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P217 Power Hour/Phoenix (60min)

連續上了三天Phoenix老師的Power 2,這節Power Hour像是總結這週來的重點,三樓大教室來了14個同學,包括Chops,他現在當了老師之後,進教室反而有點靦腆,而且不像以前往前面站。

靜坐開始練習Ujjayi Breath。從下犬式開始,Plank,來回五次。然後是下犬式、Table、Child Pose、Table、下犬式,也是來回五次。Walking Dog,腳三步走向手,互抱手肘前彎。手鬆開,起身一半、背直與地面平行,然後前彎額頭貼小腿,來回五次。起身一半與地面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山形站姿。

以Ashtanga的拜日式暖身,拜日A五次,最後兩次依自己的速度練習。

Chair Pose,接Vinyasa,右腳往前停在後腳墊起的Warrior I,兩手夾耳,Jump Switch直接換邊重複。第三次Vinyasa回到後腳墊起的Warrior I,往前Warrior III,接Half Moon,回到後腳墊起的Warrior I,Vinyasa換邊重複,從Chair Pose回到山形。

Vinyasa成為後腳踏地的Warrior I,身體轉正,兩手撐地的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回Warrior I,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接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三角式,反轉三角式,反轉半月式,回反轉三角式,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到平台轉側平台,上腳舉起與地面平行,停五個深呼吸,第二次上腳彎踩後面的地板Dog Flip。

平衡動作是Dancer,第一次回來時,Phoenix用閩南語說大家不要「硬梆梆」的只是平衡,”Find the dancer inside you. You are the dancer.” 再重複一次。

再一次Vinyasa成坐姿,兩腳左右分腿的前趴,轉向右邊、左邊、再往前面趴平一次。兩腳往前併攏提起Boat,放下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重覆一次Boat、Paschimottanasana。

Bridge、半輪、全輪、兩手抓腳踝的半輪、全輪,回地板,兩手抱膝蓋左右搖,兩腳伸直成肩立式,兩腳彎膝蓋碰額頭,把兩腳成蝴蝶式,兩手扶膝蓋,回到地板蝴蝶式,但保持腰略拱起,像魚式的感覺,兩腳伸直攤屍休息。

下課後我跟Phoenix說謝謝,她也對我說”Thank you, Lucy.” :)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你都不吃飯的哦!!!
早上練、中午練、晚上練
那你的吃飯時間捏!!

Lucy 提到...

早晨我一定空腹練習,練習後約一個半小時吃早餐,之後兩個小時後上午課,同樣也是練習後約一個半小時吃午餐,晚上不一定上課,如果上課,看練習的時間,同樣在兩個小時前用餐,練習後看時間,有時候還是會吃一點,如果是傍晚上課,就課後才用餐。

我的早、午餐都很豐盛,尤其是早餐,這樣才能支持一天的活動與練習,晚餐盡量量少些。

所以有時候我的課不會排得太緊,也是因為考慮用餐需要消化的時間。

匿名 提到...

又想請問一下Lucy,如果練完一節後,妳覺得很累,妳還會照樣去已預約好的課嗎?

Lucy 提到...

通常預約上課前我會衡量自己的體能狀況,如果選擇不同的課程,自己一定要了解為什麼要那樣排課,而非填補空檔時間而已。

其實瑜珈體位法練習後應該覺得精神舒暢,而非疲憊不堪。在疲倦的狀況下練習瑜珈是很容易受傷的。因此早晨或精神好的時段練習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比較少直接接著上課,如果接著上課,通常把後面排基礎課,這樣比較不會透支體力。

所以我很少碰到您所提到的狀況,或是累到要取消預約,因為事前都有心理準備,上課時也不勉強。

但如果同學們覺得累時,當然建議回去休息,如果硬撐而受傷,反而無法獲得瑜珈的益處。

匿名 提到...

我自己的狀況有時候是,有時覺得一節課不夠力,然後過半個小時再排Hatha,結果好累!比較像是氣血上的累...

另一種狀況是,覺得當天體力或精神並不是很好,結果練的時候精神及體力都來了,練完後也覺得好舒服喔!!

Lucy 提到...

結合呼吸就不會累,尤其是吸氣要吸足,把握住呼吸徐緩深長的原則,不要被體位法牽著走,就能掌握瑜珈練習的精神,妳就會驚奇的發現再也不會筋疲力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