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P1179 Hatha 1/Phoenix (60min) 初一

今天是戊子鼠年大年初一,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老夫老妻都成神仙眷「鼠」、單身貴族也能心有所「鼠」、有情人終成眷「鼠」,「錢鼠咬錢進家門,富貴好運引進門!」我也收到傑比寄來的簡訊「我去廟裡替你求了一張萬能無敵上上籤,保健康保財富保運氣,顧筋骨顧眼睛顧體力,願你天天都順心,平安福氣旺旺來。新年快樂」哈哈哈,謝謝囉~~~

昨晚守歲後到午夜才上床睡覺,一覺睡到7:45醒來,難得悠閒在家有時間也有心情拿起書來讀,老公知道我很喜歡Anthony Bourdain,所以買了他的兩本著作給我,今天我選「廚房機密檔案(Kitchen Confidential: Adventures in the Culinary Underbelly)」,讀完Appetizer與First course時,家人都陸續起床,早餐也都吃過了,我就出門上今天第一節瑜珈課。

持續濕冷的天氣,大年初一路上的計程車比人多,所以到處通行無阻,到了忠孝東路上才覺得有點人氣,因為開的餐廳還不少。而Pure可能是全台灣唯一大年初一仍然開館的瑜珈中心,雖然除了Mysore外只有11節課,不過我上網去查時,下午Shannon的熱瑜珈還要後補哩,大家是因為天冷想來取暖嗎^_^lll…我到的時候櫃檯有5個工作人員,但只有我一個會員,我說要上12:30的課,拿了票卻是下午2:30的,是我發音不標準嗎???還好早發現,才沒跑錯教室。

六樓大教室,12個同學,Phoenix說她的住所昨晚持續漏水,已經讓她的床舖都濕了,然後隔壁的鄰居也是三更半夜還在唱歌、還會敲敲打打(怪了,我的鄰居也是如此,只是我太好睡,再吵也吵不醒),她說她去檢查漏水時,發現牆壁也有裂縫,我的天啊~不過她他說Andrey Lappa老師這次來時說,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別人的問題,就像我們練習體位法時如果有人突然從外面才進來,有人會覺得被打擾而練不下去(這樣如果在Mysore可不行喔),就說是因為別人的問題,其實是自己沒有練到身心合一,所以才會被別人影響,因此還是自己的問題。然後她自我解嘲的說,所以漏水也是她的問題啦。我們如果等一下沒有練好,也是我們自己的問題^_^lll…是是是,當然是啦…

靜坐三分鐘,然後gather energy,把兩手掌心成杯狀、靠近但不碰到後腦杓,吸氣時把氣集中往前到第三眼的位置兩手合掌、指尖朝上吐氣,一次吸氣,再吐氣時兩手合十回到胸口,重複三次。三聲OM開始我的新年第一節瑜珈練習。.

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兩腳往前到手中間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Phoenix問我們昨晚年夜飯有沒有因為吃得太多而彎不下去?(我中午吃過了,晚上沒吃大餐,所以還好沒問題)吸氣兩手夾耳起身回到山形。

先練習拜日式的變化式,右邊與左邊開始來回各三趟,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吐氣下犬式,吸氣膝蓋跪Table,吐氣Child Pose,吸氣往前貼地滑到Cobra,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直接前彎,換邊重複,Phoenix每次都說要配合自己的呼吸,如果動作忘記了就看對面,哈哈。最後回到山形停留五個深呼吸。

兩手扠腰,左腳往後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轉180度直接換邊重複,左腳往前併攏回到山形;右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轉180度直接換邊重複,右腳往前併攏回到山形。

兩手扠腰,左腳往後先把骨盆調正,Warrior I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把前面的右腳往後併攏回到山形(很有趣,往前容易往後反而難了),換邊重複。

然後右腳往後一步跪下,前腳收回Hero Pose坐下,把右腳外翻,左腳彎踩在右腳膝蓋上方,兩腳成三角形,右手虎口朝自己、順著大腿滑上來卡住右邊鼠蹊,左手撐在左臀後方地板,身體向左扭轉、右臀離地、持續把右邊髖關節內旋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然後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前到手中間,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開始平衡動作,這次右腳先往後(Phoenix說左腳或右腳先開始都是有學問的,所以我會比較注意),兩手往上夾耳,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山形,然後同樣是右腳彎、右手內抓的Dancer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山形,再換邊重複。Phoenix問我們哪一邊比較不穩?要我們自己心理有底,然後這次右腳往後一步跪下,前腳收回Hero Pose坐下,把自己比較不穩的那一側小腿外翻,我還是右腳,重複剛才坐姿扭轉的動作,然後推到下犬式,兩腳往前到手中間,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再一次重複平衡動作,像我是右腳外翻的人,就先練習抓右腳的Dancer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這次我明顯感覺到髖關節內旋卡進去了,突然有恍然大悟的感覺,這樣骨盆就會擺正,自然平衡就會好了,難怪Phoenix說瑜珈是easy and advanced! 然後像我這樣的人換練左邊的Warrior III停留10個深呼吸。她問大家有沒有感覺比較好了?然後說如果沒有的話,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哈哈哈。

然後要開始後彎的練習,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兩腳往後下犬式,吸氣膝蓋跪Table,吐氣Child Pose,往前滑趴下,兩腳打開或併攏自己選擇(我都先選兩腳打開,如果真的起來後覺得容易才把兩腳併攏,懶人型~),臉往右邊看。回正兩手往前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兩旁、再往後兩手背後握拳,下半身貼地、上半身起身停留一分鐘,Phoenix來幫我壓小腿,讓我上半身能抬高,還提醒我左側身體要拉長,可見我兩邊不太平衡(Heidi也說我的左邊肩膀比較緊),回到地板,臉往左邊看,直接翻身成躺姿。

右手扣右腳大姆指把腳踢直與地板垂直停留10個深呼吸,去感覺自己的骨盆有沒有正?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後下課,Phoenix祝大家新年快樂,她說一定會很快樂的,如果不快樂,那就只有一個問題啦,哈哈哈,最後還是在消遣我們喔。

課後我去對面的糖朝餐廳外帶了生炒牛肉飯與干炒牛河回家給家人當午餐,我自己就在冰箱裡找存貨吃一吃,橘子、紅甜椒、韭菜盒子、八寶飯,什麼顏色都有,也算豐富的素食午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