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P1219 Hot Hour/Heidi (60min)

一個月後星期三6:45的早課又排到Heidi的Hot Hour,上週看到課表時就長嘆了一口氣,好像吐出的熱氣都要燃燒起來一樣…

而昨晚開始果然天氣又開始轉冷,早晨鬧鐘響了還鑽回暖暖的被窩裏,心想如果不小心睡著了就算了吧,晚上再來補一節課。可是意志力讓我沒睡著一分鐘就又起來了,還要去買孩子們「訂製」的烤煎蛋三明治:老大要菜、蛋要半熟;老二不要菜、蛋要全熟;兩個都不要胡椒…頂著冷風出門,沒有雨…既然都已經出門過了,所有的藉口都似乎消失了,沒有不出門上課的理由,只好又來了XD。

當我在櫃檯說熱瑜珈時,自己都覺得是不是已經熱昏了…(寒流來襲、其實機率很低),進四樓大教室看到Flora,她也是說如果下雨一定就不會來了,所以是老天爺送我們來上課的吧 ^_^lll。14個同學與上次Heidi的課相同,不過組合不太相同,有個同學說手指洗狗的時候被咬了,所以沒辦法作撐地的動作,還好熱瑜珈裏只有Cobra,也能只用背的力量練習。

Heidi說下週起晚課會增開Hot Flow,也就是不用一般熱瑜珈的Sequence,她說今天也會加一點點變化,Flora說整節課也可以,哈哈哈,Heidi說還不行啦,Hot Hour還是得用一般的Sequence。

我今天沒帶水壺,其實是忘記帶水壺,但上次知道其實我用不著,Heidi和Flora也沒帶,課前我已經先喝了二杯熱茶,所以蠻放心的,整節課下來其實真的也用不著,流的汗還沒有Power 1多哩,不知道自己對於高溫的耐受力是否增強了?昨天才聽傑比說她上了一節不是「熱瑜珈」而是「悶瑜珈」,我想跟上課人數有關,我其實很難想像那種上熱瑜珈還得後補的「盛況」,大家吐出的熱氣加上高溫,可能不悶也難,不過早課人少,所以感覺還好。

其實變化的動作不太多,第一個呼吸練習後彎時改為兩手撐背;樹式時先練習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 B再直接接Tree Pose,後彎時比較特別,單手叉腰、單手夾耳後彎、換手換邊重複。Heidi說平時都用兩手練習後彎,換成單手時可以刺激平衡感,她真的很有創意,一點小變化就會讓我練習時有新的感覺。

Heidi來調我一次後彎,原來我的左肩會比右肩低哩,身體不是平平往後彎,到今天第一次有老師這樣調我,我才知道。

腹部動作還是Heidi的強項,今天加了兩手胸前交叉搭肩的側面扭轉腹部動作,Heidi喬我的兩側腰要往對側伸展,腹部要收更多,她今天最多的口令就是「兩側腰往中間集中、再把上半身延伸拉長」,這個提醒對我很有用,以前都只注意腹部要收,不常注意兩側腰也要往中間集中。

還有我很不擅長拱背的動作,兔式時Heidi說不要用胸口想把背頂高,而是胸口要放鬆、用背把自己拉起來,這樣對我也很有用,原來越用力越拱不高,今天我練起來就比較有伸展。

下課時我跟Heidi說「都是為了妳啦,所以我又來上熱瑜珈啦」,她還笑著說我的呼吸整節課都很平順呀,是啦是啦,其實感覺還好啦,只是覺得Heidi教熱瑜珈怎麼有點大才小用的感覺,那可不可以把早課改為Hot Flow?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孤狗提供給你的廣告才是大材小用吧。豐胸緊實?!看了就噗ㄘ~~

Lucy 提到...

這種自動換頁的廣告就是這樣有時給人臉紅心跳 唉 請多包含啦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21688168

這個給你參考,關於廣告的資料

匿名 提到...

今天看到你本來想跟你說其實這裡比較適合素食美食店家或美食團購的廣告~~

Lucy 提到...

哈哈哈
謝謝關心
每天能賺一杯咖啡也不錯啦
本來就不是為了賺廣告費才寫Blog的
不過推薦素食該是不錯的點子
甜點可能也不錯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