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P1181 Yin/Karina (75min) 初二

今天是大年初二,也是傳統上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不過我這個女兒賊,住在離娘家腳程只有三分鐘的地方,平時都是媽媽平時還來照顧我家哩,所以並沒有特別慎重其事,但是昨天沒出門拜年,今天就排了很多活動。所以雖然Pure今天有Hatha 2與Power Hour兩節進階課,最後我還是決定不上,好好探望與家人相聚,讓孩子們了解與體驗中國人過年的習俗。

早上11點先約了小叔一家去卡內基餐廳吃早午餐,然後去探望生肖屬鼠,今年96歲的外公與86歲的外婆(就是孩子們的外曾祖父母),其實也住得很近,腳程約半小時,但是平時都是有節慶時在外面餐廳見面,說來慚愧,只有過年才會帶著全家一起過去拜年,要兩個孩子大聲的唱「恭賀新禧」的歌曲助興。然後全家去台北101的Page One書店,今天會員圖書八折,所以又買了些孩子們的英文書,只是書店的規模縮水了一半,店租大概真的吃不消吧。

然後我去Pure上5:00的Yin Yoga,Karina的Yin Yoga我上過幾次,知道大部份的內容,其實是有些陽的部份,因此只上這節課也很不錯,適合新年期間想休息的心情,而且因為只有這節課,所以每分鐘都全力以赴。

九樓大教室16個人,有一個新生,我選在B區第二排,整排也是只有我一個人。Karina先祝大家新年快樂,靜坐後三聲OM與三聲Santih開始,Karina的OM超長的,氣真足夠。Cat & Cow五次,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腳走到手中間,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拱背起身。

開始Hatha拜日式右、左來回各兩趟,第二趟來回時,Low Lunge兩手肘撐地在前腳內側地板停留一分鐘,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把腳趾離地,前彎兩手在小腿後互抱前彎停留一分鐘。然後山形兩腳打開臀部寬站姿停留一分鐘。

攤屍休息停留5個深呼吸,第一個動作是Supta Padangusthasana C兩手抓腳板兩側拉向身體停留一分鐘後換邊重複。滾背起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分鐘,伸展到臀部都快繃開的感覺…Counter Pose是Tripod,右腳彎、左腳伸直,右手撐在臀部後方地板,推地起身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兩腳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A前彎上半身貼地停留三分鐘,起身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腳尖離地、額頭碰膝蓋停留10個深呼吸。

兩腳雙盤,對側手綁腳、另外一隻手扶膝蓋上方扭轉停留二分鐘,換腳上下雙盤,換邊重複。同樣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腳尖離地、額頭碰膝蓋停留10個深呼吸。

臀部坐兩腳腳跟內側Hero Pose,加上頸部動作,下巴吐氣扣胸、吸氣抬頭,來回重複各三次,然後往右邊與左邊水平扭轉,來回重複各二次,順時鐘方向由前往側再往後扭轉整圈重複三次,換逆時鐘方向重複,然後慢慢躺下臥英雄式,兩手在頭上方互抱手肘停留三分鐘。推地起身。

接著也是三個動作選一個,第一個是Janu Sirsasana A前彎、第二個是半盤前彎、第三個是Half split或是Hanumanasana前彎停留三分鐘,我選了前後劈腿,起身換邊重複。蝴蝶式前彎停留三分鐘。

Halasana兩手往後夾耳停留二分鐘,回到地板手撐在臀部下方魚式停留一分鐘,兩手頭後交叉扣後腦,頸部往前面、水平右邊、左邊轉,最後是兩邊的Eagle Twist各邊停留一分鐘,兩腳解開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很舒服的一節瑜珈課,真的每天至少還是要好好上一節課,身心才都覺得舒服~~~

下課後打電話給老公,我們在我爸媽家會合,所以我們還真的照著習俗「回娘家」,只是我還順便去吃了晚餐,哈哈,標準的女兒賊啦,而且爸爸今天還回去一趟苗栗老家,帶了老家的古早味炸年糕回來,雖然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年節食品之一,但我現在真的怕胖不敢吃啦,老公可就百無禁忌的大快朵頤囉。雖然今天整天雨都下個不停(爸爸說只有台北下雨,到苗栗都快出太陽了^_^lll…),瑜珈課也只上了一節,但是與很多家人相聚,卻真的很有團圓年味哩,覺得粉開心~~~

睡前還接到一封簡訊「感謝關心與照顧,來年還請多多包容喔*^.^*新的一年祝日日有Yoga,健康好運旺旺來,平安喜樂又圓滿,新年快樂,順心如意!」瑜珈人的祝福可真特別,要日日有Yoga哩,哈哈,來年也一起努力練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