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P1237 Power 1/Angel (60min)

在二樓等上課前,遇到一位年輕的同學走過來跟我相認,她說在Emma的課上聽過叫我的名字,所以認出我來,平時也看過我的Blog,她看到我正在記前一節課的筆記很驚奇,還說以為我都是坐下來就能想起來,其實我絕對沒有特別好的記憶力,勤能補拙而已。她平時以上Mysore為主,很少上Angel或Heidi的課,她的理由比較特別,不是因為老師的緣故,而是上課同學的氣氛會push人到極限,感覺比較不習慣,其實要能在那種氛圍下學習放下、也是一種練習,像我就常放棄,哈哈哈,雖然Angel還是會說「不要放棄!」我偶而還是會賴皮等下次啦~不過很謝謝大家的厚愛,因為這個Blog而能有機會結交新的朋友,是我的福氣。

七樓大教室,也是來了快五十個同學,中間有三個同學,有幾個和我一樣,前一節上了Phoenix的Hatha 2,尤其是腳趾受傷的那位同學,就很引人注目。我問了身旁每天都見面打招呼、卻從來不知道姓名的朋友,她叫姿余,也是很認真上早課的同學喔,Patrick老師曾說該認識所有常常一起上課的同學,我也正打算這樣作,其實主動結交朋友是我的大弱點,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是自己來找我的,像筱雯、以芬、秀蘭姐等都是,我也該學著主動點啦,好改過我這個內向的個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先用走的四趟,右腳與左腳開始各二趟。然後開始變化式,第一套變化式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起身,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吸氣兩手背後握拳挺胸、吐氣前彎,吸氣直膝蓋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右腳與左腳開始各一趟,第二趟變化式來回同樣的動作但加上後跳至Plank。Angel要我下犬式時多一些鼠蹊往臀部方向推高。

第三趟變化式,兩手扠腰,吸氣兩腳跳開臀部寬,吐氣兩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不動,右手鬆開、右腳往後三角式、右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骨盆在一平面,所以要我前腳膝蓋微彎,今天其實她來調我的動作都是回來一些,所以可見不是永遠都一定push more,Angel主要的用意還是基礎要正確,然後右腳往前併攏,後跳Plank續接Vinysa,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起身,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吸氣兩手背後握拳挺胸、吐氣前彎,吸氣直膝蓋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四趟變化式,兩手扠腰,吸氣兩腳跳開臀部寬,先吸氣後彎,吐氣手掌放腳掌下方Padahast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也是要我骨盆在一平面,把我下面的骨盆還推回去些,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腳往前併攏,後跳Plank續接Vinysa,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起身,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吸氣兩手背後握拳挺胸、吐氣前彎,吸氣直膝蓋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五趟變化式,右腳彎Tree Pose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半盤、兩手扠腰、身體前彎至90度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我的背arch太多了、肚子要收緊,所以要我上半身回來一點,然後兩手放下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下面的左腳膝蓋彎蹲低、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大腿真的很酸~靠意志力到老師數完,右腳放下併攏前彎,後跳Plank續接Vinysa,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起身,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吸氣兩手背後握拳挺胸、吐氣前彎,吸氣直膝蓋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六趟變化式,右腳彎、左手扶右腳膝蓋外側、右手往後伸展往後看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汗水流進眼睛裡…很刺痛!只得停下來擦汗再繼續,身體回正、右腳不放下,前彎直接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上面的右腳彎、膝蓋抬高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抓右腳把腳板貼向右邊臀部(不是左邊喔)再停留5個深呼吸,站的大腿同樣酸到快爆…手鬆開,右腳放下併攏前彎,後跳Plank續接Vinysa,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起身,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吸氣兩手背後握拳挺胸、吐氣前彎,吸氣直膝蓋起身兩手往上合掌,Angel說有的同學都快到下課了,吸氣起身還在膝蓋彎!哈哈哈,老師的意思就是注意力要集中,不要用慣性在做動作啦,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最後在第六趟回來的前彎動作上把兩腳打開臀部寬,直接接第七趟變化式,右手繞過兩腳間、在背後握左手手腕往左上方看扭轉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臀部要擺正,眼睛往下看,直接蹲下到可以看到前面的同學,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對我實在很難,Angel說這是因為下背部還太緊的緣故喔,平時練習下犬式時要更注意伸展下背部,然後把手鬆開手掌撐地,所以右手在兩腳間、把右腳踢直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腳抬高、臀部往後往下,差點跌倒,但接下來要把左腳舉高我反而作不到了,因為掌心會離地,可見就是下背部還太緊,因為其實就是Eka Hasta Bhujasana而已,但我從地上能起來,從蹲姿卻無法成功,表示身體有死角,手忙腳亂XD~然後兩腳回到踩地,重新綁手回到兩腳伸直扭轉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後跳Plank續接Vinysa,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起身,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吸氣兩手背後握拳挺胸、吐氣前彎,吸氣直膝蓋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最後一套是坐姿,兩腳勾、膝蓋彎往外打開,右手小手臂穿過右腳大腿下方,左手往上打開、扭轉往左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然後兩手抓腳板外側、兩腳打開墊子的寬度,把膝蓋往前伸直前彎、下巴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兩腳勾、膝蓋彎往外打開,兩手撐在鼠蹊,手掌推地讓臀部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我反而覺得容易、背能夠挺直,重複第二次兩腳打開墊子的寬度,把膝蓋往前伸直前彎、下巴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回到兩腳勾、膝蓋彎往外打開,兩手撐在鼠蹊,手掌推地讓臀部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離地停留2個深呼吸,換左腳;第三次把兩腳打開90度,同樣把膝蓋往前伸直前彎、下巴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三次回到兩腳勾、膝蓋彎往外打開,兩手撐在鼠蹊,手掌推地讓臀部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臀部坐地,躺下攤屍休息,不用趕上班、好好躺著的感覺真好…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今天我的瑜珈練習結束了,要照計畫把半天的時間留給家人。

下課後搭車去安親班把孩子們接出來,媽咪終於能兌現讓他們能早點離開安親班的承諾,而且我們真的好久沒去Pizza Hut吃下午茶了,很悠閒的搭公車過去。下午茶對我來說最合適,因為我不吃Pizza,平時本來就只吃Salad Bar,孩子們吃得也不多,下午茶剛好,個人Pizza還能外帶回家當晚餐,所以選了三種口味。現在的主題是「上海風味年賞」,有我最喜歡的蓮子紅棗銀耳甜湯,我吃了好幾碗哩;高笙百菇湯看起來有點油,所以我就沒敢碰。水果有哈密瓜、棗子、蓮霧、葡萄柚、小番茄,加上生菜,還有紅運干絲、翡翠海帶芽、白玉皇帝菜、五香豆乾、涼拌毛豆等涼拌菜,現在還會標示素食,很有進步喔,再喝杯茶與咖啡就已經飽飽飽了,我們用禮券所以還能打九折。

回家時又買了一箱草莓,經過「月十二曲」(http://www.moon12.com.tw/,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4巷6號),這家小店三節時生意好到要停接訂單,但我每天經過、平時卻很少光顧,今天特別去看看有沒有堅果類點心,果然有剛進貨的「杏仁脆糖派」,500公克310元,特別買來試試看,不過感覺上口味甜了些,我還是比較喜歡金山老街上的「郭金山」杏仁酥,過年期間的存貨已經一空,現在已經開始想念了。

老公很不乖,昨晚我才在抱怨,每次如果我先去接孩子們回家,他就會自動加班,結果今天晚上又是如此,回來都8:30了,還記得去買于記杏仁豆腐的「招牌杏仁燒」來堵老婆的嘴,還保證一定夠燙,其實我本來曾想打電話要老公回家時順路幫我買,最後沒時間打電話,沒想到不愧老公會讀心術啊,還是買回來了,加班就不追究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