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P230 Groove/Stephen (60min)

上課前有個同學問Flora和我,最近都沒看到我們,是不是我們很少來上課?我笑說這節課是Flora今天的第三節、我今天第四節瑜珈課,怎麼可能沒來上課呢?她聽了也很驚奇,其實大家只是選課時間不同,所以沒碰在一塊而已。

這節是我這週來第一次上晚課,九點的課,實在有點太晚了些,但又不想錯過Stephen的課。來了三十幾個同學,該算是很不錯的出席率。Stephen請Linda老師帶了蠟燭來點上,Phoenix老師才剛結束一節課,也來和我們一起練習。

上課前Stephen特別提到,音樂是可以改變人體血液裡的化學變化,這也是母親都會為孩子唱搖籃曲的原因,當然瑜珈裡最重要的聲音就是OM。Groove課程裡最大的特色也是音樂,每次都可以感覺出來Stephen用不同節奏的音樂配合Flow,光聆聽音樂也是很大的享受。Stephen說Groove就是要Fun and relax,因此不用太嚴肅看待每個體位法,只要隨著音樂Flow即可,不過因為音樂蠻大聲的,有時我會沒聽見他的口令。Stephen也是跟著我們一起練習,所以沒下來調動作。燈光調得很暗,意即只要專注自己的練習即可,不須看老師的示範。

Groove的體位法很難記述,因為動作很少重複,常常只做一次,不過今天讓我覺得特別的是,第一個動作竟然是Child Pose,然後左右搖臀部,後來練習Boat時,Stephen還配合音樂把兩手往右、左像啦啦隊耍綵球一樣,讓大家都笑了起來,氣氛也頓時輕鬆不少。其實大家都蠻敬畏Stephen的吧,所以他三不五時會想讓大家輕鬆一下。

幾個比較有印象的動作,其實也都是平時常常練習的,側平台把上腳用手指拉高Vasisthasana。前後劈腿Monkey Pose把兩手背後握拳再前彎,感覺很不一樣。Arm Balance練習了Crow和Astavakrasana兩腳夾手的動作。後彎練習了Camel、兩次輪式加上單腳輪流抬高,還有兩手抓腳的King Pigeon。坐姿兩腳分腿前趴,牛面式還原。倒立練習了Handstand、Full Arm Stand、Handstand,Handstand加上空中雙盤的姿勢,Stephen說坐在空中~

最後攤屍前的靜坐,Stephen特別換了一整首梵文輕節奏的曲子,雙盤蓮花聆聽演唱,把天花板的燈全關掉,只剩蠟燭,靜坐約五分鐘後攤屍休息。起身後Stephen沒說太多話,只說Namaste與Good Evening就下課了,10:15,說是60分鐘,還是75分鐘才下課。明早還有合氣道,再接Stephen的Gentle Flow,應該又會是與Groove完全不同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