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P1184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初四

以前每個星期三早上會有機會上到Rachel的Gentle Flow,不過也許是因為她懷孕的緣故,那個時段都改由其他老師教課,所以已經一個多月、我反而就比較沒機會選上她的課,今天特別選上她早上10:30的Gentle Flow。她現在肚子圓滾滾的,但腰可比我細多了,水水孕婦哩~

九樓大教室來了快二十個同學,Rachel要我們集中在B區,我在Zoe旁邊,有一個新生,不過以前上過,只是一年多沒上了,Rachle說那沒有問題啦,問我們過年期間有沒有吃太多東西?我想我可能桂圓蛋糕吃多了些…

靜坐後三聲OM開始,Cat & Cow五次,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右腳往外走,兩手肘貼左側地板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換邊重複。腳走到手中間,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夾耳直背回到山形。

開始拜日A三趟,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改為三點著地,上犬式改為Cobra,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第三趟時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

然後是拜日B第一趟變化式,後退還是用走的,可以開始練習Chaturanga與上犬式,Vinyasa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前跳回手中間,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

第二趟拜日B變化式,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臀部外翻、尾骨內捲,轉開肩膀讓上面的手臂在耳朵後面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Warrior II,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

山形兩手扠腰,左腳往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把臀部與大腿往相反方向延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Pigeon Pose兩手指點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趴停留一分鐘,Rachel兩側都來幫我把臀部往下壓地,起身後腳往前、兩腳交叉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疊成Double Pigeon前彎停留一分鐘,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前跳回山形後換邊重複。

往前趴大貓停留一分鐘,直接整個身體趴下,翻身往上,接一次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後面二次練習輪式,我今天練了立輪與Drop Back。回到地板,左腳伸直、右腳彎抱靠近胸口、額頭碰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上半身回到地板,左手把右腳扭轉向左邊、臉往右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肩立式停留一分鐘,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Karnapi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腳踩在我腳掌上幫我把臀部拉高、背在挺直,不過我的膝蓋還是到不了地板,回到地板接魚式停留10個深呼吸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我今天還要接上一節Heidi的Hatha 1在45分鐘之後,因為已經連續上了三天的Yin Yoga,今天兩節課都還是選陽瑜珈,準備好要收假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