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P1183 Yin/Phoenix (75min) 初三

年初三又稱「赤狗日」,古人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日子,因為赤狗是熛怒之神,遇之則有凶事,易生口角,所以足不出戶,現在回想起來似乎真是其來有自。

葷素同籠要選餐廳不是問題,但如果是葷食者去素食餐廳或是素食者去葷食餐廳似乎都會釀成大災難,這就是我今天的感想。因為中午要選餐廳,老公每次都說要先想我有東西可以吃,但是這樣的前提選擇非常有限,最後選了很久沒去的「京兆尹」(我似乎已經忘記很久沒去的原因,就是今天後來釀成災難的導火線)。

結果還沒出門就為了天冷該怎麼為孩子們多層次穿衣,和老公拌起嘴來,出門途經順成蛋糕,買了新春熱賣商品「桂圓蛋糕」一盒(12入,180元),老公說這是我們難得有「共識」的選擇,戰火暫歇。其實我只是因為喜歡吃桂圓,後來在網路上查詢才知道順成桂圓蛋糕採用的是台南縣東山鄉產桂圓,新鮮龍眼經72小時熏烤、收汁成桂圓乾後,才拌入麵糊內烤成桂圓蛋糕,蛋糕上還灑上核桃粒,難怪連老大都愛吃。

我去「京兆尹」都是為了養生暖鍋仔,今天另外點了炸醬涼麵、養生小籠包(三個一籠,紅蘿蔔為主)、素蒸餃(四個一籠,白菜為主)、還有蜜汁蒸包(三個一籠,仿叉燒的口味,不過甜度不高)。其實素食餐廳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是,如果孩子口味不喜歡,我都還能幫著吃,不會浪費,不過「京兆尹」可不算經濟的餐廳,淺嚐即可如果要吃飽,光靠點心室沒辦法的,而且吃慣葷食的人可能會覺得一直沒吃飽,老大就碰到這個問題,他覺得沒吃飽、想再點蜜汁蒸包,但因為當老公覺得素食這樣的消費價格不斐(價值問題而不是價格問題),希望孩子到其他餐廳例如「糖朝」去選真正的叉燒包時,老大竟然在餐廳大哭起來,我的天~~~最後我們還是沒加點,鼓勵老大吃了個剛買的桂圓蛋糕,大概塞飽了點,才又重新眉開眼笑。

然後老公提議搭車去永康街,沒想到是第二攤災難的開始,因為我們常吃的幾家店都沒開,循著路找到一家雜誌上介紹過的Sababa Pita Bar(http://www.sababapita.com,台北市永康街12巷3號),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不過後來我查網路才知道,這家有四個分店的中東美食餐廳平時是人滿為患的。菜單上其實有四種以上的素食,我要選來吃絕對沒有問題,而且地中海式的食物我很喜歡,該不會有適應問題。但問題是孩子們照菜單上的圖片點菜,想點的還是炸雞與薯條,老公臉色一沉,叫我自己點就好。其實我並不餓,小姐熱情的為我們講解菜單上的每份內容,我有點騎虎難下,明明是孩子沒吃飽,卻是我要點餐?

但我還是點了一份沙巴巴拼盤Plata Sababa,內容是赫穆司Hummus(在阿拉伯文是雞豌豆的意思,是一種用雞豌豆與芝麻醬攪拌成泥,再加橄欖油、蒜、檸檬汁及中東特調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據說是非常典型的中東早餐)、烤茄子roasted eggplant、福拉佛falafel(阿拉伯文是胡椒,加了香料的雞豌豆或蠶豆泥團下鍋油炸,因為是油炸品我不敢吃,不過其實看起來內容蠻不錯的)、蕃茄、再淋上中東芝麻醬tahin與巴西利青醬,另外附上中東傳統全麥麵包Pita餅,也稱口袋麵包,我用Pita撕開沾著Hummus吃,賣相不好但是卻相當美味,吃了感覺很清爽,沒有負擔的感覺,我想以後來永康街我會自己來買外帶,但大概不會再全家坐進來吃。

問題是要開時老二卻問他的餐怎麼沒來?我們說沒點,因為他不可能會喜歡的,這次換老二嚎啕大哭,好個大年初三,兩個孩子都是因為我吃素所以餓到哭嗎?途經高記也不肯進去吃生煎包,最後問了說要吃Pizza,又搭車打道回府去Pizza Hut買外帶,老公不解的問老二,你的心願就是這個嗎?帶了二個大比薩就近走去爸媽家,打開來趁熱也請平時不太外食的爸媽也一起分享,只有我已經是談「吃」色變,實在不想再碰任何食物了,覺得今天整個下午都是因為口腹之慾帶來大災難,所以我下定決定不再全家進素食或是異國風味餐廳,以免自找麻煩。

心情真的是很不好,解悶的方法真的就是去上瑜珈課,連續三天都選Yin Yoga,但都是不同的老師,教法也完全不同,當然Phoenix是我最熟悉的一種。這是今天最晚的一節瑜珈課(早上我則是上最早的一節),六樓大教室有22個同學,教室熱得像熱瑜珈,Phoenix進來後開點送風有好一些,不過不用像平時穿長袖,我也是選了A區第三排只有兩個人的位置,特別是Phoenix的Yin需要大空間比較舒服。

躺著攤屍二分鐘等Phoenix把音樂調好,一開始就快睡著了ZZzz…,今天其實只有五個動作,不過因為都是下半身的動作,所以強度一直加上去的感覺,Yin的效果好明顯。

第一個動作兩腳伸直併攏往上垂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Eagle Twist臉往對側方向看停留三分鐘,回到攤屍先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每次一攤屍就好像又睡著了ZZZzz…

第二個動作兩腳彎,右手扣右腳Happy Baby停留三分鐘,要用單手拉、讓兩邊肩膀都在地板上,然後把彎的左腳伸直再停留三分鐘,Phoenix來幫我把小腿往回擺正,她說我們的腳板都會往外偏。回到攤屍先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三個動作是Needle Eye,右腳跨在左膝上方,兩手扣左腳大腿後側停留三分鐘,然後把左腳踢直、兩手換抓左腳腳踝或小腿拉向身體停留三分鐘,然後把左腳伸直放下、右腳半盤繼續停留三分鐘,回到攤屍先停留10個深呼吸,感覺好強烈,因為一邊就練了約10分鐘,然後換邊重複,不過暖呼呼的很好睡ZZZZzz…(大Z持續增多中…)

兩腳伸直併攏往上垂直地板,把腳放下坐起身,有點打擾睡眠…哈哈,其實是要看第四個動作的示範,躺著的Double Pigeon,Phoenix真是厲害,不用熱身就躺下,兩腳大小腿也都貼得平平的,我連坐著用身體壓有時都還貼不平哩^_^lll…這個動作我練過幾次,用翹二郎腿的方式開始,重點就是上面的腳踝要在下面膝蓋的正上方,停留五分鐘,Phonix來調我下面的腳往內一些,她要我們體會這個動作與前面幾個動作伸展的位置有什麼不同?我是伸展到大腿外側特別明顯,Phoenix說重點不在於把上面的膝蓋往下壓,而是去把大腿遠離鼠蹊的感覺,自然膝蓋就會往下掉,這樣才是Yin的練法,回來時要先回到翹二郎腿的方式再解開,攤屍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五個動作把兩腳打開到墊子寬,同時膝蓋倒向左邊、臉往右側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腳腳板跨在右腳膝蓋上幫助右腳往下扭轉停留三分鐘,回到攤屍先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最後攤屍休息五分鐘,Phoenix說Yin Yoga的攤屍腳可以打開到墊子寬,手的位置也可以更往外些ZZZZZZzzzzz…,起身後合掌敬禮下課。感覺好像連小腿骨都扭轉的感覺,但膝蓋卻不會疼痛,大腿外側與臀部好像打了針似的,呵呵。

明年大年初三可別再出門了,先訂好外送Pizza在家就好,真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