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P1200 Hatha 1/Shannon (60min)

早晨醒來幫孩子蓋被子後,沒幾分鐘鬧鐘就響了,但是我的精神有點差,還是撐著起床,老公還問我怎麼都能在鬧鐘響前就醒,我真是有苦說不出,其實身體還很累的感覺,但是生理時鐘就是會自然啟動。不過我的動作明顯比平時緩慢與遲鈍,衣服就換了二次,主意拿不定,去買了孩子們的早餐回家,比平時晚了15分鐘出門。又因為昨晚本來想多上節瑜珈課,瑜珈褲就放在Pure的Locker裏,結果沒去,今天早上還得費事的在櫃檯請服務人員幫忙找我的「遺失物品」,所以進七樓大教室時Shannon都已經到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還不是最晚進教室的哩,最後來了10個同學。

Shannon自過年開始改帶星期一早上的Hatha 1,Heidi改帶原來星期二早上的Power 1,不知道是否已經固定下來了。這是我初一之後第一次上她的課,至於她的Hatha 1已經是三個月前了,不過Shannon的課還是蠻有強度,課表上還標示是「星星課」喔(其實Yoga Basic、Hatha 1、Gentle Class都有標,Angel的也標,反而Hot與Yin沒標)。

靜坐後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三次,第一次30次,後面兩趟各60下,雖不算是頭暈,但就是感覺頭腦重重的不太舒服。還是因為教室溫度很熱?還是昨天晚上下起大雨又受了風寒?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重複,後腳併攏前彎,兩手叉腰直背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再次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撐後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山形。

Hatha拜日式來回各五趟,兩手合掌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往後併Plank(第一趟來回在這個動作停了10個深呼吸),吸氣Table,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Shannon來幫我一次把肩胛夾緊)、吐氣下犬式(Shannon 也推我一次臀部往上),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第四趟來回時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前併前彎,吸氣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合十回到山形站姿,換邊重複。後面四趟的速度越加越快。

Hatha拜日式第六趟來回開始加上變化式,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起身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併攏、再把兩腳打開臀部寬,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Hatha拜日式第七趟第二次變化式,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上面手繞過身體後側扶前腳大腿前側,再次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前腳彎,手維持原位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胸口往上翻開,接下來把下面撐地的手離地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但是同學們都是錯放掉上面的手,Shannon一直說’Wake up! “不過效果有限…按照指令作的不到一半^_^lll…直接成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Low Lunge,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胸前合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繼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前臀部坐腳跟內側臥英雄式躺下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膝蓋下壓、大腿往後延伸,起身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接著全是後彎動作,三點著地停留10個深呼吸,成趴姿,第一趟兩手背後握拳、兩腳併攏、手腳同時起身Shalab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上半身抬得更高,回到趴姿;第二趟弓式Dhanur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趴姿,重複二趟;第三與第四趟是單側的青蛙式Bhekasana各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趴姿;第五趟起身膝蓋跪地接駱駝式Ushtrasana摸腳跟停留5個深呼吸。躺下接橋式重複二趟各停留5個深呼吸,輪式也是Urdhva Dhanurasana重複二趟各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立輪起身、Drop Back回到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併攏同時倒向兩側地板各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Pas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背往前推…起身兩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前彎趴地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把左腳抬高拉近身體Kroun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左手往後伸直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左腳跨在右腳外側Marichyasana扭轉扶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Counter Twist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躺下第二次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輪留倒向對側地板各停留1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靜坐,Shannon說希望經由今天的練習,讓我們自己與其他人都能更好OM一聲下課。Shannon說我的頭髮好像忽然又長了許多,看來我該去整理一下我的頭髮,最近也覺得亂得有點難整理。

到了辦公室,我覺得頭重腳輕,有點暈眩的感覺,身體好像水腫般的沉重,狀況還是有點不佳,血糖太低嗎?很餓的感覺,似乎該去檢查身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