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P1239 Hatha 1/Angel (60min)

上完Angel的Gentle Class,因為早晨電腦系統故障,所以下課後還得去櫃檯拿11:00的Hatha 1上課券,沒想到遇到好久不見的雲媖老師!好高興喔~~~原來她車禍受傷,所以停了二個月沒有上課,而我們這些學生也沒打個電話問候,實在很慚愧…她也是來上11:00的Hatha 1。這節課同樣在七樓大教室,規模差不多,大概有五十人,中間三個位置都有人。

靜坐三聲OM,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Angel喬臀部要蹲低)、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Angel馬上又來戳腹部收),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四次,共八趟。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左腳往後、兩手插腰Warrior I停留一分鐘,Angel一直要我收肚子遠離前腳大腿還要蹲低,然後兩手由前往後劃一圈再往上合掌停留一分鐘,又來喬一次收肚子遠離前腳大腿還要蹲低,還用兩腳把我的前腳位置夾正對齊腳趾,我的英雄式實在歪七扭八,嗚嗚嗚……轉成弓箭步、兩手手指點地再停留一分鐘,然後兩手往斜前45度夾耳再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一直說要蹲低…蹲低…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到Table Pose,推到腳尖墊高停留一分鐘,維持腳尖墊高往前走、兩腳平行、膝蓋伸直,僅留腳趾與指尖點地停留10個深呼吸,腳跟踩地、膝蓋彎,兩手互握手肘前彎放鬆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整套動作換邊重複。

第二趟時跳過兩手互握手肘前彎放鬆的動作,腳跟踩地後直接兩腳併攏接第二套動作,吸氣Chair Pose兩手由後往前劃一大圈往上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手往前一些讓肩膀離開耳朵放鬆,然後掌心朝外由前往後前彎、掌心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手肘要夾緊小腿,然後配合呼吸速度重複六趟,Angel突然說「受不了了,不是妳們受不了,是我受不了了…」哈哈哈,因為大家轉肩膀的動作不夠大,可能是擔心撞到旁邊的同學吧,所以Angel要大家前後錯開,而且Chair Pose一定要蹲低,再重複六趟來回。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腳往前到坐姿。

第三套動作身體面向左側,把左腳往左邊伸直,右腳勾起彎膝蓋往右打開,右手繞過右腳下方去握背後的左手手腕、胸口往左上方轉開、左手掌貼地停留一分鐘,鬆手腳不動、身體往前手肘貼地前彎停留一分鐘,Angel把我伸直的腳更往外打開、彎的膝蓋也是…起身左手扶伸直的左腳、右手貼右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扶肩胛再轉開停留一分鐘,我本來還做錯成環大腿內側,Angel走過來才知道自己做錯了,因為眼睛往上看、所以沒看到別人,Flora在我後面一直小聲的打pass,我又耳背沒聽見^_^lll…起身兩腳往前併攏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面向右側,整套動作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肩立式變化式,也就是半肩立式,每個人要準備一塊磚,Angel說「上過2的先不要拿,用兩手可以把臀部與腳都同時離地的人也不要拿」,我想我好久沒上哩,腳也撐不離地,但也不敢動,等新同學都拿得差不多了還有勝,Angel指我們這一排可以去拿,才如釋重負,因為Angel停的時間都比較長,如果真的用手掌撐背,可能撐到後面會後繼無力…橋式推起、磚塊立起放在薦椎下方,手握腳踝先停留一分鐘,然後把右腳彎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換左腳彎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彎同時離地停留一分鐘,把兩腳往上伸直停留三分鐘,Angel喬我的腳要往前與地板完全垂直,她一直強調是橋式的腹部,所以肚子還是要收緊,腳放下、磚塊拿開,回到地板,起身看第二次示範。Angel說有的同學實在太懶了,連磚塊掉下來都不願意重新放回去「妳怎麼對待身體、身體就怎麼對待妳」,她說後面有束頭髮的也要拿掉讓後腦平貼,也有人就是不拿掉,「這班又沒有男生(真的今天全班都是女生),沒人看啦」哈哈哈~整套動作重複第二次,也可以試著不用磚塊,但既然是Hatha 1,就不用當成Hatha 2來上吧,我還是用磚塊舒服的練習。回到地板後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在更衣室再一次碰到雲媖老師,我說我越來越胖啦,老師還正色的說胖一點才好、身體才有能量,老師很會安慰人耶,但是我不是胖一點,是胖很多該怎麼辦啦?老師要趕12:15的Power 1,所以沒時間多聊,下次好想找個時間再跟老師好好聊聊。

傍晚才帶著孩子們去永康街,去東門餃子館吃水餃,孩子們各點了一份豬肉水餃$60,老公是牛肉水餃$70,我只有一種花素蒸餃$100的選擇,不過實在蔬菜太少,都是冬粉XD,我不是很喜歡。去芋頭大王才是此行最大的目的,但我點的燒仙草$50因為加上綠豆、大紅豆都是冷的,即使再加上熱芋頭、混在一起也成了溫溫的,不符合我的期待,看老公那碗單純的芋頭花生湯$60還冒著煙,反而很羨慕,但我不喜歡花生湯。最後外帶了單純的芋頭湯$60、地瓜芋頭湯$60、紅豆湯$50各一碗,回家後這幾天再慢慢拿一些熱來吃,可能會覺得比較美味吧。老大也買了他喜歡的芝麻狀元糕,6個一盒$50。但最貴的其實該算是麵包,一片聖瑪麗麵包店的大蒜片竟然要$55,麵粉也漲得太驚人了吧。

孩子們要我晚上陪在家裡,所以我就沒再出門上課,今天兩節課也已經夠了,就早點休息吧。

沒有留言: