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P1178 Power 1/Phoenix (60min) 除夕

從六樓大教室到七樓大教室上Phoenix的Power 1還得換電梯,我到的時候Phoenix還在調音樂,這節14個同學,所以我也是選了後排的位置寬敞一些,還有2個西方同學,所以Phoenix雙聲帶。靜坐三聲OM。

也是從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開始,不過也許是Power課,停留的時間稍短一些,而且Phoenix Vinyasa的口令速度也比較快,其實我喜歡在上犬式停一下,所以好像每次我都是最後一個才推到下犬式^_^lll…

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連續三次三種Vinyasa,第一次三點著地、第二次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第二次膝蓋離地的Chaturanga,選一種自己要的動作,再練兩趟Vinyasa,回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今天身旁有鏡子,我偶而對照鏡面調整我的下犬式。兩腳走到手中間,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兩手夾耳直背起身回到山形。

拜日A第一趟用走的,然後後跳三趟,都是先跳到Plank,推到下犬式、再接Vinyasa。然後是拜日B,在Chair Pose與Warrior I都各停留5個深呼吸,特別要檢查英雄式的前腳膝蓋不要往內倒;第二趟開始加上變化式,跟前一節一樣, 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向左Side Chair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向右Side Chair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早上可扭轉得真徹底…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之後,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把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因為Phoenix老師一直去調整同學,結果我的兩腳好像距離太大,後腳好像一直要滑出去,撐到最後…),回下犬式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山形停留3個深呼吸。

平衡動作,第一套是Tre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交叉反掌往上、臉也往上看停留一分鐘,回到山形換邊重複;第二個動作是手抓腳板外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踢直停留一分鐘,換腳重複。第三次先把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踢向斜前45度,再把腳往側面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45度角,才把腳放下換腳重複。第四趟換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踢直,右手與臉往後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今天我兩邊所有的動作都沒有掉下來喔~~~

然後是後彎動作,一套Vinyasa,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起身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膝蓋跪地Camel Pose,第一次兩手手指朝上扶後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第二次兩手扶大腿前側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第三次兩手扶後腳跟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第四次左手手指朝上扶後腰、或是扶大腿前側,右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往前伸直,手扣腳趾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把右腳彎拉到耳朵旁邊拉弓式Akarna Dhanur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兩腳伸直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各重複二次。然後兩腳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把兩手往前拉到最長,吸氣夾耳起身,接Purvottanasana後彎臀部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

趟下接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抬高到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接Sarvang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這套動作我今天沒練習,只躺著蝴蝶式,結果聽到Phoenix說蝴蝶式的人可以回來啦,看來我還躺到快變Yin了,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各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後下課。

今天的瑜珈練習就到此囉,跟家人直接在捷運站會合,搭車去天母,因為要配合懷孕的弟妹方便,所以中午選在她住家附近的「溢香園」餐廳吃年夜飯(爸媽晚上喜歡安靜早睡,所以我們近年都是中午吃年夜飯),捷運轉乘新光三越的免費接駁公車其實半小時就到了,今天人也不多。這家餐廳我很久以前光顧過一次,不過感覺菜色普通,我唯一能吃的花素蒸餃也只差強人意,不過家人相聚熱鬧就好,老爸買單,我們就努力把大桌的菜色掃到盤底朝天即可。

老媽已經先給孩子們紅包了,所以帶去大葉高島屋買玩具,他們期待很久的爆丸發射器還有爆丸戰鬥盤都因為新年打折,所以就通通買回家了,當然還去Peck買了一大袋麵包,只可惜昨天連絡「吃吃看」時就知道他們今天已經開始休息,連Starbucks都要休息到初四才始業,看來這幾天還是要往百貨公司跑才不會撲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