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P1202 Power 1/Heidi (60min)

才好天氣一天,今天又下起毛毛雨來了,氣溫又掉了好幾度,還好雨勢不大。昨晚睡得較好,今天動作快了些,買了孩子的早餐出門,還有空沖個澡。

現在跟秀蘭姐越來越熟了,早課與中午都常遇到,因為她也是跟著Angel跑,突然她問我怎麼好像不上某位老師的課?(大概是因為沒在那些課上遇到我吧,才有此問)我有點尷尬,我說以前剛開始上過,但後來覺得與自己的需求不同,所以就沒去上了。但秀蘭姐說得比我還直接,她說她來Pure二個月了,這二個月間就像上新餐館,每樣菜都點來試試看,然後就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而Angel是那種會要求同學Alignment的老師,所以同學才會有明顯的進步(我說Heidi也是,她也點頭同意),就成了推薦的招牌菜;而她問我的那位老師,秀蘭姐說在同學作不到時就會說「隨便要不要作」,所以有些同學就容易放棄。她說這像我們教育孩子一樣,當然也能放任孩子自己成長,但是如果能多一點要求,孩子們會有另一番不同的成就。由於我已經很久沒上那位老師的課,雖然有時也或多或少會聽到同學們告訴我上課的情形或她們的感受,不過每個人選課的原因本來就不同,就各取所需吧。

秀蘭姐也是那種不選晚上六點以後課的人,她說人生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作,我說是啊,我來上早課,連孩子都得麻煩老公送去學校,我從來都沒送過,難不成晚上連聯絡簿都不簽嗎?(以前也曾經過過那樣的日子,回家時孩子們都睡了,感覺其實不太好)對面的一位同學聽到我這樣說也笑了起來。其實我們上早課的同學都很堅持晨間練習,因此流動率不高,三分之二都是熟面孔。

七樓大教室14個同學,怪的是B區一排同學都靠著鏡子,Heidi請她們移到中間的位置,以免她不容易看到糾正動作,這讓我想起昨天中午Angel也曾說「鏡子旁的同學已經都夠漂亮了,不要再照鏡子了」,以前Phoenix也說過該對自己的身體移動有感覺,不要依賴鏡子,看來有些同學對於自己的感覺可能還是不太有信心吧,這也是我很少選鏡面邊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空間狹窄(但有人就特別喜歡),另一方面就是不要自己養成用鏡子調正姿勢的習慣。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練習Alternate Nostril (Anuloma Viloma),左鼻孔吸氣開始,右鼻孔吐氣,再從右鼻孔吸氣,左鼻孔吐氣,重複練習五趟循環,我的右鼻孔幾乎是不通的,天呀~~~然後恢復Ujjayi呼吸。

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吐氣前彎,重複來回五趟。然後兩腳併攏,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配合呼吸速度抓對側手腕側彎來回重複五趟,每次加深幅度。

接著開始拜日A三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從Plank直接經過Chaturanga趴下接Cobra,Heidi來推我一次下犬式。然後是拜日B二趟,開始恢復Chaturanga與上犬式。

拜日B第一套變化式,前彎之後右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弓箭步重心往前,後面的右腳往前彎離地接Tree Pose,眼睛隨手往上舉高看天花板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直接往後回到Warrior I,接Vinyasa,推到Plank,接上腳樹式的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回手中間,續接Vinyasa回到山形。

拜日B第二套變化式,前彎之後右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弓箭步重心往前,後面的右腳往前接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 停留5個深呼吸,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右腳往後回到Warrior I,接Vinyasa,推到Plank,接上腳舉高與地板平行的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回手中間,續接Vinyasa回到山形。

拜日B第三套變化式,前彎之後右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右轉90度,右腳彎往外、左腳伸直勾起,兩手把兩腳大腿推開往後伸展鼠蹊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轉成弓箭步重心往前,後面的右腳往前半盤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回到Warrior I,接Vinyasa,推到Plank,接上腳半盤的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回手中間,續接Vinyasa回到山形。

拜日B第四套變化式,前彎之後右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Low Lunge跪地,右手稱地、左手把右腳腳板壓向臀部伸展大腿前側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弓箭步重心往前,後面的右腳往前,右手由內抓右腳腳踝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回到Warrior I,接Vinyasa,右腳膝蓋跪地轉45度,左手撐地、同樣右手由抓右腳腳踝Dancer Pose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我本來以為要用Side Plank練哩),兩腳走回手中間,續接Vinyasa回到山形。

最後一次下犬式膝蓋跪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彎跨在伸直的左腳膝蓋外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把右腳跨成單腳的牛面式、兩手背後也成牛面式的手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Heidi特別提到一位肩膀受過傷的同學非常害怕練習這個手臂的動作,其實下面的手臂要內轉、上面的手臂要外轉,這樣才不會牽扯到手臂的肌肉,對我這個左手臂逐漸恢復中的人來說感受特別深刻,然後換邊重複。

最後是左腳在上Double Pigeon的腳,同樣再次兩手背後也成牛面式的手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我滾背起身,一聲OM後下課。

Flora說她最近去蓮香齋用餐,那裏的Brownie與龜苓膏都非常好吃,菜色又多樣,她很推薦滴~聽得我又心癢癢的,可是已經胖到牛仔褲都嫌緊了,怎麼辦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