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美饌》希臘小館MYKONOΣ Café

今天起打算把一些去過的餐廳整理出來,方便自己也方便朋友查詢,還第一次在網路上貼圖哩。因為以往都直接寫在練習的內容前後段,結果自己也找不到資料了^_^lll…而且我去的餐廳一定都要禁菸或設有禁菸區,也要有素食與年幼孩子適合的餐點,以往我也發現,回應美食比回應瑜珈的人更多哩,哈哈(以芬常說我快轉型啦)。

本來中午是選了家附近不遠的一家美式餐廳,沒想到早半小時到,現場只有一桌客人,店員卻說訂位只剩一桌在戶外,老公索性換間餐廳,但要等的公車也沒來XD,所以我們乾脆走路到一直有計畫要去的「希臘小館」。

希臘小館MYKONOΣ Café
http://www.mykonoscafe.com.tw/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76巷19號(近大安路口)
電話:(02)2704-2960
營業時間:12:00-23:00


今日午餐菜單:
綜合拼盤Combination Meze Plat $400
素慕沙卡(茄子派)Moussaka me Melitzanes $280
起司菠菜派Spanakotiropita $280
麥麩麵包Pita $40×2=$80
希臘飯Greek Rice $40

星期日午餐時段去,到的時候約正午12點,連我們只有三桌客人,靠窗的座位有陽光灑入,暖暖冬陽加上微涼流通的空氣,讓我覺得用餐的環境很舒適,藍白相間的裝潢也很有異國風情。只是沒想到最後竟然點了一桌素食,但我們家的口味都算清淡,所以都覺得很好吃,尤其是孩子們最喜歡吃各種口味又容易入口的沾醬類食物,因此如魚得水,素食的媽咪我更高興,又找到了另一種素食的新享受~


綜合拼盤包括五種沾醬組合:呼馬斯Hummus(鷹嘴豆泥)、沙基其Tzaziki(小黃瓜、優格、大蒜)、茄子沾醬Melitzano Salata(茄子加檸檬、香菜、大蒜、優格、起司)、希臘優格Yaourti Tis Sakoulas(原味優格加蜂蜜、薄荷、白糖)、羊奶起司Feta Cheese與卡拉馬塔Kalamata橄欖,每樣沾醬用Pita麵包隔開,調味該算是都很清淡,蒜味的略濃,卻是老二的最愛,老大最喜歡茄泥。餐裏僅附上一份Pita當然不夠分啦,所以另外追加點二份Pita和一份希臘飯,是加入洋蔥、大蒜、鬱金香粉、蒔蘿、番紅花等香料拌著長米煮成的米飯,和印度的香料飯又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素慕沙卡(茄子派)類似義大利菜的千層派,以茄子、米飯、蕃茄、葵花子、松子、葡萄乾、香料,再覆上Feta起司烤到金黃,我很喜歡,可以當成主食。


老公點的起司菠菜派是將菠菜、Feta起司、洋蔥、蒔蘿、橄欖油、雞蛋、牛奶混合製成的,置於酥皮中烘烤而成,上菜時還配上生菜沙拉,但我不敢吃酥皮,所以雖然也是素食,是我唯一沒試的菜,不過什麼都嚐的老大就說都很讚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