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P224 Hatha 1/AK (60min)

這節課我是前天下班時才臨時決定預約的,那時候要排候補第三位,而到昨晚九點才排上,但是教室沒滿,只來了14位同學,很多墊子都是空的,大家真是很不珍惜機會,也不把資源釋放出來給候補的同學,只能說很可惜。我是第一次沒去上施老師的早課,實在是因為在AK的課上呼吸的感覺太令我著迷,加上這幾天我有點感冒的前兆,身體伸展不是非常舒服,Hatha 1比較適合我。

AK早來了五分鐘,鬍子有點長了。Cross legs拱背前彎開始、兩手手肘貼地,約停留一分鐘,起身三聲OM開始,換腳Cross legs,再次拱背前彎、兩手手肘貼地,再停留一分鐘,兩手手肘改為雙手背後相扣的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腳往前伸直,鎖喉Dandasana,前彎Paschimottanasana,Table面向上。

起身成下犬式Walking Dog,停在下犬式約1分鐘,AK來調整臀部往上。手走向腳,兩手肘交抱前彎一分鐘,手肘互換再一分鐘,拱背起身成山形。兩手由兩旁吸氣往上、吐氣往下五次。單手往上貼耳的側彎,反向重複,

拜日式開始,來回走3趟共6次,最後1次依自己速度練習。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跑步姿,屏息前腳收平抬,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換腳跑步姿、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停留一個呼吸,吸氣後彎,吐氣合掌胸前,吸氣手放下山型吐氣,換邊重複。

Vinyasa前彎,兩手在小腿後互抱手肘前彎,AK來調整讓我更貼緊,Yoga Lock勾大拇指Padangusthasana,再將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

Utthita Trikonasana三角形、Parivritta Trikonasana反三角形、兩腳打開的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 C D,Padottanasana C由於手已經到地,這次AK來調整把我的背擴開。

站姿平衡樹式雙手胸前合十、往上舉高,再回胸前合十,直接接Dancer,反向重複。

Vinyasa,下犬式,把右腳往上抬高、臀部齊,Hip open,後腳往前成 Pigeon Pose先後彎再前趴,回下犬式,反向重複。這次AK來調整的是Pigeon,前面的腳板更往上(腳背全部貼地),後腳的小腿要往內。

Camel Pose、Child Pose,這次AK來調整臀部更坐穩腳跟。兩腳左右打開前趴Upavishta Konasana A,坐姿兩腳併攏慢慢躺下,Happy Baby,輪流把單腳彎往肩膀方向向下壓緊,重複三次,然後是單腳彎踩在伸直的腳上對側扭轉,反向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後OM一次下課,感覺動作沒有很多,但下課時已經8:25,上了75分鐘的課。

今天被調整五次,很難得有機會被調這麼多次,值回票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