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P1217 Power 1/Heidi (60min)

氣象預測晚上會有另一波寒流,不過有了昨天的經驗,其實早上出門也不冷,就穿少些,昨天的厚外套還放在辦公室裡,下班後再披回家就好,不想第二天又當個傻子…。

昨晚2:30就一直起來幫踢被的孩子蓋被子,沒有睡意時有點擔心怎麼又像要失眠?勉強自己好好趟在床上攤屍,暖暖的又睡著了,起床時還有點想貪睡哩,突然對於肯賴床的感覺很感動…其實該起來就起來、但該睡還是要想睡才好呀。但怪了我到教室時本來準備要沖澡,看手錶怎麼只剩五分鐘?看來我今天動作很慢哩,只好放回毛巾,下樓準備上課。

七樓大教室今天有快20個同學,而且大家都像昨天早上一樣自動集中在A區,是最近早課出席人數最多的,而且還有好幾個男士喔,看來Heidi的口碑越來越好囉。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也是先練習Alternate Nostril (Anuloma Viloma),左鼻孔先吐氣、吸氣開始,右鼻孔吐氣,再從右鼻孔吸氣,左鼻孔吐氣,重複練習五趟循環,還好昨天簡師傅已經幫我把鼻子弄通了,今天可以好好練習呼吸法,然後恢復Ujjayi呼吸。

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吐氣前彎,重複來回10趟。然後5次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我很喜歡早課先用很多次的前彎來暖身。兩腳併攏,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配合呼吸速度抓對側手腕側彎來回重複五趟,每次加深幅度。

接著開始拜日A五趟,真是很實在的Power 1,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從Plank直接經過Chaturanga趴下接Cobra,Heidi來推我一次下犬式。然後是拜日B二趟,開始恢復Chaturanga與上犬式。

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接Vinyasa停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手肘貼地放在前腳腳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要彎到90度,然後右手掌貼在右腳腳踝內側、左手往上舉高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穿過右腳下方到背後握左手手腕綁手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接Vinyasa停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向左邊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再次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把兩腳腳板都轉左邊45度,左手先握右手腳踝,身體往右上方扭轉像背躺在左腳大腿上、右手握左手腳踝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很多同學換了位置就搞不清楚方向了…臀部位置要擺正,起身左手在上成牛面式的手在背後相扣,左手肘朝右腳腳踝前彎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三天來已經練習了多種不同的牛面式的變化式,實在很有趣哩),然後手鬆開、左手穿過左腳下方在背後握右手手腕Bind Triangel Pose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著要把重心移到右腳,把綁手的左腳舉高、膝蓋彎停留5個深呼吸,我站的大腿已經粉酸了…所以拉腳像千斤頂般重,只好先站起來再Bind,Heidi看到馬上說「Lucy下去重新綁再起來」,是是是…被老師唸了,嚇得再費力都能靠意志力拉起來啦,回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接Vinyasa停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前跳到手腕後面Bak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腳板踩地、兩手在腳踝後互扣Malasana II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前跳至兩手外面,右腳在上Bhujapi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再一次前跳至兩手外面,這次左腳在上Bhujapi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

前跳左腳穿出去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把伸直的左腳拉靠近身體Krounc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放下左腳,兩手撐身體兩側,把臀部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兩腳往後Chaturanga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前跳兩腳穿出去坐下,兩腳打開臀部寬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腳成Baddha Konasana蝴蝶式的腳,但是兩腳腳板打開兩個拳頭寬的距離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Supta Kurmasana龜式兩手背後相扣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這個動作,把兩腳往中間集中,不過我還是扣不到手,Heidi課後說只有2個同學扣到,而且都是手長腳長的同學,其中一個是10喔,很羨慕耶。

起身躺下接三次後彎,我第一趟先推橋式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說頸部後面有空間是因為背夾的結果,然後兩趟輪式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配合呼吸速度膝蓋同時倒向左側或右地板放鬆後腰。

左腳伸直、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腳伸直Supta Padangusthasana C兩手握腳板外側拉向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手握右腳腳外側,有控制的把右腳伸直的放在左側地板上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Heidi還要Flora放心的放在地板上,「Lucy不會在意的」(因為我在她左邊),其實同學們感情都好,無論是誰都不會在意啦,回正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我滾背起身,一聲OM後下課。

今天這節課我上起來感覺像Power Hour,雖然沒有倒立,但是綁手的動作對我來說比倒立難多了!只是當我跟Heidi說昨天Angel的Power 1都在練頭倒立腳上下10趟時,Heidi還覺得很有靠山似的說「所以不是只有我喔」,哈哈哈,是啦是啦,我們也愛練啦,其實是練得感覺很充實的一節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