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辦公室的第49節教學

從Pure下課後,趕回辦公室為同仁上課(因為明天中午自己排了課,所以調課到週三),真的還有7個同學安靜的在會議室中等我,小珠、潔光、筱梅、瑞蓉、玉書、秀峰、還有第一次來的新同事晴惠。

我先告訴她們我下課後的心得,就是練習瑜珈要更輕鬆些,反而能獲得瑜珈的益處,也打算把一些初學者可以練習的內容傳達給她們。

從金剛跪的頸部運動開始,右、左、下、上各3次,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轉
圈各3圈。兩手合十往上、兩側往下5圈,反向兩側往上、合十往下5圈,都配合呼吸。輪流單腳膝蓋離地壓腳背,兩腳膝蓋同時離地。轉成坐姿蝴蝶式前彎,兩腳伸直打開一個肩膀寬前彎,落地後面向上Table 2次。

下犬式,Walking Dog,Cat Twist轉成大熊貓,換邊重複,Child Pose休息。

坐姿輪流把單腳往旁邊打開,然後兩腳同時打開Upavishta Konasana,把腳落地不發出聲音。在這個姿勢上開始往後滾背、往前拉高平衡,然後兩腳併攏練習。接著兩腳彎前後、左右滾背。

我請大家把所有的墊子拼起來,接著開始抱兩腳膝蓋朝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滾1圈,然後是單膝先著地、用另外一邊膝蓋起的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各滾1圈。每個人再試2次前滾翻,但後滾翻沒人敢試,大家都說脖子好像快扭到了,這樣我說正好,既然脖子都直的不敢動,練習三點式半倒立最安全。本來只有小珠維持最久,後來我請大家靠牆克服恐懼,瑞蓉、玉書、秀峰、還有第一次來的新同事晴惠都作得起來,玉書甚至已經背直到可以膝蓋離開手臂。最後攤屍休息。

大家都說壓過頭頂後覺得眼睛都亮了起來,還說最喜歡倒立的芙美沒來太可惜啦。很多練習瑜珈很久的資深同學都不敢練倒立,但辦公室裡的同事卻能第一次上課就學會半倒立,那我們的害怕與恐懼是否真的的確是很不真實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