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P204 Hatha 1/Shannon (60min)

早晨在三樓大教室,來了約20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兩次,50次與80次。

起身四足跪姿,Cat & Cow 15次,單手離地、單腳離地,對側手腳離地,然後是同側手腳離地。

下犬式Walking Dog停留約10個深呼吸,Dog Spilt,上腳膝蓋彎hip open,換邊重複。兩腳往前走打開一個肩膀,兩手肘互抱前彎,接腳掌踩手掌,吸氣背平,吐氣前彎Padangusthasana,然後拱背起身,兩手夾耳後彎。

拜日式,前兩次像是Ashtanga的拜日A,只是改用走的,Shannon說可做Chaturanga與上犬式,所以我今天就直接用這種方式練習拜日式。後面四次做的是兩手合掌往上舉高、臉往上,吐氣前彎將兩手放在兩腳旁,吸氣背與地板平行,吐氣右腳退後跑步者姿勢、兩手胸前合十,吸氣前腳往後併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吸氣換右腳往前跑步者姿勢、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後腳前併前彎,吸氣往上後彎,吐氣兩手放下成山形站姿。反向重複,來回走四次。接反轉的Side Angl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後腳膝蓋離地,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Warrior I,三角式,Side Angle Pose手在前腳內側,上面的手先往上、再往前貼耳,轉回正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Shannon來調我這個姿勢,我的骨盆位置要記得水平的位置再前彎才行,換邊後Shannon說好多了),接半月式,Shannon來把我上面的腳拉到70度左右,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下犬式膝蓋跪地回到四足跪姿,半伏地挺身、上半身接近地板不碰地約10次。回下犬式,腳走向手,直背兩手貼耳起身。站姿樹式平衡,兩手往上後打開後彎,,Vinyasa成趴姿蛇式,第一次手不碰地,第二次用十個手指撐地,Child Pose。回跪姿,臀部坐在腳跟內的Hero Pose,兩手輪流在背後上下相扣。成跪姿,駱駝式,嬰兒式還原。

躺姿橋式起身,第二次兩手在地板相扣,第三次輪式,第四次輪式輪流單腳往上抬高,兩手抱膝放鬆,滾背起身,兩腳併攏前彎Paschimottanasana,兩腳交叉的Twist,攤屍休息。最後OM二聲,shanti shanti shanti下課。

Shannon最後問這節課會不會太簡單?其實簡單的動作可以用困難的方式來作,困難的動作也能用簡單的方式來作,我對老師的教學內容安排並不會有意見,因為他們其實會自己看學生的程度來調整,畢竟大班上課,還是要顧及大部分同學的需要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倒是覺得練的很爽快很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