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P1221 Power Hour/Angel (60min)

本來想好好睡飽飽,結果6:30就醒了,先把後天的課程預約好,回到床上卻睡不著了,索性還是起來寫稿、吃早餐。淑芳昨天下午拿了個「富山干柿」給我,產地是日本富山縣,個頭比平常的柿餅要大,柿霜佈滿了整個柿餅,足有近九公分長,網路上找到相關資料(http://www.fruitli.com.tw/showroom/view.php?V=anow&C=611308),每個要價約100大洋,商品介紹中說「富山的干柿是目前各種干柿中水分最少的一款柿餅,也因為它的水分少,使的富山的干柿柿霜相當明顯也相當多,是它的一大特點。」寫稿時就配了綠茶來喫,真的是很高雅的甜味~~~很想配抹茶哩~

家人們快十點才起床,趕著驅車去「喫茶趣」,因為早餐只供應到10:30,我昨晚就提到很想念他們的「黃金茶油麵線」(素食的喔)茶早餐、配菜有荷包蛋、豆乾丁、海帶芽,配上「紅暖香桂」(平時單點就要250元)滿壺的桂圓與紅棗,125元的價格感覺很划算,所以老公沒忘帶我去吃,雖然老二說有「油」的會讓媽咪變胖!但偶而破例行不行?^_^lll…(雖然是蠻常偶而…)老大跟我點同樣的早餐,飲料則是蕃茄蜜茶(平時單點160元);老二照樣「黃金西式早餐」配上鮮榨葡萄柚綠茶(平時單點160元);老公則是「綠茶纖綠捲」配上「紅糖奶茶」(平時單點165元),因為附的小米粥售鑿,所以改送來厚片吐司。

吃得飽飽的散步去微風廣場紀伊國屋書店逛逛,就一路走到Pure,老公說要帶孩子們再去誠品書店旗艦店,好讓我去上瑜珈課,突然老二察覺到…馬上說「媽咪妳不可以去上瑜珈課!」我說媽咪今天想上這節12:45的課,因為早上沒上早課呀,為什麼不能上呢?「因為你上瑜珈時都沒有在想我!」「可是你們打電動玩具時也是沒有在想媽咪呀!」「我有!」(老大還很不識相的敲邊鼓對弟弟說「你當然不會想媽咪呀」~)「那你怎麼確定媽咪上瑜珈課時沒有在想你呢?」(其實很心虛,因為真的沒有在想,練瑜珈時腦筋裏當然是空空如也,下課後才會開始想啦)老二頓時有點語塞,開始耍賴…「反正妳就是不可以去上瑜珈課,妳今天要陪我!」老公半哄半騙的說要帶去買爆丸,轉移注意力讓我趁隙溜走…

所以要在假日來上課的阻力比平時要更大,只是這節Angel的Power Hour無論如何不能錯過,好不容易有一天能沒有負擔的要準備下課後大休息,不用疲於奔命的趕回去上班呀。Check-in時櫃台問我有沒有預約?我笑問這節課客滿喔?果然是哩,好在我有先約好。九樓大教室,到的時候很多熟朋友都已經來了,我去沖了熱澡再回教室。這節課來了四十多個同學,Angel比預定時間要早幾分鐘進來就開始了,所以都開始拜日式了還有同學進教室,應該是候補的同學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B五趟,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第1~2趟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第3~4趟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第5趟下犬式停留1個深呼吸。因為這是今天第一節課,又吃得飽飽,所以精神與體力都很好,沒理由不做好Double Dip。

但是後來二套來回共四遍的Vinyasa就讓我傻眼了…拜日B的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放在右腳大腿下方,眼睛要往前看,後面的左腳騰空穿過兩腳間、兩腳伸直騰空停留1個深呼吸,兩腳原路穿回後面,左腳先伸直、右腳再往後Chaturanga接Vinyasa,Double Dip回下犬式換邊重複。Angel說今天所有的動作只要她說Vinyasa都要加腳穿過去手的動作,我的天~Angel來幫我把臀部抬高時當然就很順利的穿得出去、感覺身輕如燕,但是自己就是臀部抬不起來,感覺臀部笨重像企鵝…Angel看著我們手腳不協調的想辦法要完成Vinyasa,說「很忙喔…那等一下整節課都會很忙喔…」看來這是這一小時的宿命啦。

今天一共有四大套動作。我被Angel喬了十幾次肚子、肚子、肚子!無論是三角式、蹲馬步、劈腿都一樣,肚子要收!嗚嗚嗚…沒力的Mulabandha與Uddiyana Bandha…

面向鏡子,第一套動作右腳往右,右手扣右腳大拇指,左手往上舉高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腳穿過手的Vinyasan,回到Warrior II,兩腳轉成蹲馬步,兩手往上合掌、眼睛看手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側彎、眼睛往左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要側彎更多…回正兩腳往前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接兩腳由兩旁往上的Sirsasana頭倒立停留10個深呼吸,我其實已經上去停了幾個呼吸,但是心理上有點擔心會因為翻過去撞到前面的Flora與傑比,心理一擔心就掉了下來,很難再上去,其實已經會的動作,真是一緊張就會繃緊,動作反而作不到了。腳從兩旁下來,左腳轉向左邊,換邊重複整套動作。

第二套動作右腳往右,右手扣右腳大拇指,左手往上舉高、這次把胸口往上翻開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抓左腳Standing Bow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I,接腳穿過手的Vinyasan,吸氣起身到Warrior II,接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這個動作是側彎不是後彎,因此骨盆還是要平行擺正,後面的手不要用力壓腳,要我前腳大腿再蹲低…起身接腳穿過手的Vinyasan,回到Warrior II,兩腳轉成蹲馬步,兩手往上合掌、眼睛看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交叉抱後腦往右側彎、眼睛往左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走過傑比旁邊突然問「有人會冷嗎?」哈哈哈,蹲馬步怎麼可能會冷啦,除非蹲得不夠低~起身回正兩腳往前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接兩腳由兩旁往上的三角式頭倒立停留10個深呼吸,手撐地的頭倒立我就很有自信,到兩腳從兩旁下來都能有控制力,左腳轉向左邊,換邊重複整套動作。

第三套動作右腳往右,右手扣右腳大拇指,左手往上舉高、這次把左手先貼左耳、然後兩手相扣的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說前腳膝蓋可以微彎,讓骨盆擺正,可見我的腿筋還有很緊的地方…回到Warrior II,轉向後面、骨盆往前,右手撐地、左腳舉高、左手壓左腳腳板像Bhekasana的手、手肘夾緊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I,接腳穿過手的Vinyasan,吸氣起身到Warrior II,兩腳轉成蹲馬步,兩手手掌把膝蓋往後推開、眼睛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大腿先用力往上提起來,今天我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把手掌碰到地板了…不過掌跟還沒辦法握緊,繼續努力…起身左腳轉向左邊,換邊重複整套動作。

第四套動作右腳往右,右手扣右腳大拇指,左手繞過背後綁住右腳大腿內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彎,直接綁手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這個動作是要往斜上方45度延伸,我們怎麼都往下…過來把我的後腳外旋、讓胸口更轉往上一些,眼睛先往下看,把綁住的右腳往上踢高站姿平衡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綁手慢慢把腳放下,兩腳平行再繼續扭轉往左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像Vinyasa一樣把腳從中間與右腳外側穿出去、兩腳伸直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腳穿回原位,重新右腳綁手,第二次把右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腳放下到原來Warrior II的位置,又回到手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左手抓右腳踢開Visvamit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吸氣起身到Warrior II,兩腳轉成平行,兩腳勾起往兩側Side Split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要我用手指撐地,臀部不要往後翹,就是不准同學把臀部坐在地板上,小腿可以貼地、但是大腿要用力,然後把左手往上舉高、眼睛往上看再停留10個深呼吸,傑比已經有點需要休息,Angel還說「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妳會覺得冷了…」,傑比、加油!然後要把兩腳往內收回來,我第一趟大腿內側真的是太酸拉不回來、只好先臀部坐地,還好換邊之後有心理準備,使進全身力氣終於拉回Prasarita Padottanasana,酸啊~手握腳踝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左腳轉向左邊,換邊重複整套動作。最後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Hero Pose起身,Eagle Arm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手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下課。這節課沒像上個星期那麼累,因為做不到的動作太多了,每個Vinyasa手忙腳亂的想辦法,有時有力氣就Double Dip,沒力氣就直接推到下犬式,所以原來這樣會輕鬆很多耶^_^lll…有心無力的學生如我,真是有點對不起老師的感覺,下次會繼續好好努力練習的…。

體力其實還夠(因為不夠努力啦),不過我沒繼續上Angel的Ashtanga 1,因為不想連續上兩節Power課程,我今天的第二節課準備選Hatha。課後老公帶著孩子們來接我,我們繼續散步回家(老二沒再提媽咪上瑜珈的事,因為電動玩具玩得太專心),特別還繞去順成蛋糕又買了一盒10個的桂圓蛋糕(昨天晚上九點想買還都售鑿哩),只是今天怎麼好像「桂圓日」,早上喝的、下午吃的都是桂圓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