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P1216 Power 1/Angel (60min)

今天其實一點都不冷,披著一件厚外套,有點格格不入的發窘^_^lll…

七樓大教室AB區完全客滿,約45個同學,有幾個新生,今天教室溫度好多了。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特別算了一下,重複八次。

拜日A用走的,右腳、左腳開始共二趟。然後拜日A右腳、左腳往後Plank,推到下犬式,回到Plank,這樣來回七趟,Angel來確定我是用骨盆的位置移動臀部,然後接Vinyasa,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停留3個深呼吸,再推到上犬式,右腳、左腳走回兩手中間,起身回到山形。第二趟換左腳開始重複同樣動作,Angel說「平板式就肚子掉下去,下犬式就駝背,這樣是在作什麼呢?」哈哈,老師很快就點出我們的問題啦。所以還找了個同學示範動作,所以當我們開始重新練習時Angel還對她說「妳可以休息一下」,大家哄堂大笑,這次Plank到下犬式只重複四趟,其實如果動作正確並不會累,我還覺得越練上半身越輕的感覺。

第一套動作Chair Pose兩手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打開夾在耳後,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成為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扣左腳大姆趾、前腳膝蓋伸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肩手肘彎轉開把右胸往上打開再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也往後回到Plani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後腳往前前跳直接Chair Pose兩手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套動作同樣兩手打開夾在耳後,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把右腳彎舉高,左手扶右腳膝蓋外側、右手往後伸直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彎像Pigeon橫跨在左腳膝蓋上方、兩手胸前合十蹲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前腳也往後到Plani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後腳往前前跳直接Chair Pose兩手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套動作同樣兩手打開夾在耳後,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Plank接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早上Shannon也練了這個動作),回到Plani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後腳往前前跳直接Chair Pose兩手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第四套動作同樣兩手打開夾在耳後,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手成Eagle Arm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往後Plani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後腳往前前跳直接Chair Pose兩手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第五套動作同樣兩手打開夾在耳後,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接右手內抓右腳腳踝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腳不落地、兩手叉腰Warrior III身體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Angel來扶我的後腳腳背,身體再前彎、後腳再高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後回弓箭步,前腳也往後到Plani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Child Pose停留三個呼吸,還沒下來Angel馬上就開始數「三…二…一…起來!」,大家都笑了起來,Angel說「又照鏡子、又綁頭髮,這樣三秒鐘很快就沒啦」,哈哈哈。

今天後半節課的重點是三點式頭倒立,真巧,Shannon早上也練過,不過Angel的強多了喔。

第一趟只要把大腿貼到腹部,可以直膝或屈膝,這一停就是三分鐘…因為Angel到處去調整同學,還好我堅持著沒下來。她還說練習頭倒立不要好像地上有洞要鑽進去,這樣頭頂當然會感覺很痛啦,反而是要把鼠蹊往臀部方向伸展拉高,這樣頸部才能放鬆。

第二趟吸氣時兩腳彎往上、吐氣腳趾點地,Angel來確定我的骨盆位置沒有移動才離開,上下重複10趟,也練完了,呼。可能看到有同學下來後在甩手腕,Angel問「手腕會痛嗎?」她說資深同學不要因為這個動作已經會了就注意力不集中,不可以一定要難的動作才專心,基礎課就漫不經心,結果上基礎課反而手腕會痛,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第三趟同樣吸氣時兩腳彎往上、吐氣腳趾點地,重複5次;然後下來時改為腳背點地,再重複5次,也終於練完了,基礎真的很重要,每次練這樣的基礎準備式時特別有感受。Angel說Chaturanga如果手肘習慣外開,作三點式頭倒立時就會有相同的問題,她說其實翻過去(示範非常努力的前滾翻過去)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何況她還很故意才翻得過去,「沒有那麼容易翻過去啦」,老師是在給像秀蘭姐這種身體已經準備好、但是心裡還沒準備好的同學加油打氣啦。

最後是Camel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掌心朝上放在臀部兩側推高臀部拱背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午在茶水間遇到麗容,我很高興聽到她跟我說,她打算繼續在Pure練習瑜珈(因為她本來因為很少有時間去,已經計畫二月底要退掉會籍了),而這兩個星期去上瑜珈課都讓她覺得很舒服,所以她想繼續下去。我說我也覺得下課後感覺舒服是很重要的感覺,未必一定要練得滿身大汗、還是全身痠痛才叫做有練瑜珈,能讓自己安靜的與自己的身心對話、其實對現代人來說是很重要、也難得奢侈的享受,何況退掉會籍後如果日後要重新開始,起始點的費用就調高很多了,她能主動願意繼續練習,我要大大的給她加油鼓勵囉!

傍晚趕著去中醫院,今天人不多,但是簡師傅的病患多,我等了好久,只得先針灸才推拿。這次超過半個月沒去,但是左肩的狀況並沒有惡化,身體的感覺也很好,簡師傅說我的腰椎沒有移位,肌肉也很柔軟,是復原中的好徵兆,雖然沒有密集的看診,但也能控制身體狀況是最好的,剩下的就是有時間時來慢慢根治。今天主要是要治療我的感冒症狀,妙的是我本來完全不通的左鼻孔,簡師傅敲了幾下頸椎就立刻通了,真神奇~醫生另外開了四天份的藥給我,包括生薑1.5克、桂枝2克、川芎茶調散4克、蒼耳散3克、木香1.5克、天花粉栝蔞根1.5克、麥門冬1.5克,還好現在病症都不很明顯,看來中醫真的蠻適合我的。

晚上天氣不錯,也不會太冷,接了孩子們去鹿家莊吃飯,好像有一陣子沒去的感覺。然後在香榭麗舍法式西點(民生東路五段163號http://www.magicake.com.tw/)買麵包當孩子們明天的早餐,老公買了招牌的菠蘿可頌,我選了黑棗蛋糕,本來看巧克力鬆糕和布郎尼也很棒哩,減肥都快拋到腦後了,但是還是忍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