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P1223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初四之後第一次上Rachel的課,六樓大教室約15個同學,Rachel請大家集中在B區,她的肚肚越來越有成就囉,其實沒辦法示範許多趴下的動作,因此拜日式的Cobra都有困難,我們很熟悉動作的同學其實聽口令讓老師調整還OK,但今天卻有一個第一次上瑜珈課的新同學,而主題是「劈腿」…新生選Gentle Flow其實是太強了些,Rachel花了點時間特別照顧她。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第一次我練了80次、第二次60次。四足跪姿Table,Cat & Cow六次,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回兩手中間前彎,吸氣兩手夾耳起身,吐氣雙手合十回山形。

起身兩腳併攏,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墊高腳尖停留5個深呼吸,有點不平衡…腳跟踩地,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邊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開始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改為八肢點地,Rachel幫我推了一次前彎,重複三趟。

拜日B變化式第一趟往後用走的,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喬手臂的位置,起身接Vinyasa開始Chaturanga與上犬式,換邊重複。前跳回山形。

第二趟拜日B變化式開始後跳與前跳,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轉開肩膀、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撐地、前腳勾、後腳墊高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Low Lunge,左手撐地、身體往右扭轉,右手扶後腰或是撐在背後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肘貼在前腳內側地板、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把後腳右轉90度跪地、右腳往右勾腳伸直,右手扶右腳腳踝、左手貼耳向右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把右腳往右延伸到臀部坐地、身體往前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後腳往前伸直,兩腳交叉後跳到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分段慢慢下來成為Hanum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這是今天的主題啦,可以自己選擇變化式,前彎或後彎、側彎,不過我選了扭轉,起身腳往前伸直,兩腳交叉後跳到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Rachel說要用鼻子吸氣、要用鼻子吐氣…「不要打哈欠…也不要嘆氣…」哈哈哈,早課有同學伸懶腰耶~

最後一次下犬式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各停留5個深呼吸,趴下身體往上翻成躺姿。橋式兩手背後相扣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後接二次輪式,我練習立輪起身第一次沒起來,Rachel要我大腿內側用力,才順利起身、Drop Back回到地板。躺回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左右搖,把左腳伸直,兩手扣右腳膝蓋、上半身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躺回地板,把彎的膝蓋倒向對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扭轉Rachel兩側都來幫我,我會聽到自己的腰椎發出聲音…換邊重複。

肩立式停留10一分鐘,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魚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躺下攤屍休息,但已經都快來不及了,時再沒時間躺,趕到辦公室只差不到兩分鐘就要遲到了,7:30的早課真是太晚了些,什麼時候才能調回7:15,讓我有機會好好攤屍休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