣味羊肉煨洋芋(Ghost Vindaloo),讓嗜吃辣的老公吃到汗珠不斷滾落…老公說中式的辣隨著食物入口就結束了,但印度的香辣卻是長長久久~我是沒辦法想像是辣到怎樣過癮啦。

第二道上的是番紅花飯(Saffron Rice),用的是印度長米,比卡內基餐廳的飯粒要略胖、但也鬆軟些,孩子們都很喜歡。

第三道是印度裔服務生推薦給我的,價格最貴,但是好像有點貴得多了一些的窯烤香料乳酪塊(Paneer Chutney Tikka),只有五小塊加上沙拉生菜,初嚐起來我還以為是雞胸肉而嚇了一大跳,內層鑲了少許菠菜泥,擠上些許檸檬汁其實真的很美味,雖然不是孩子們能接受的口感,但卻是很新奇的味蕾體驗,所以反而是老公說就用試試看異國料理的心情嚐鮮,點了就別想價錢了(本來這餐是我說要請客的,結果老公信用卡掏得快搶著付帳,大概就是要讓小氣老婆心情好過一點啦)。

第四道是我的香料碳烤茄泥(Baigan Bharta),我真的要用力鼓掌的說很讚!(後來看網路才知道是招牌菜,我是誤打誤撞)配上烤餅非常對味,好高雅的口感與層次,不是強烈的香料刺激,但口感溫潤,真是上乘素食美味,印度蔬食料理果然自成一格,讓我讚歎素食也能有高級享受呀~

最後來的才是二張原味烤餅(Naan)與二張全麥手工抓餅(Lachhadar Paratha),口味是印度裔服務生推薦的,印度裔師傅就在門口玻璃窗前的窯烤烹調室內現場烤餅,從貼上窯壁至取下只需一分鐘便完成,孩子們光看印度師傅現場製作示範就嘖嘖稱奇,口感真的都很讚,比卡內基餐廳的更有韌性。

這家餐廳的菜色非常高雅,除了窯烤乳酪讓我覺得有點小貴外,其他的餐點都還能接受,但是菜量都不大,荷包與心理都要有點準備…但讓我對第一次全家光顧印度料理餐廳有點信心了,有機會會再嘗試隔壁另一家「香料屋」印度餐廳囉。

然後我們走去「吃吃看」,今天買了藍莓泡芙、巧克力波士頓派、我最愛的Brownie、還試了燕麥巧克力(口感硬得很獨特,燕麥有點健康的感覺);然後當然還去Peck買了孩子們最愛的弗卡夏(Pane tipo focaccia),只有橄欖油與岩鹽就長久套住了孩子們的心,我的新歡是滋卡(Pane con zucca),內容是裸麥粉、葵花子、南瓜子與南瓜餡,還買了恰玻內穗(Pane giappone),內容是黑糖、葡萄乾與核桃,很像Brownie,老大也有新歡是維也納檸檬,是充滿檸檬、克林姆的內餡配上Q軟麵包。

回程外帶了Starbucks咖啡再繞進辦公室加班,還好一小時內就搞定,明池豆花是下一站,點了傳統豆花、薏仁綠豆湯、花生紅豆湯、銀耳芋頭湯,最棒的就是夠燙!因為老闆會拿去微波爐加熱,所以保證冒煙滴~到西門捷運入口前又看到于記杏仁豆腐在衡陽路有分店,買了我最喜歡的熱杏仁燒,我只加了杏仁粒,要保持單純的杏仁香醇,這樣才吃飽喝足、大包小包的回家啦。

晚上本來想去再上一節瑜珈課,但7:30 Disney Channel播映「龍貓」(My Neighbor TOTORO),內容非常溫馨感人,是我最喜歡的宮崎駿卡通之一,所以又有藉口在家跟著孩子們一起看電視啦。明天我要值班、老公要加班,又要忙一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