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P1185 Hatha 1/Heidi (60min) 初四

今天第二節選的是Heidi 12:15的Hatha 1,這個Sequence我在年廿九上過了,不過動作組合有些新變化,強度很夠。跟前一節課一樣,快20個同學,包括Zoe與Jenny,另外有2個新生,教室溫度調得蠻高的,大家卻都說不會太熱,很喜歡暖烘烘的感覺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交叉反掌往上,配合呼吸速度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重複來回五趟。然後兩腳併攏,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配合呼吸速度側彎來回重複四趟,第五趟加深幅度停留10個深呼吸。每次側彎時Heidi都會要我肋骨放鬆,她來幫我調身體往上,說我們都垂下去了,要往上延伸再側彎,而且只有側彎,沒有前彎、後彎或扭轉。

開始Hatha拜日式,右邊與左邊開始各四趟,腳往後時先到弓箭步拉到最長、才把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比上次各多一次來回,似乎是因為新生不太熟悉動作順序的緣故,每次三點著地時,Heidi都會要我們臀部不要再動,蛇式要維持前一個動作後彎的幅度。

第一趟拜日式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起身,大腿往上、骨盆往下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趟拜日式變化式,左腳往後弓箭步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跪地Low Lunge,同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趟拜日式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轉成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四趟拜日式變化式,左腳往後弓箭步,手放前腳腳掌內側Side Angle Pose,手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Heidi說這個動作就是在地板上練習半月式的感覺,這樣說我好像比較懂了,接著就是半月式標準式停留10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推到下犬式,兩腳再走回手中間,起身回到山形,

然後是第一套平衡動作大腿外旋,右腳跨上左腳膝蓋上方Pigeon蹲低,Heidi要我骨盆往後送,兩手胸前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不落地,直接右腳彎Tre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放左膝上、左手貼右耳向左側彎停留一分鐘,Heidi還是提醒我要把肋骨放鬆,看來我只要側彎都會太緊繃,起身換邊重複。

第二套平衡動作是大腿內旋,左腳在上Eagle Pose兩手交纏後往前、掌心互推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今天兩套平衡都沒掉下去,夠專注了。

接一次拜日式,接趴大貓停留一分鐘,完全趴下,Cobr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膝蓋跪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我們怎麼看起來都像是不相信要做Child Pose的樣子ㄚ?哈哈,因為Heidi的課應該可以不要Child Pose啦,我們很習慣強度滴。

起身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彎Janu Sirsasana把右腳膝蓋往後、兩腳打開超過90度,身體往伸直的左腳側彎,右手抓左腳外側停留一分鐘,Heidi幫我把臀部壓地、手臂拉長、要我肋骨放鬆,她說不要只是停在那裡耗時間,要讓停留的時間都有延伸的意義;吸氣起身,改為左腳彎,把左大腿外旋,左腳踩在右手手臂上、兩手相扣把左腳抱靠近胸口坐直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左腳放在左肩上,左手撐地、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把左腳踢直、臉往右上方看扭轉,感覺背躺在左手臂上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臉回正,左手繞過左腳在背後握右手手腕、右手貼地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整套動作換邊重複。

兩腳鬆開躺下接三次後彎,第一次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另外兩次接輪式後彎各停留一分鐘,Heidi也來幫我把兩側身體再拉長。回到地板先攤屍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兩腳彎打開墊子寬,兩腳倒向左邊、右邊,然後把兩腳彎抱靠近身體左右搖、然後前後搖起身。第二次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最後是Double Pigeon左腳在上,兩手在背後扣成牛面式前彎停留一分鐘,這種方法很好,我就不會駝背了,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一聲OM後下課。

課後我跟Heidi說,本來想上早一點的課,差點來上她的9:30熱瑜珈,她聽到我「自暴自棄」到這種程度,忍不住都要嘲笑我了,不過Heidi的Hot教得不錯啦,我偶而還是會「很勉強的」上看看的。

老公一直說年節要找一天走春,今天是個比較好的日子,我問Zoe新竹的天氣狀況,她說也是又冷又雨,看來北臺灣是不可能找到放晴的好天氣啦。下課後打電話給老公,他卻要我直接到Pure對街,說小叔會開車來接我,然後在繞到家附近把老公與孩子們也都接上車,我到上車時其實還不知道到底要到哪裡去哩。

第一站是金山金包里老街,我生了兩個孩子後就從來沒去過,沒想到一晃快十年,現在完全變了樣,尤其是以前常特別開車來買外帶的廣安宮前鴨肉攤,生意好到已經發展成整條街左鄰右舍十餘戶的各樓層都是用餐區,來來往往的饕客們自己端著大盤料理穿梭老街(還有雨水滴在盤中加味哩),大家找到桌位就趕緊開始大快朵頤,我們雖然只點了炒麵與鴨肉,人擠人的還真有年味哩。當然我最愛的還是郭家金山特產伴手禮(金山鄉金包里街77號廟口對面),最愛的就是手工現作的芝麻糖,不似一般店家販賣的有的軟塌黏稠、有的過硬,金山的芝麻糖是一輕咬就完全酥開在口中、滿滿濃郁的芝麻香味,真是頂級讚!另外我們還買了杏仁酥、南瓜酥、花生糖、花生貢糖、牛軋糖,真是年味十足。

以為金山老街上的人已經夠多了,但下一站轉去基隆廟口,才真的要被打敗了!簡直是寸步難行,好不容易擠了位置讓三個小朋友吃了甜不辣,找到了潤餅攤,然後去三兄弟吃豆花,我另外買了燕菜,其他想吃什麼都沒位置,過年真是要很能忍受風景區的擠擠擠!大家都被擠得胃口全無,我們遂打道回府,大概很久又被嚇到不敢再去基隆廟口了。

但是孩子們都沒吃飽,回到台北快八點了,去繞了「小巷亭日本料理」與「阿水獅豬腳大王」都還未開業,我建議最後去「北平都一處」碰碰運氣,好加在他們今天第一天開市,終於落腳可以好好坐下來吃芝麻醬燒餅、喝碗綠豆小米稀飯,配上我最喜歡的涼拌白菜心,孩子們真愛褡褳火燒,每個人除了醬燒餅夾醬肉、還各吃了二大個褡褳火燒,但是老公最大的心願是吃酸菜白肉火鍋,可惜小叔已經完全吃不下,約好改日他們兄弟兩個再去大啖火鍋吧~

總之熱熱鬧鬧兩家人擠在一部車裏,孩子們在車上玩成語接龍、猜動物與水果,這個年假的尾聲,藉著在寒夜雨聲中、覺得自己像個大傻瓜一樣的人擠人,卻又是因為這樣,感覺卻是過了個很有年味的新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