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1432良蕙─三種扭轉

近一個月沒上良蕙老師的課了,我這邊的瑜珈教室也快到期了,最近打算回來多上一些這裡的課。

來了約快二十個同學,良蕙老師特別先確定沒有五節課內的新生,所以今天有很多動作是Ashtanga裡的動作變化,包括拜日式,所以這節課感覺起來比較像Vinyasa Flow,可能比平時同學上課的強度要power一點。

坐姿單腳往上舉高三次拉靠近胸、背挺直,對側手抓腳板外側來回點地板鬆跨,把彎的腳踝放在伸直的腳膝蓋上方前彎,注意兩邊肩膀平行、不要一高一低,再把腳板踩在對側的地板內,伸直的腳也內彎進來,標準扭轉式Ardha Matsysendrasana。反向重複。起身後兩手往上夾耳,腳尖墊起,重複三次,兩手背後交握前彎。

起身開始Ashtanga拜日式A三次,往後或往前可以用走或跳,然後開始Vinyasa加上變化式,第一次加進三角式10個深呼吸,,還有腳掌踩腳掌的Padahastasana 10個深呼吸,,第二次加上Side Angle Pose與半月式。兩次回來前都加上兩手在小腿後手肘互抱前彎。

Vinyasa八點著地把單腳往上抬高,用手肘把上半身撐離地面,重複兩次。再次Vinyasa成前趴,分五次練習標準蛇式,先從手肘貼地再伸直開始,逐漸移向胸部兩側,同側手抓腳的單弓,對側手腳也同時離地,第二次兩手抓單腳、腳板勾緊,也是手腳都離地,換邊重複。弓式,第一次大拇指相接,第二次兩腳打開。翻身成躺姿,滾背十次,第十次直接站起來。

坐姿先單盤、同側手繞過背後抓半盤的腳趾,身體扭轉讓對側的手心向外、手背壓在半盤的膝蓋下方做扭轉,Bharadvajasana變化式。第二次是Marichyasana C,我的大弱項,新同學都抓得到的姿勢,我還得控制呼吸。兩腳併攏前彎Paschimottanasana。

躺下單腳往上舉高、放到對側地板,臉往相反方向看。犛鋤腳先不碰地與地板平行10個深呼吸,然後成肩立10個深呼吸,再落地犛鋤10個深呼吸,魚式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後下課。

這節課做了三種我最不擅長的扭轉,可讓我回到辦公室後,整個背都有伸展打開的感覺,真是過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