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P1192 Power 1/Heidi (60min)

前二天上了超過八小時的瑜珈課,包括二節Heidi的Hatha 2與Power 1,加上四節Patrick的Power Hour與Advanced,其中昨天整個下午Advanced都是後彎,沒想到早上起床時腰完全沒事,腹部與大腿卻都酸得要命,連笑的時候都覺得小腹酸酸酸…只能說Patrick真的很厲害,讓我們這兩天練了超過一百次的後彎卻都沒折到腰,他真是一個超級棒的老師。

只是我已經欠了四篇Patrick、五篇Andrey Lappa、三篇Duncan Wong、二篇Shiva Rea(竟然Wendy還記得)…恐怕寫也寫不完………因為Workshop要花很多時間寫,慢慢來吧~

今天早上因為有TT,所以除了Mysore課之外的早課都取消了,我也順理成章的休息睡晚些,氣象預報說大台北地區氣溫低到白天最高溫也只有11度,但我因為比平時晚二小時出門,不覺得比平時上早課時冷,外面的溫度計卻顯示只有8度,可見我平時練習早課出門的溫度還要更低。

拖著已經很久沒有的全身的酸痛,今天中午還膽大包天的又選了Heidi的Power 1,昨天早上才上過的內容,但是今天是鐵腿…感覺可完全不一樣。所以當Heidi問有沒有人身體不舒服還是有特殊狀況?我馬上說我的大腿很酸!她還哈哈笑的說她昨天也是,但上完一節課就會好啦,我也是希望如此呀~

七樓大教室12個同學,還有一個外國同學,Heidi只得又雙聲帶。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回到胸前,重複來回四趟。然後兩腳併攏,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配合呼吸速度抓對側手腕側彎來回重複四趟,最後一趟加深幅度停留5個深呼吸。

接著開始拜日A四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從Plank直接經過Chaturanga趴下接Cobra,連蛇式都讓我覺得腹部酸到快哭了…嗚嗚嗚…Heidi來推我一次下犬式,全身酸呀。然後是拜日B二趟,我就開始恢復Chaturanga與上犬式,可是Warrior I就很緩慢…大概看有心無力的我們而有點無奈的Heidi說教室氣氛很「慢」哩,「好啦好啦,我知道有的酸、有的痛、有的沒力…」感激體諒…不過Heidi要求還是一點也沒馬虎。

主要的內容沒變,不過Sequence做了些調整。拜日B第一套變化式,現在聽到Utkatasana都會抖…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幫我把重心往前,直接三角式把胸口往上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我的動作「很奇怪耶」,是啊,全身酸到手腳怎麼擺都不對勁,Heidi過來幫我調整個身體的位置,轉成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走回山形。Heidi還要提醒兩邊做完再接一次Vinyasa就可以了,看來有同學還是精神奕奕嘛。

拜日B第二套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手背後握拳,Circus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兩手肘貼前腳內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把手跨在前腳大腿下方,把前腳踢直、後腳伸直或離地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Heidi要我把前腿小腿往內集中,這樣兩邊肩膀才會同高,上半身也要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再一次往前再重複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來回各一趟,接Vinyasa。

拜日B第三套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膝蓋跪地轉90度,後腳往側面伸直側彎Parighasana門閂式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把手跨在前腳大腿下方,對側手抓腳板踢開Visvamitrasana膝蓋跪地的變化式停留5個深呼吸,還好還是拉得起來,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

拉墊子拉到牆邊,先在位置上Virasana臀部坐腳跟內側,與昨晚Patrick要求的動作一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吸氣時臀部往下、吐氣時身體兩側拉長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開始練習Handstand,手掌距離牆面只要一個手掌,不要太遠,不然會變成後彎,上去停留30秒鐘,今天一次就跳上去了。然後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要靠牆練習Vrschikasana,距離只要半個手肘長,上去停留30秒鐘,Heidi說我肚子還沒準備好就跳,要我下來重來,果然逃不過法眼…下來同樣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然後躺下靠牆接後彎,頭朝牆壁,掌根貼牆面,三次推高輪式、讓胸口找牆面各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要我手臂推直(以芬也是喔,有伴~)。回到地板,兩腳彎打開墊子寬,配合呼吸倒向左側、右側數次,從右側推地起身,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Janu Sirsanasa前彎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大菱形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蝴蝶式前彎停留一分鐘,Heidi幫我把骨盆往下與往後轉開。

腳面向牆面Halasana第一次膝蓋放額頭上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腳往後走一些,膝蓋放頭頂上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腳再往後走一些,膝蓋放頭頂後方 Karnapi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把腳掌踩下去、背再推高,脖子好像快斷了…躺回地板後單腳彎、另一腳伸直的扭轉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後從左側推地起身,一聲OM後下課。果然中午的課強度還是更強一些,但撐過去後,身體的痠痛感真的消失多了,大腿也能提高很多,Heidi說多喝點水代謝乳酸也會有效,以芬說她上下樓梯也是大腿都很考驗,但是她只上了一節Patrick的課就這樣,我上了四節,狀況當然更淒慘啦。

到了快下班時,身體又慢慢酸起來,不過我打算休息了,所以沒再選晚課,跟家人約在微風廣場吃晚餐,路經花店看到成堆的花束才想到原來明天就是情人節了,只是當了人家老婆十幾年都變得毫不Romantic,只覺得節日好像就是被商人海削的日子,連平日餐館的一般菜單都被換掉,所以我反而節日當天都乖乖回家。

我自己帶了隨手杯,Dean & Deluca的咖啡還能省10元(能省則省啦),其他我也沒吃,因為素食沒有什麼選。老大點了乙味屋的鰻魚蛋包飯,老二點了湯本院本川製麵所的蕎麥冷麵套餐(含可樂餅等炸物與三角飯團,他選了鮮蝦美乃滋,其實內餡少得只能稱為裝飾品),老公點的不知道是哪家韓式料理的火鍋,問他好不好吃?他只說反正辣會出汗(意思就是不怎麼樣啦),可見百貨公司美食街都不能算是真正美食,就是填飽肚子而已,不過我還是寧願等回家吃我的桂圓蛋糕還美味些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