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P1244 Power 1/Heidi (60min)

昨晚孩子們回家時作業都寫完了,這對老大來說可真是大新聞,所以我Promise孩子們媽咪不開電腦,要陪他們玩Cat in the Hat的大富翁,事實上我還是只有猜拳與擲骰子,老二破產了我還把自己的資產全送給他,所以最後媽咪依然兩袖清風,至於一起在沙發上陪我看CSI的老公也在我旁邊睡著了…難得悠閒的晚上。早早就上床睡覺了,沒想到早上還有點起不來,但現在想賴床我覺得是幸福的,老公說那就取消課程繼續睡吧,其實早課根本不需預約、也沒有取消的問題,但是Heidi的課還是要上,硬是把自己拖下床。

七樓大教室今天有21個同學,有一個新生,大家先都自動集中在B區,但最後遲到的兩位男士就在A區,雖然Heidi說同學可以換位置鬆一些,不過早到的同學都沒動,其實有時候能量集中的感覺比較好。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先練習Kapalabhati 21下,然後恢復Ujjayi呼吸幾次後再重複60下。Heidi說懷孕與生理期的女生都不合適練習Kapalabhati,所以如果遇到上課時老師說要練習Kapalabhati,其時自己可以改練習Alternate Nostril(左右鼻孔交換)、太陽呼吸法(右鼻吸吐)或月亮呼吸法(左鼻吸吐)。

起身兩腳併攏,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吐氣前彎,重複來回,我沒算幾趟,大概6~8次吧。然後配合呼吸速度抓對側手腕側彎來回重複,每次加深幅度,我也是沒數次數,早上腦筋空空的,只想聽口令就好。

接著開始拜日A三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前二趟從Plank直接經過Chaturanga趴下接Cobra,Heidi來推我一次下犬式,第三趟可以練習標準Chaturanga與上犬式。然後是拜日B標準式二趟。

Heidi說身體狀況很好的時候,我們可能會用慣用的肌肉或習慣來練習動作,但是當身體有受傷或其他狀況時,我們就必須順應著調整,那個時候往往會發現一些小肌肉群會影響身體的穩定度,她說有同學會抱怨老師們怎麼都不提醒身體應該要什麼地方用力?其實是因為老師說了同學們也沒有在聽(哈哈,是身體不聽使喚吧),所以今天的動作都不難,但是要作到穩定就很難。其實「肚子要提起來」、「背吸到地板」、「背後扣起來」…這些Heidi上課時特有的口頭禪就是提醒身體用力的位置了,其他沒提到的就該放鬆。

拜日B第一趟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準備接半月式,先彎站著的膝蓋、左手先叉腰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右腳與左手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眼睛往下看,先回到彎站著的膝蓋、左手先叉腰停留5個深呼吸,再回Warrior II,接Vinyasa停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拜日B第二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準備接反轉半月式先彎站著的膝蓋、右手先叉腰、腰轉但是臀部不轉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右腳與右手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眼睛往下看,先回到彎站著的膝蓋、右手先叉腰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放下回到反轉三角式,接Vinyasa停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Squat Down準備Bakasana的準備式,先把膝蓋放在手肘腋下、用大姆趾點地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1個深呼吸,右腳收回,換左腳,左腳收回,Squat Down,再重複第二趟,不過在單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深呼吸,然後兩腳同時離地Bakasana停留5深呼吸。

直接坐下,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接Navasana停留5深呼吸,右腳交叉在上lift up,第二次Navasana停留5深呼吸,左腳交叉在上lift up,第三次Navasana停留5深呼吸,右腳交叉在上lift up直接接Vinyasa。

前跳躺下接三次後彎,第一趟先推橋式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手鬆開用手肘撐地,把右腳與左腳往前伸直併攏停留2個深呼吸,回橋式再回地板;第二次同樣把右腳與左腳往前伸直併攏,這次停留5個深呼吸,回橋式再回地板;第三趟輪式起身,也是右腳與左腳往前伸直併攏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與左腳往前伸直併攏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要我大腿內旋、「臀部不要翹出來、肚子收進去」,回到地板,接一次魚式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彎打開墊子的寬度、配合呼吸速度膝蓋同時倒向左側或右地板放鬆後腰。再一次滾背起身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慢慢躺下三次腹部動作,兩腳往上勾腳板垂直地板,兩手往上,上半身捲起停留5個深呼吸,回地板;後面兩趟要加上把臀部離地5公分,啊~我連一公分都有困難呀,沒力的肚子…然後手腳回到地板上下拉長延伸停留5深呼吸,攤屍休息有五分鐘吧,躺得很舒服的感覺,我滾背起身,一聲OM後下課。

在辦公室附近的素食生機早餐推車買早餐,今天買了手捲還有牛蒡紫米飯團,老闆娘也是又送我一袋烤番薯,她並沒有送給每個人,真的特別眷顧我耶,感恩~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很冒昧的留言給你
我也是在XX瑜珈練過一段時間的學生
但是練久了以後 因為經營者的方向
所以漸漸已經覺得 很想練些更精進的東西
可是卻沒什麼機會
而我一直很喜歡良蕙老師的教法 因為一段時間 良蕙老師都會是我的情況教我ㄧ些新的東西
但是因為他的課不斷被刪減之下~
其實沒什麼機會可以上到

無意中發現你的部落格 知道你跟良蕙老師有連絡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良蕙老師是否有在別的地方教學?

Lucy 提到...

Dear Yishan

我把你的郵件信箱與瑜珈中心的名稱作了些隱藏才張貼出來
希望你不介意
因為瑜珈中心的經營者不希望我張貼他們的名字 所以我都用隱藏的方式

我已經試著跟良蕙老師在連絡
如果確定了你所想知道的訊息
我會回信到你的e-mail去
也會在這裡通知你去讀取喔

現在有好幾家瑜珈中心的課都很不錯
以前那邊很多同學與老師都來Pure了
所以我們才會常常見面
你也可以試試體驗看看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用心
我ㄧ開始還把自己的名字都寫上去了
因為怕這樣很唐突 還自我介紹了一下
後來想想還是刪掉比較好~

我也曾去space試做過課程但沒有去過pure
不知道pure 跟space比較起來的差異性

我很佩服各位前輩的精神
也希望自己能夠朝這方面提升自己
我會找時間去了解pure那邊的課程和師資
良蕙老師的事就再麻煩妳了
非常謝謝喔 ^__^

Lucy 提到...

Dear Yishan

自我介紹很好啊
這樣我才能認識網友們
如果有涉及隱私的部分
我會重新整理一下再貼上來
因為如果都是匿名信件
我會混淆不知道是誰了
給個暱稱也很好
所以還是要寫名字喔

良蕙老師昨天已經聯絡上了
她教課的地點我會轉Mail給妳
希望對妳有幫助

至於每個瑜珈教室有什麼不同
其實取決於老師吧
試試看有沒有妳覺得想跟的老師
也有同學是跟著老師跑的
多體驗看看
歡迎隨時上網聯絡喔

Lucy 提到...

Dear Yishan

不好意思
竟然把原來有妳E-mail的信誤刪了
請再寫給我一次妳的信箱
我要把良蕙老師的課表傳給妳

匿名 提到...

那我就留下我的名字囉
我叫宜珊 英文名是Serene
請多多指教 ^__^

再次感謝你的協助!

Lucy 提到...

Dear Serene

我已經寄信去妳的E-mail了
希望將來有機會一起練習喔

匿名 提到...

Lucy

我有回一封信到你信箱請你有空的時候看一下喔

13

Lucy 提到...

13好記多了哩
我也有朋友叫10喔

信我已經收到了
我會問問良蕙老師實際的情形
這個週末應該就會遇到她
有消息我會再回信給妳滴~

匿名 提到...

Dear Lucy

謝謝你喔
我也回了封信
我幾天會去研究一下你給我的連結
良蕙老師的消息就勞煩你了
謝謝

13

Lucy 提到...

13

良蕙老師的E-mail我寄到妳的信箱囉
她很歡迎妳跟她連絡
我好高興能藉由這個blog有機會讓妳們重逢
加油喔

匿名 提到...

Lucy

我收到你的信
也寄信給良蕙老師了
真是太感謝你了

其實我之前就時常用老師的名字去google或yahoo搜尋
希望能夠找到他在別的地方教的訊息
都一直沒能找到
反而這次是因為已經死了這條心
想說看一下xx的網頁 我沒去的這段時間有沒有什麼新訊息
反而意外跑到你這來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真的很開心 不旦跟老師聯絡上了 還多認識了新朋友

希望我未來的瑜珈路上
也能夠有各位前輩一樣努力不懈的精神
再次感謝~~ ^__^

13

Lucy 提到...

13

我也很高興能幫上忙喔
將來一定有機會會再見面的
不要放棄瑜珈喔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