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P1175 Power 1/Shannon (60min)

昨晚上床前曾有點不確定是否定了鬧鐘,但捨不得離開跟孩子玩鬧後已經溫暖的被窩,心想半夜該至少會起來幾次再查看吧,沒想到第一次聽到老二連續的噴嚏聲而起床幫他蓋被時,下床看鬧鐘5:44,我竟然一覺到天「亮」!(其實窗外還是全黑的),而我確實沒有訂鬧鐘^_^lll…只能說是老天爺要叫我起床上課,否則鐵定睡過頭滴~~~不過糊塗難免,又忘了帶髮夾,只好又用浴帽來綁XD。

七樓大教室12個同學來上課,Shannon一進教室就問大家覺得Andrey Lappa老師的Workshop怎麼樣?其實這班只有Flora和我有參加,我們當然都說Excellent! 其他同學則一片默然…Shannon有點淘氣的作勢「指責」的說Bad student! 哈哈,其實這是要另外付費的Workshop,是否參加是要有些考量的,不過Shannon希望同學們能在Andrey老師下次來台北時,一定要把握機會上課。Shannon說Andrey老師的theory對她來說也是很fresh,因此她今天會嘗試帶幾個動作進來,但是不會很多,因為她還不能完全掌握動作設計的要領。不過她傳達Universal Yoga很重要的觀念就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有意識的選擇適合自己身體與能力的體位法來練習,不要只看到最後進階的完成式,每個人可以在不同的動作中得到相同的效果。

靜坐後三聲OM開始。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輪流單腳往上Dog Split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兩腳走回手中間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兩手回到胸前。

開始拜日式A三趟,第一次用走的,第二次開始後跳與前跳,Shannon來幫我一次上犬式開肩膀。然後接二次拜日B標準式。

第三趟拜日B開始變化式,前彎時加上兩手背後握拳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加上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這是其中一個Andrey老師強調的動作,然後在下犬式輪流單手握同側腳踝3-leg Downdog,也是Andrey老師每趟都練習的三足下犬式,續接Vinyasa。

接下來的幾套動作,我的記憶就有點混亂,因為動作之間銜接的方式是新的,我抓不到邏輯性,所以可能會糊成一堆。我能體會Shannon想帶進來Andrey老師360度方位旋轉的觀念,但是有的銜接有些不順,二個動作用了Jump Switch,但也有兩側同邊作錯的,不過沒關係啦,能感覺到Shannon很努力的想表達她的理念,或許落實有些不成熟,但早課同學很能配合的。

Chair Pose蹲低停留5個深呼吸,前彎兩手由後讓腳跟踩住手掌停留5個深呼吸,這是熱瑜珈裏的動作,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左手拉右手手腕往左側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這是Andrey老師的標準動作,Shannon也記得要兩腳併攏,然後再次Chair Pose蹲低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接Vinyasa。

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從這裡轉90度向左,接兩腳彎成90度的青蛙式趴姿停留10個深呼吸,這麼快就有伸展動作比較不像Shannon的風格,我就是從這裡感覺開始亂掉的,因為起身又往後轉90度變成臉朝後、左腳在前的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可是……怎麼會變成又往左90度的兩腳彎成90度的青蛙式趴姿停留10個深呼吸?????我以為會右轉回來…總之左轉90度回到正面,兩腳伸直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

接下來這套動作我也是有點混亂,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Eagle Arm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加上手臂動作是Andrey老師的特色,這個動作昨天Angel也作過,起身Jump Switch換邊重複,再Jump Switch回來,我自己比較不習慣從Low Lunge作Jump Switch,總覺得應該要從弓箭步比較順^_^lll…

右腳在前的Low Lunge兩手胸前合掌扭轉、後腳膝蓋離地,然後左手跨過右腳撐地、右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肘貼在右腳內側地板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伸直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往右轉90度扭轉、但仍然腳掌都踩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我就覺得比較奇怪,以為是要作Andrey老師兩腳腳刀著地的交叉扭轉,但卻停在第一階段的感覺…然後從這裡開始亂掉了,記憶中似乎是該接弓箭步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左轉90度接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然後其實這裡再左轉90度往後就剛好從扭轉換邊重複,可是怎麼不是?????過程我已經想不起來,只知道Warrior III都是抬左腳,我以為是自己做錯了,下課時問同學,也聽到其他同學在說老師弄錯了,還好不是我在打瞌睡…

後面的動作我反而就比較清楚了(還好沒混亂到下課),因為感覺得出來要進行的順序步驟。Vinyasa前跳後Squat Down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跳接Vinyasa,前跳蹲了直接坐下,Andrey經典動作出現了,兩腳彎踩地,兩手掌心朝外貼在肋骨側面,手肘放在了兩腳膝蓋內側,讓膝蓋把手肘往內夾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Andrey與Phoenix老師都能兩手肘相貼哩),起身兩手由兩腳內側握腳踝、把兩腳伸直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繞過背後讓左手抓住手腕再前彎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臉回正,把綁住的左手腳往上成為站姿平衡、左腳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落地,手鬆開回到坐姿換邊重複。

接一次Vinyasa,第一次Cobr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手腳同時離地Shalabh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弓式Dhanu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第四次是兩邊的側弓Parsva Dhanurasana各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Ushtrasana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躺下接橋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像Pigeon跨在左腳膝蓋上方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接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起身竟然接Kapotasana,這個早課來練實在有點強,不過我還是練了,Shannon來幫我抓到腳、胸口挺高,然後起身,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彎練習了一大套。

起身還接Sirsasana停留一分鐘,這不打緊,還說兩手肘貼地、頭抬接Vrschikasana,老師這節是Power 1不是Power Hour啦…趟下來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成蝴蝶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兩腳伸直接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手腳抬高45度的Uttana Pa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接Cat Twist上面的手扶對側大腿內側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躺下兩腳彎拔瓦斯式起身二趟各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腳併攏扭轉或是Eagle Twist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再躺回地板攤屍兩分鐘,起身靜坐,最後Shannon要我們為今天努力練習所獲得的身心強健感覺榮耀,一聲OM後下課。

我不知道Shannon其他時段的基礎課程是否也像早課一樣會有這麼多動作來試探控制身體的技巧,不過她真的是個認真的老師是無庸置疑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