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P1259 Power 1/Angel (60min)

七樓大教室完全客滿,Angel一進來還是說同學們上課前要安靜一點,因為有同學需要休息,老師都說了這麼多次了,真的還是有點吵。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右腳、左腳開始各二次共四趟,Angel很快就發現有同學是新生,而且還是第一節瑜珈課,這樣就選Angel的Power 1可能會被嚇到,因為這節課我們汗水滴到每次下犬式就要找機會一直擦墊子…

第一趟動作從下犬式推到Plank停留10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重複二次,然後配合呼吸速度再重複10次,Angel來喬我的兩腳平行距離,平時我太窄了,自己Hip可能不小吧~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下面的腳趾翹起來,吐氣維持右腳抬高Plank,重複來回六次,第六次從Plank直接接Vinyasa,沒聽到口令推回下犬式的人當然大有人在,Angel馬上就說「欸,不專心喔~」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換左腳往上換邊重複。

第二趟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後腳膝蓋輕輕碰地、吐氣推回弓箭步,重複來回五次,推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三趟加上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向右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今天練這個動作就會想到後腳內旋、前腳外旋捲尾骨、兩側身體拉長,果然扭轉角度好很多,呼吸也因此順暢,穩定度也好多了,吸氣回正,同樣後腳膝蓋輕輕碰地、吐氣推回弓箭步,重複來回五次,推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四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向左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內旋讓骨盆擺正了,Angel要我們翹起前腳腳指也不會跌倒了,吸氣回正,同樣後腳膝蓋輕輕碰地、吐氣推回弓箭步,重複來回五次,推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五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向右邊扭轉、右手扶左腳大腿或膝蓋後側、左手貼在耳後停留10個深呼吸,看到自己的後腳轉正了,Angel走來走去也沒調我,原來就是因為骨盆正了,恍然大悟,吸氣回正後腳離地回到弓箭步,同樣後腳膝蓋輕輕碰地、吐氣推回弓箭步,重複來回五次,推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六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向左邊扭轉,左手扶左腳大腿或膝蓋後側、右手貼在耳後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後腳離地回到弓箭步,同樣後腳膝蓋輕輕碰地、吐氣推回弓箭步,重複來回五次,推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七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向右邊綁手扭轉停留一分鐘,Angel要我扭轉更多一些,而我現在才懂後腳大腿內旋之後創造出的自由空間,讓我完全不用擔心我的左手臂了,回正臀部往後坐,成為右腳在上的坐姿扭轉繼續綁手扭轉停留一分鐘,然後把綁住的右腳伸直舉高再維持綁手扭轉停留一分鐘…Angel還說「妳們還可以扭轉的空間很多耶,多轉過去一點!」我能撐完到Angel說回來,真是大突破了,腦裏一直在想,下面的腳是算後腳還是前腳?內旋還是外旋?…回到後腳離地的弓箭步,同樣後腳膝蓋輕輕碰地、吐氣推回弓箭步,重複來回五次,推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其實最後的膝蓋點地動作已經讓很多同學都早早倒了下去,也是這節課飆汗的主要原因,Angel還來喬我的前腳大腿要離開腹部,不過我還是沒亂了呼吸撐完了,終於…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最後一套動作臀部坐腳跟內側的Hero Pose,兩手撐在臀部後方、指尖朝前,吸氣肩膀轉、臀部推、最後頭才往後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再重複第二次,起身臀部不離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是我這節感覺最難的,我的腹部離大腿好遠…Angel說動作的順序很重要,否則頸椎與腰椎的壓力是會累積的,不是這節課下課沒事就沒事,最後還是會爆發開來,所以順序一定要對。第三次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手離地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手離地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坐姿,第二次臀部不離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慢慢趴下停留5個深呼吸,翻身往上攤屍休息,我附近有個同學幾分鐘後酣聲大作,真的有點大聲哩,哈哈,讓我至少不會睡著,大家真的都累壞了吧~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今天的汗水真的快把我自己燻到暈倒了,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