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P243 Hatha 1/AK (60min)

這節課在三樓大教室,上課前自己熱身,我旁邊的同學說我的柔軟度很好,問我是不是練了好幾年,還有平時是不是上Hatha 2的?又問我為什麼要來上Hatha 1呢?我笑說Hatha 1是很好的課呀,其實兩者不衝突的。

來了快三十個同學,有三位第一次上瑜珈課。從雙腳Cross Legs 前彎,手肘與額頭貼地停留十個深呼吸開始,然後起身把兩手背後握拳再次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Table面向上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靜坐,set intention for today’s practice,雙手合十胸前,三聲OM,AK說connect the lightness inside you,Namaste。

Child Pose開始,Cat & Cow 8次,吸氣單腳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重複10次,然後膝蓋彎90度角,往側面抬高膝蓋與肩膀同高,重複10次,換邊重複,Child Pose,推成下犬式,Walking Dog,手走向腳、互抱手肘前彎左右搖,拱背起身停留在山形,眼睛閉上感覺fundation。兩手由兩旁吸氣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停在與地板平行處五個深呼吸,起身回山形。

拜日式開始,來回走3趟共6次。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跑步姿,屏息前腳收平抬,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換腳跑步姿、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停留一個呼吸,吸氣後彎,吐氣合掌胸前,吸氣手放下山型吐氣,換邊重複。

Chair Pose兩手往上夾耳五個深呼吸,大腿降下與地板平行再停留五個深呼吸,前彎Yoga Lock勾大拇指Padangusthasana,再將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兩手背後握拳往上抬高,吸氣手放開夾耳、停在與地板平行處五個深呼吸,Chair Pose起身回山形。

Utthita Trikonasana三角形,反轉三角形,兩腳前後前彎Parsvottanasana第一次兩手撐地、第二次雙手背後合十,回山形,反向重複。反轉Side Angle Pose,雙手胸前合十,後腳墊起膝蓋離地,反向重複。

樹式平衡,雙手胸前合十、再往上夾耳、掌心相合、兩手打開45度,後彎,雙手回到胸前合十,直接接Airplane,後腳抬高、兩手左右平伸。

下犬式,把右腳往上抬高Dog Split,往前成 Pigeon Pose先前趴,後彎時兩手夾耳往上,回下犬式,反向重複。

Vinyasa後成跪姿,臀部坐在兩腳跟間英雄式,躺下兩手頭上方交抱停留5個深呼吸後起身,接Camel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Rabbit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躺姿橋式,直接換成半輪式頭頂地、再作輪式Urdva Dhanurasana10次深呼吸2次,滾背起身,坐姿兩腳併攏前彎Paschimottanasana。慢慢再度躺下,兩腳彎進胸,翹二郎腿,膝蓋彎壓向對側地板,兩邊肩膀不離地的扭轉,反向重複,兩手交抱小腿拔瓦斯式,攤屍休息。

起身後OM一次,shanti shanti shanti,peace peace peace,再次合掌connect the lightness inside you,Namaste下課,這節課也是上了75分鐘。AK謝謝大家share your practice with me,也恭喜三位第一次上瑜珈課的同學圓滿的完成任務,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其實她們真的蠻不錯的呢,比起我當新生時棒多了。

在更衣室預見常上Advanced的同學,我問她來上哪節課?她說「應該跟妳一樣吧!」我說我今天已經上完三節課,已經準備要回家了,所以今晚不上晚課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好努力喔~~加油加油加油)
我目前也在pure希望有你們精神的一半就好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