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P1180 Yin/Shannon (75 min) 初一

第二趟出門時開始下起大雨,也許穿得夠多,還沒感覺到真的冷到什麼程度,而忠孝東路從延吉街走到Pure兩旁的所有店家除了銀行幾乎都開門營業,雖不比平時那般擁擠,不過比起旁邊的巷弄算是有點人氣。

我只上過2次Shannon的Yin,而且還是在前年七月,今天是第3次,所以已經超過一年半,下午五點我來上這節課,也是大年初一我選的第二節課,想藉瑜珈放鬆休息。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有25個同學,有幾個新生,大年初一算是出席率蠻高的,我選在B區最後一排位置,只有我一個人,可以自由伸展,而這區也是比較溫暖的,適合Yin Yoga。Shannon先用中文祝大家新年快樂,她說昨晚受邀至台灣同學家裡圍爐吃年夜飯,路上的車子少很多,她感覺台北有一種Quiet and peace的感覺,好像有一種quiet energy,所以她希望我們今天的練習也把這種quiet energy帶到自己的內心。

由於有新生,她也用手來舉例,當放鬆時能輕易的拉開指結關節,但當手用力時就無法伸展,因此陰瑜珈是完全不同的瑜珈型態,要用呼吸來幫助放鬆。

靜坐三聲OM開始,然後是Cat & Cow來回11次,她說這個動作不是要暖身,而是要藉由呼吸的控制來集中心智。

第1個動作是Child Pose停留一分鐘。

第2個動作右腳往前,右腳往外走,兩手肘交握與額頭都貼在前腳內側停留三分鐘,然後回下犬式還原停留3個深呼吸,感覺身體兩側的不同,換邊重複。

第3個動作右腳往前,Half Split或是Hanumanasana前彎停留三分鐘,我選Split,然後回下犬式還原停留3個深呼吸,同樣感覺身體兩側的不同,換邊重複。

第4個動作是臥英雄式的躺姿,兩手頭上方交抱,停留五分鐘。

第5個動作坐姿兩腳往前伸直,把磚塊放在腳掌前方,手臂是陽、腳放鬆是陰,前彎停留五分鐘。

第6個動作是蝴蝶式前彎,停留三分鐘。

第7個動作腰下放瑜珈磚幫助後彎,兩腳蝴蝶式停留五分鐘,推地起身。

第8個動作,這是Andrey Lappa老師的動作,兩腳彎踩地,兩手掌心朝外貼在肋骨側面,手肘放在了兩腳膝蓋內側,讓膝蓋把手肘往內夾停留三分鐘,我的手腕放得太下面了,Shannon來要我往上移到胸口正後方。

第9個動作是Gomukhasana兩手也在背後相扣前彎停留三分鐘,換邊重複。

第10個動作躺下Happy Baby停留五分鐘。

第11個動作右手抓右腳Supta Padangusthasana停留三分鐘,腳放回地上時先停留3個深呼吸,再次感覺身體兩側的不同,換邊重複。

第12個動作是兩腳彎,放到左側地板、臉往右邊看的扭轉停留三分鐘,換邊重複。

第13個動作同樣是扭轉,不過是Eagle Twist,各邊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

起身靜坐時Shannon說瑜珈練習都是利用呼吸的力量把自己身體緊張的地方舒緩放鬆,這個過程讓我們了解到身體有很多地方我們從未使用過,放鬆可以帶來freedom,這份自由也能帶入我們的內心,帶給我們free與peace,這就是瑜珈練習的目的,最後OM一次,三次shanti與peace後下課。

我去麥當勞買家人的晚餐,很久沒去,不知道原來一個麥香魚單點就要69元,而阿拉斯加雙魚堡單點要89元,我這個素食者可真是大外行,怎麼覺得有點小貴。還好我自己就省了,繼續搜冰箱就成了,回家的路上已經幾乎沒雨了,過了八點才又開始下起雨來,電鍋蒸了狀元糕、綠豆茯苓糕、還有紅豆鬆糕(合興糕糰店的喔),全家一起暖暖的甜甜嘴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