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1435雲媖─左右側彎與扭轉

29度的微涼天氣,原本該是練習瑜珈的好天氣吧?沒想到只來了9個同學,下課時只剩3個人,大家都到哪裡去了?

太極18式之後循例的按摩與靜坐,今天坐得比較久,我當時已經有點忘我了。金剛跪姿先柔軟肩關節,右手在上、兩手手心相對交叉、由內往外翻再回正重複兩次,第三次手肘伸直,把手臂往上舉高、頭後仰,換邊重複。

然後是頸部動作,由右到左、再由左到右,來回三次,兩側時停留較久。

坐姿柔軟踝關節,把腳趾張開、捲起數次,然後一腳張開、一腳捲起,腳踝同時往外轉、同時往內轉,兩腳併攏再往同一方向轉。

成蹲姿兩腳膝蓋伸直,兩手手肘互抱前彎放鬆,拱背起身。兩腳往後成下犬式Walking Dog,往前走再次拱背起身。

站姿兩腳蹲成相撲式,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身體向右側彎五個深呼吸,向左側彎五個深呼吸,重複三次回正,手先放鬆放在頭頂,再重複蹲成相撲式,右左各重複四次回正。

第二套動作先站內八字中間約留一個拳頭寬,膝蓋靠攏,雙手十指交叉前彎先放鬆,慢慢起身同時手心往外翻掌、手臂伸直往上伸展,加上右邊與左邊的側轉90度,重複三次。回正,手先放鬆放在頭頂,再重複三次。

坐姿Chile Pose轉為兔式,兩手交叉往上翻。起身兩腳打開Side Split,儘可能的把臀部離地再往前推,然後前趴讓腹部先貼地再全身趴下,手放在胸部兩旁撐起臀部再次往前推,停留約10個深呼吸起身。

躺姿兩腳彎向身體,兩手抱兩腳膝蓋放在左側地板,背伸直自然的把右手臂與肩膀打開碰地,同樣背伸直自然的把右手臂再送回左側地板,兩手抱兩腳膝蓋回正後換邊重複,自己按呼吸速度練習幾次。

最後是例行的犛鋤、肩立、輪式,我練習三點頭倒立,雲媖老師告訴我頭頂的位置要更靠近百會,第二次起來時就更筆直了。

由於其他兩位同學都在攤屍了,所以老師說我們自己按摩,我靜坐後覺得還想動一動,看看還有時間,就練習了來回兩次Flying Dragon,雲媖老師沒學過,也跟著我練習一次,她也覺得這套動作很好,全身都有舒展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